卸载王者荣耀?这还不简单,我都卸载100次了!

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玩王者荣耀的,女友有段时间特备迷恋电视剧《花千骨》,然而电视剧更新特别缓慢,在她看完所有关于《花千骨》电视剧的新闻和花絮之后,她百无聊赖就下载了个《花千骨》手游。

从此,她的游戏生涯正式开始。

玩了半个月手游《花千骨》之后,唯一的乐趣就是,我们每晚一起走那个走了100遍的迷宫。

后来,一个同学介绍她玩《梦幻西游》,她就乐呵地下载了一个,结果就是每天抓鬼……

她让我帮她下个好玩的游戏,当时是2015年,我突然想,会不会有手机moba游戏,像dota或者英雄联盟那样的,我就把当时能找到的所有moba手游都下载个遍,其中就有王者荣耀,当时叫《英雄战迹》。

入坑开始了。

1.

我先教他怎么玩,她一下就迷上了,因为moba游戏是每一场都是不同的,不用像网游那样重复昨天的故事。

那时候,我们除了吃饭睡觉,剩下就是玩王者荣耀,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她就只玩那些脆皮法师,比如妲己、王昭君、貂蝉之类,重复这几个英雄。她对英雄要求很多,长得丑的不玩,男英雄不玩,跳来跳去的不玩(操作不过来),简而言之就是,谁漂亮谁可爱她就玩谁。

跟女友玩王者荣耀是一件很奇怪的感觉,游戏刚开始,我总觉的她得跟我走一路,有时候还要在游戏里说:她是我媳妇!

遇到她被抓的时候,感觉就更奇怪了,虽然知道这只是游戏,但敢打我媳妇?!我一个冲刺就上去干,结果要不就是我死,要不就是俩都死。

后来打多了就习惯了,“赶紧撤!”

“下次死,我可不救你了!”

“别浪!”

她平时小手冰凉,一玩游戏就紧张,一紧张就手心冒汗。

有一次,我看她空血的英雄,贴着上路墙走,一路磕磕绊绊战战兢兢的(手指往墙里面划,贴着墙走就会走的很慢),我看着就觉得特好笑,因为猴子刚追她,她空血跑掉了;而当时猴子早就跑了,她一路都越过两个塔,绝对安全,人都快上高地了,竟然还没缓过神来……

但每天没日没夜地玩,也不是事儿,感觉很多事情都没做,当时工作也不顺,于是就有了王者荣耀卸载,再安装,卸载,再安装的过程。

我还会把王者荣耀放到一个不好找的位置,然而并没有卵用,就像我以前上课常迟到,会把时钟拨快十几分钟一样,以后每次看时间都会刻意去计算真实的时间,依然改不了迟到的毛病。

日子就这样过去,我们工作、看电视剧、玩王者荣耀,有时候快到12点了,还要再玩一把,结果经常导致晚睡,也没有时间做不可描述的事情。

因为我俩玩王者荣耀,也带领几个同学玩,所以同学聚会,常常是打惯蛋的人是一拨,玩王者荣耀的人是一拨。

我有个同学还在游戏中拜我为师,我们常常单挑,我除了姜子牙之外,其他英雄都能打爆他,甚至有一次我用庄子单挑他的孙尚香都赢了。他就很郁闷,有时我就故意输给他一把,他很开心并且吹了好多天。

有次,我用曹操,他用姜子牙跟我单挑,我出魔女和振兴之凯之后,就原地不动任他冲我大招。这时候,姜子牙空血躲在塔里面,我装作掉线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一会儿冲我一下,一会儿打我几下。

我手指滑动曹操的2技能,对准前方,他看我不动,还想过来打两下,我一松手,只见曹操立正姿势,手一抬,姜子牙刷的往后一躺。

他就骂我太贱太猥琐。

2.

玩王者荣耀的乐趣,比如有时候,用妲己秒掉几乎满血的猴子,用不知火舞预判向空中扔扇子,把空血跳来跳去的韩信炸裂在空中,用钟馗把已经跳开的达摩勾回来,也有过用典韦己方三路全破,死扛到后期50分钟翻盘等等。

然而,这些都抵不上,内心的慌,常常游戏中很紧张刺激,游戏后就很疲惫和空虚。

有次我对她说,以后不要在吃完午饭后,问我“要不要来一盘”了。我希望以后都不玩了,但一听到她手机上“欢迎进入王者荣耀……”,自己又手痒想玩。

但慢慢地发觉这个游戏,其实,很多时候你是很无力的,你觉得自己操作好,但比不上对面整体配合的好。

有一次我记得很清楚,小地图完全看不到对面的人,他们5个人全部都在野区,队友不停地被抓,连5打5的大团战一次都没打,我们就被抓崩盘了。

我自觉意识好,但是那时候我真的猜不到他们躲在哪里,我自己也只能缩在塔里,看着队友不停地送。

刚开始王者荣耀位移技能是很少的,后来从宫本、曹操开始,位移越来越多,感觉带位移的英雄实在太bug,那些没位移的英雄就很吃亏,整体感觉就是不平衡,不像dota什么英雄都有用武之地。

游戏里的无力感,让我有时候也很暴躁,你会发现,即使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几乎全场不失误,也仍然无法改变结局,一旦有1、2个队友不停地送,就输了。

3.

