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不到201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我们都在听
前期回顾:http://www.jianshu.com/p/46a70d1cb0c4

寒假漫长无聊,我便走出家门,和达娜闲走在太阳下,身上的毛衣被晒得十分暖和。
“你看那个.......是不是陆铮?”我回过神顺着她的指尖望去。
是他,我怎么会认不出他呢,然而,是他骑车载着那个女生,那女生轻轻搂着他,眼里满满的爱意与温柔。
那一刻,我似乎听到了整个世界坍塌的声音。
达娜担心地看着我,我的眼泪却还是忍不住掉下来,多希望这只是一个梦,梦醒以后,他只对我一个人微笑,他自行车的后座只属于我,没有其他人。
原来,他载过的不只是我.......还是说一直以来都是我自作多情。
那天之后,我们之间疏远了许多,但他却并未发现我的中途退场。我不再每天挂着qq等他上线,不再关注他的所有,不再向其他人打听他,我开始慢慢将他的所有埋藏起来。
即使这样做了,可他却还在我心里,我没办法骗自己,我还是喜欢他。周末去图书馆,路上,达娜不停地在给我讲乔沐,完全停不下来。
结果到了图书馆,发现乔沐也在那。
“看,那个就是他。”达娜微微泛红的脸和颤抖的声音让我不由得看向那个人。
他长得眉清目秀,可是鬓角那里却有一个很小的纹身,是一个小写的字母“a”,给人一种又痞又善良的感觉。
我终于知道达娜为什么放不下他了,与其说是外表,不如说是感觉。
那时候的乔沐人既随和又热情,看到他和达娜聊得这么嗨,我便知趣地去别处看书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用单个手指从第一本书滑到后面,直到找到我想要的那本书。就在我往后划着手指时,碰到了另一个手指,有些凉,有些陌生。
“好巧,旖憬”我看着这个和我再次偶遇的男生。
“你经常来这吗?”他笑着问我,不经意地翻着书。
“偶尔”我谈谈地回应着,心里有些不安。
泽希是那种阳光运动型,在我们学校很受欢迎,很聪明,什么样的朋友都交过,来图书馆看书这一行为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可此时此刻,我却想起了同样喜欢看书的陆铮,心里隐隐作痛,眼角不知不觉开始湿润。
泽希很擅长聊天,每当我们沉默的时候,他就会找到新的话题,这让不善言辞的我有些紧张。
“旖憬,我们走吧。”达娜跑过来拉着我,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乔沐和泽希是朋友。
“再见,旖憬”他冲我笑了笑,放下书和乔沐走了。
“呐,刚那个和你聊天的是泽希,对吧?”达娜轻轻地问。
“嗯”我并没有注意到达娜说话的语气,随口答道。
“他,最好我们还是别打交道,他和陆铮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她难得严肃地说。
“可他和乔沐玩得这么好,那乔沐呢?”我看着她问道,达娜愣了愣,尴尬的笑了,没有回答。
只是当时的我并没有在意这句,以至于后来,我很后悔认识了泽希。
快开学的时候,我背着画板去了以前发现的一个篮球场。那里不仅隐蔽而且很安静,是很少人知道的地方。当初,发现它的时候,吓了一跳,没想到几棵大梓树的后面藏着一个篮球场,在那里,梓树一开花,到处纯白芬芳,很是漂亮。陆铮经常在这打篮球,以前我在梓树下看着他在场上奔跑,心里满是崇拜。
这里依旧没变,只是有些冷清。我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拿起笔,回忆着陆铮的样子,画起了素描。
忽然之间,被人摸了摸头发,莫名觉得很熟悉很温暖.....
抬眼看去,竟然是泽希,也许是因为不是想象中的他,也许是因为失落,我的眼眶莫名地红了。
泽希被我吓坏了,像个笨蛋一样地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
“泽希,没事,与你无关”我望着他深深的眼眸说道
“可是我多希望是与我有关”他微微皱眉,看着我。
我看着他认真的样子,突然就心软了,他送我回去的路上,一直侧头看我,却什么也不说。
第二天,我去找达娜,这是我第一次去达娜家,达娜告诉过我,她家的隔壁就是陆铮家,由于他们的父母都认识,中间的墙便用长长的葡萄架代替了。只是,我就这样很容易地碰见了陆铮。
他盯着我,问“最近还好吗,我们.....都没怎么联系了”,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我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旖憬,我.....”他看了看我,欲言又止,最后回了房间。
我伤心地闭上了双眼“明明是你先疏远的”,我轻声呢呐道。
回家的时候,却看到陆铮站在门口。
“我也去那边,一起吧”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让我想起那年的夏天,那时候的他,那时候的我们。
一路上,陆铮不停地给我讲各种有趣的事,我侧过头看他,他密密的睫毛泛着光,发现我在看他,便露出大大的笑容,可我却笑不出来。因为我知道,这温柔已不再也从未属于过我。
为了庆祝达娜搬新家,我们一大早就去了超市。
随便穿了件大衣,我们便出去了。早上还是有些冷的,达娜一直在挑着东西,我靠着购物车眯起了眼睛,等我再睁开,达娜却不见了。
就在我准备去找达娜的时候,我看见了乔沐,只是......还有一个女生,她亲密地挽着乔沐,给他撒娇。我开始着急地找达娜,一家超市,如果见面了,达娜不知有多伤心。
跑着跑着,我便撞到了达娜
“你干嘛,这么着急”她笑着扶住我,要给我看她挑的东西
“我拿了你最喜欢的面包,还有.........”她猛地停下来,我看着她逐渐发白的手指。
我知道,她还是看到了他们。
早晨的阳光照在她的头发上,显出漂亮的金栗色,她转头对我忧伤地笑着
“至少......他的眼里没有宠爱,他可能只是玩玩.......我们肯定误会了。”
她坐在路边抱着腿,瘦弱的身躯小小的,让人心疼。
我望向她身后的篮球场,却看到陆铮........还有泽希,他懒懒的靠在篮球架旁,穿着淡蓝色的毛衣,阳光把他衬的十分安静。他微微抬头,骄傲的样子和平时热情温暖的完全不同。
“达娜,我们走吧”我把她拉起来,她却转头看了一下篮球场,“不要,我们去那里”
正当我疑惑的时候,她却已经跑了过去,原来,乔沐和那个女生给他们买了水和零食。她还是忍不住,要过去确认。
泽希看到我便走了过来“这么巧,你也来看他们打篮球.......还是只看那一个人的?”
我还没回答,便听到了手机铃声,是陆铮的。
他急忙跑过来“喂?”声音温柔到不行。
“呦,谁呀?女朋友?”同伴笑着逗他,我看着他,不敢想他接下来的回答。
“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