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丹丹

同事丹丹

------作者:萧莹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丹丹到底是哪里吸引了我,以至于让我对她难舍难分,至今对她很是怀念。是她的声音,她的幽默,还是我对一个20岁的小姑娘在外独自闯荡存在的怜悯之心?我分不出,亦说不明。但我清楚的是,无论她走到哪里,我都会是那个默默祝福牵挂她的人。

我和丹丹是进公司的时间差不多,只是我比她稍微早半个月。我一直都清楚的记得,她刚来公司面试时,我看见她的第一眼,心里想到,好帅的一个小伙子。不止我一个人如此认为,和她同部门的司机开玩笑的说道,她跟车跟了一个多月,我都一直认为她是男的。

可不就像个男孩子,齐耳的短发,衬衫牛仔裤运动鞋的中性化打扮,任谁看见了第一眼都会认错的。

我和丹丹不是同部门,平时甚少有打交道的机会,大部门的交集是发生在上下班的班车上。我特别喜欢听她说话,她的那种语态,语速,稍稍的尾音,很像我的初恋。每次她一打电话,我都会坐在位置上安静的听,听着听着便勾起了很多遥远的记忆。这或许是一个方面。但更多的是,她的那种对事对工作的态度,新近公司的她由于不熟悉业务,在班车上总是电话最多的那个,因为是营业部门,无论何时接到的都是业务方面的电话。可能顾忌下班的车上大家都需要安静,丹丹接电话的声音很小,很柔和,亦很简单,尽量的长话短说。你听她说话很难想象到她会是一个从大东北出来的孩子。每次一来电话就安静的坐在班车的角落里耐心的接听,虽然每每都是下班的时间,但从没听见她的不耐烦。

丹丹是最早坐班车的那个,逐渐的大家都熟悉以后,坐不坐班车或者需要班车等下的事情都会告诉她,无形之中,她成为了我们与班车之间的纽带。

有次同事没有赶上班车,也没有提前给她说,结果班车没有等她,晚上下班的时候,便说:丹丹同学,你竟然没看见我在后面跑着追班车。

你太不自觉了昂,每次梅梅姐坐不坐班车都会告诉我的,你都不告我,我怎么可能让班车等你?让你跑这很正常。很正宗的东北口音,听的我们直接想笑喷。

丹丹,你应该建一个班车群。另一个同事开玩笑的说道。

嗯,这个群,就叫做“坐不坐班车群”。经典的丹式幽默。

你发个“?”,回个“!”就是坐车的,不回复的直接略过。我在后面出主意。

好嘛,为这个破班车,我再弄一个群,我图啥呀。丹丹很忧郁了。

嗯,别的是没有,你倒是可以当个群主。一车人都笑了。那天晚上的下班时间过去的如此快乐。

有次我们讨论大学生的收入,我曾无意之中得知丹丹是家里的独生女。一直以来我对90后都是抱有颇多微议的,认为他们不踏实,不担当,不作为,面对工作总是各种偷懒,逃脱。总之很多不讨喜,然而丹丹却是个例外,更多的时候让人觉得心疼。

丹丹的工资很低,2千多,一个人在外面还要租房子,吃饭等各种费用,一个月的工资很是不够,这不说,冬季刚来的时候,一个月内竟然连续感冒发烧了两次,看着她蔫蔫的样子,  我对丹丹说道,你爸爸妈妈知道的话,那得多心疼呀。

从来没听见过丹丹关于工作的任何抱怨,即便是有业务员强势到把她气的眼泪直接在眼睛里打转转,也从不说什么。有次公司参加展会,周末义务加班,整个过程中丹丹就像个不知疲倦的小鼹鼠,这里跑那里钻的,哪里有需要马上出现,笑脸对人。一整天下来,其他人都累到不行,丹丹却一声累都没有喊过,第二天大家都休息调休,丹丹依旧按时出现在了公司。这样一个小姑娘想不爱都难的。

丹丹走的那天是个下雪天,我外出回公司的路上正好遇见了,不顾来回行驶的车辆我跑到了马路中间,给她拍了一张照片,很遗憾中间的栏杆挡住了我,没有给她一个拥抱,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看着她一步步的走远。

“生活,没有在别处,你在此处不自由,你在哪里都不自由。”这是丹丹的QQ签名,我看着她的空间,看着她曾经走过的地方,看着她留下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看着她一个又一个的搞怪姿势,善良大方的可爱女孩似乎找到了回家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