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抗日神剧中当了日本鬼子

我看过了许多抗日神剧。对于我军英勇形象的塑造,我对脑洞大开的导演们表示最为由衷的钦佩。

二十年前的一天,连长集合连队,神秘地宣布一个特殊的任务,配合影视公司完成一部抗战连续剧的拍摄。那时还没有神剧这个称谓,我想我们英雄的部队一定会把我军的英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的。

我们可激动啦,万一不小心成为明星呢,那我这辈子就辉煌啦。我的父母会早早地守在电视旁边,召集很多邻居,并以自豪而且高于平时八度的声音对邻居说:我养的儿子就是牛;我的同学们会聚集在一起议论我,并对读书时小看我的态度表示最真诚的自责;我的老师会在课室上对新同学们说:那谁谁谁就是你们的榜样,以前读书时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出类拔萃。其实他会对自己说,这吊儿郎当的小子走的是什么运啊!

我做恶梦都没想到,我会被导演安排去当日本鬼子。

我看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小品时,我认为,我永远都是朱时茂,我长得这么正能量,有一米八的身材,有茂密漂亮的黑头发,我浑身正气,我没有理由相信,会有这么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日本鬼子。

导演给我们动员的口号就是象部队一样军令如山,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我演神勇的游击队员之梦便破灭了。我依稀看到父亲在电视前用低于平时八度的声音对乡亲们说:怎么我家里出了个日本鬼子。

我最难以忍受的还在后面,我带的一个新兵凭着比我高两厘米,胖了十斤的优势便可以作为我的队长,他威武地站立在船头,指挥刀向天一劈,气场十分的强大,我羡慕并嫉妒着。

作为队长的兵,我还得象导演要求的一样,以最为猥琐的形象展示自己。我歪着头,半吊着眼睛,弯着我平时挺拔的腰,以前稍微前龅的牙这时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多么希望我的面前出现一个花姑娘,以让口水横流下来,达到作为鬼子的最佳效果,以示我的敬业精神。

我的新兵队长还嚣张不到两分钟,我们英勇的八路军战士就一枪击中他的脑门,一百八十斤的身躯便掉进河里,溅起了一片浪花。我吓得卧倒在船板上,偷偷地用眼睛斜瞄着水面,我发现,先浮上来的是他的假胡子。我刚刚还在羡慕的新兵队长只活了两分钟便告别了队伍,我还以日本鬼子的身份无耻地活着。

当我们冲上岸时,十多个八路军战士威武神气地扑过来,一把刺刀穿在我的右腋窝下,我得死了,我倒在我的日本战友身上,他竟然比我先死了。我一动不动地以死人的样子偷瞄着战场,我们的八路军太神勇了,左一刀,右一刀,上一刀,下一刀,刀刀见血,这样子让我想到我们小时候在割水稻,我们这些日本鬼子就象水稻一样,挺直着身子让八路军战士收割,就这样,我们一堆堆的人形成了一个人间的坟场。

我很羡慕我演八路军的战友,他们根本不会死,死的往往会被活的踩踏,我在受了一脚之后忍不住惨叫一声,幸好炮火声掩盖没了。

在换另外一个战场时,我又活了,而且又死了。当我们的女主角出现时,我惊呆了,世间哪有这么标致的美女子,多一分则太高,少一分则太矮,多一斤则太肥,少一斤则太瘦。当她冲到我面前时,一拳便把我放倒了,一分钟功夫居然让我们死了五六个兄弟。我内心在想,如果不是导演再三交待,我两个手指头就可以把她放倒。我现在还在埋怨编剧想象力不够丰富,如果能象若干年后的神剧一样多好啊,我们可以蹂躏她,虽然最后会被她跃起来一箭射死,但总比现在这么窝囊地死而堪值多了。

男主角徐东方长得很象朱时茂,一身正气,导演真会挑演员,他出演过《省港狂龙》,一身的功夫,所以他放倒我们几个鬼子应该绰绰有余,只可惜,当时如果他一拳把我穿透,然后把我撕成两半,那他就更出名了,我也可以跟着沾光了,以后退伍的时候,我便可以逢人便说我是那个被撕成两半的日本鬼子。

我特别感谢导演,他没有安排包子雷轰我们,没有在裤档里装手榴弹炸我们,没有在八百里外一枪蹦了我们,我这个小日本兵不用说着流利的汉语,也不用死在AK47突击步枪这么现代化的武器之下。我真正感激的就是导演没有安排我爷爷八岁就死了,以让我能够顺利地来到人世间。我演八路军的战友也觉得略为遗憾,如果导演安排女主角象现在的神剧一样,脱光了衣服向他们敬礼,那就更为完美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天中我死了好几次,又活了好几回,我的每个人生都这么简单,这么干脆。生的时候我只顾着往前冲,反而在死的时候我会想得更多,我想着以后我要当导演,以便每天都可以接触这么多的漂亮女演员,而且,我听说还可以潜规则她们。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戏,这戏里戏外,我都迷糊了。

我如果有机会再当神剧演员的话,以这岁数,不可能再是一个小兵了,我想我应该会是一名威武的日军高级军官,骑着高头大马,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虽然最后英勇的八路军神枪手会一枪就崩了我,但至少我可以活五集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你一定还记得,我们曾经在大河游民的船上买过一些仿制品项链,几乎把他们的货袋子都掏空了,它们后来可都进了皮尔特沃...
    冥月十宫阅读 262评论 0 0
  • -念,我们逝去的芳华 今年看的唯一一部文艺片,还是陪心情堪忧的朋友一起。结果居然意外的很好看,看的都不像是90后年...
    像流星划过太空阅读 179评论 0 0
  • 【你都如何回忆我】春风沉醉de夜晚 不想你 也是想你了虽然宇宙这么大 你的心里没有我但是,你笑起来的时候我的心里也...
    Pplane阅读 197评论 0 1
  • 当我们在谈论平凡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在《真探》的一集,前毒帮卧底拉斯特警探在办案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造物主设计...
    sinken阅读 1,034评论 6 19
  • 最近喜欢回顾把需要做的事情做计划,越想,没有完成的事越多。记得有人说过,未知事务就像划圆圈,圈越大,未知的越多。要...
    鼻孔一佳阅读 5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