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复盘

告别了2018,迎来了2019,1月的工作依然忙碌,回顾1月份的效率手册,发现自己的状态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分水岭,15号之前的状态特别好,天天打鸡血的状态,睡得晚,但起得早,工作效率还挺高。15好以后状态直线下降,睡得无论早晚,都起不来了,最早也是6点10分起床,白天精神状态也不好,疲倦犯困,注意力不集中,难道是春节临近,无心工作,只想放假的原因,哈哈。

一、大事记

1、完成了燕大最后一学期的在线考试,并全部通过,坐等毕业。

2、办好了拖延了3年的居住证,开启了驾照学习之路。

二、目标回顾

没有特别制定月目标,制定了每周目标,在效率手册月计划页写了一些当月必须完成的事项,都做到了,工作也按照自己的计划推进着,能够掌控自己的感觉很充实,也很踏实。

三、生命篇

1月份跑步20.4公里,共跑步4次,不愿意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冷,并不是不想动,天气不冷的话还是愿意去跑跑,全身放松的感觉很好。Keep累积运动524分钟,完成34次,累积24天。开年坚持的不错,要一直坚持下去,关注了一个瑜伽博主,发现瑜伽有很多讲究的,尽量多学习,把动作练标准吧,虽然一直都是在自己练,但也感觉出来身体的变化,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发现肌肉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拉伸。

1月份下半月的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总是感觉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比较低,虽然也按时完成了计划,但比自己预想的还差一些。身体疲倦的时候也许就应该多休息吧,没有太勉强自己非要早起,灵活安排时间。

四、生活篇

完成了一件大事,把拖延了3年的居住证给办下来了,克服了内心的恐惧,特别感谢房东姐姐和我一起去办。

因为居住证的问题,驾照报名之后一直拖延了3年没考,这次是被人推了一把,才下定决心把事情给办好了。其实这是2018年12月份的计划,本来想在2018年结束前把事情给办好,结果又拖延到了2019年,办完之后感觉异常的轻松,多年的心结终于给了了,要慢慢改掉拖延的问题。

五、生存篇

1、个人成长

● 阅读:本月读书6本,《我必亲手重建我的生活》、《熊镇》、《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岛上书店》、《沉默的大多数》,前两本是12月份开始读的,后面的是当月完成的,还有一本《富爸爸》正在阅读中。

2019年开始写阅读手帐了,入手了“迪梦奇”的阅读手帐本,只有薄薄的40页,所以2019年的目标就是至少阅读40本书。

●电影:本月看电影5部,《来电狂响》、《白日梦想家》、《我的冤家是条狗》、《大黄蜂》、《伸冤人1》

●英语:这个月开始在文科建的小群中进行英语发音练习打卡,只是没有每天都坚持打。我还是很喜欢学习英语,觉得很有趣味。

●练字,想做到的是每天练字15分钟,练字的目的就是第一平心静气,第二把手帐写好看,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有所改善了。报了海明老师的练字试听课,不过没有坚持学习,发现每节课的时间比较长,看视频学习也比较费劲,不想做到那么专业的我还是自己先慢慢练着吧。

● 日更:日更继续坚持,有苦有甜啊,有时候写得很投入,能进入心流状态,写完了自己也很有成就感,看到有很多小伙伴喜欢和关注,也特别有动力。有时候又写不出来很痛苦,有点为完成任务凑字数的嫌疑,不过,还是自己心中有顾虑吧,还是继续放飞自我才对。

写不出的原因大概是每天深度思考的时间太少了,总是在赶任务,完成这一项紧接着开始下一项,没有留给自己喘息的时间。要学习如何进行思考。

● 课程:小希老师的线上财务诊断和规划课程,非常棒,干货满满,听了2遍,只是还没有彻底梳理自己的财务状况,准备这两天行动。

小行星百日营,下了好久的决心,终于报名了,特别喜欢这个群体,报名之后发现了很多熟悉的老朋友,也解释了好几个新的朋友,相信在未来的100天中还会与小伙伴碰撞出新的火花,好期待100天的无限游戏,尽情玩耍。

●线下活动:趁早“一年之约”线下活动。

2、工作

本月重新开始了在效率手册月计划上记录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的甘特图,公司要启动项目的软件管理工具了,对我们的时间管理意识提出了要求,用甘特图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管理,可以帮我更好的估算每个项目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还可以反映自己工作效率的高低。之前记录过一段时间又放弃了,今年要重新记录,坚持去做。另外项目完成后要进行复盘,看自己掌握了什么新知识,再遇到类似的项目如何去做。

四、体验突破

这样和小满互送了新年礼物,其实是小满主动要送我和群里其他的几个小伙伴礼物,之前她就自掏腰包给小打卡全勤的小伙伴寄送礼物,真的是特别用心,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付出带来的影响力,所以我决定要向她学习,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样的感觉很幸福,这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2019年要多和小伙伴进行这样的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