Moba游戏为什么会盛行?

我以前是玩过war3的,war3的确是一款很孤独的游戏,失败和胜利都是一个人扛着,有时候打一场war3很艰难地翻盘赢了,很想跟人分享,环顾四周,才发现这个游戏已经很少有人再玩,你的胜利毕竟也不是别人的。

而moba游戏就不同,你时时刻刻都在游戏中展示自己,你不顾队友无数句:“猥琐发育别浪”,你依然有一颗浪的心,为的是什么,就是想秀。

赢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打的很好,只要是顺风,就可以掩盖很多人的渣技术,但只要一逆风,队伍矛盾就激化,开始互相谩骂了。

游戏输了是五个人的,很少有人会觉得是自己的原因,毕竟这是一个5个人的游戏。

赢了有人分享,输了有人背锅!

而且,你永远无法说服一个人,让他意识到自己很菜。

我记得有一次,我的队友猴子特别菜,经常一挑五,团战第一个冲上去,其实猴子不应该团战第一个上的,应该等团打到一半再上。

但他每次自己冲上去死了,就开始骂我们怂,还带个B字,他0杀8死,还说我们菜,好像是因为我们菜,才导致他死这么多。

我忍不住说他,下次团战不要上那么快,肉上过了,你再上。

他一下就毛了,说我傻b,还要跟我打完了单挑,我以前从来没跟人单挑约战,这次我想不如打一把。

单挑一开始,他叫嚣道:我要让你输的心服口服!

单挑选的英雄是后羿、狄仁杰……,你就知道他什么水平了,我当时就用最猥琐的英雄教育他,比如关羽、不知火舞……

他自然输了,但是他不服,还说我怂,有种出塔站撸。

最后,我才觉悟了,你永远无法说服一个打moba游戏的人。

他不知道,成人的世界只有输和赢,打的好不好看没人在乎,很多既帅又有情怀的人做生意赔的一塌糊涂;那些挺着肚子脑满肠肥的秃顶中年老男人,却赚的盆满钵满。

你愿意姿势很难看地揍人,还是姿势优美地倒下?

我在这里不是说,要为了胜利不择手段,而是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用最有效的方法去赢。

很多游戏比赛也是一样,很多选手打的不好看,甚至利用游戏里的不平衡来取胜,但你不能去苛责他,因为他符合规则。

最后,我忍不住问:“你多大了?”

“15!”

4.

毕业之后,我很长时间都没再玩游戏,不是因为不想玩,而是当年一起玩游戏的朋友都不在身边,每个人似乎都很忙碌,慢慢地就不愿去打扰。

有时候,恍然间发现我们都过了那些拥有大把时光的年纪,记得大学时光快结束的时候,越到末尾,越觉得不舍。

有次,我去以前同学的宿舍,发现人去楼空,午后的阳光将墙壁照的斑斑驳驳的,树叶的尖端闪着光,楼很安静,那些人都走了,一段时光也结束了。

很多该联系的同学,很想联系,却终于没再联系,越往后就越怕联系,时光真的很荒谬,其实时光没有变,只是我们越走越远。

毕业后,我问一个陪我度过无数无聊时光的大学同学,他大学过的并不顺,我问他现在回头怎么看待大学生活,他只说简单的几个字:那不就是天堂么?

有天,我又不自觉地打开王者荣耀,心里却想着事情,手却没有停下来,一直玩了好多把,我完全不记得输赢。

心越来越慌,好像到达了极点,游戏结束了,游戏卸载了,现在已经几个月过去了,我也不再想玩,不知道为什么。

5.

这让我想到一位日本古代著名尼师千代野,她美貌绝伦,倾国倾城,她想出家修佛却被很多寺院拒绝,理由是:你太美了。

她竟然用火钳让自己毁容,再去修佛,禅师被她感动,这才接纳了她,她每天挑水、扫地、种菜、修佛。

这样一过就是几十年!

然而,她一直无法悟道,她已经到了60岁,耗尽了青春,却什么都没得到,她孤独地走了很远,却又呆在原点。

有一天,她在月光下挑水,月光很美,映在水桶中,突然水桶破了,月亮也消失了,于是就有了这样一首诗:

这样的方法和那样的方法,

我尽力将水桶保持完好,

期望脆弱的竹子永远不会断裂。

突然,桶底塌陷,

再没有水,再没有水中的月亮——

在我手中是空……

同学问我为什么不再玩游戏,我说这个游戏不平衡,玩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