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了,我要倾心爱一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尘间红叶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与我微信聊天时说:你终于也做了一个平凡的人。一直记得你在演讲台上的神采飞扬,在学校你曾是那么优秀的人。

我轻轻地回答,这个世上优秀的人毕竟是极少数,拼尽全力我们最后也是活成了平凡的模样。面对他的丝丝遗憾,我的心头亦流过一种失落。想说经历的种种坎坷吗,人生最难的是息息相关,感同身受,更多的是一个人的默默前行,冷暖自知。

今年是我在这个城市生活的第二十个年头,从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丫头,步入了畏手畏脚的中年,这是我多么不愿承认的事实。怎么就这么快就老了呢,我还有那么多事没来得及做,还有那么多地方不曾去过,还有一直没完成的梦想。

是的梦想啊,我不知道在这个年纪里再谈及它,是不是一种奢望?然而我就是这么一个笨笨的傻傻的女人。

年少时,倔强执着,以为自己坚持的就是对的。生活的磨砺令我失去了身上的棱角,变得圆滑平和。错过了青春期的坚持和等待,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纵使有那么多的遗憾和不舍。人生路上,有所坚持也有所放弃。不仅仅是无奈,也不是不爱,而是为了守护心中的至亲至爱。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选择。

这些年,为了完成一家三代人的家庭梦想,我做到了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如今父母幸福安康,孩子自立上进,一家人拥有了稳定平静的生活。十八岁立下的誓言,终没有成为一句空谈。

当梦想成真的那天,我在一家人的笑颜中,清晰感到一个人的孤单,因为那个梦想中唯独忽略了我自己。对得起父母,爱人和孩子,偏偏辜负了自己。十年没有假期,没有余力好好爱一下自己。活得象一个女汉子女战士,在没有硝烟的职场,在事无巨细的家务中,斗智斗勇,锻炼成长,不敢松懈,不敢停滞,背负责任,负重前行。

37岁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已不那么年轻。我似乎错失了最貌美如花的时刻,甘愿自己在漫漫红尘中沉寂如同一棵不开花的树。

失落,彷徨,不安,一切的负面情绪紧紧捆住了我,我哭了,委屈得像个孩子。总是藏眼泪到心脏,伪装坚强。如今我脆弱无助,感到恐惧。如同一头蒙住眼睛,只知低头拉磨的驴子,忽然卸下重担,竟不知该何去何从。

夜深人静,偷偷地铺开洁白的稿纸,用饱含真情的笔写下对爱的赞美,对生的领悟,对未来的憧憬,心中从新燃起希望的篝火,梦想再一次起航。冬天走了,春天还会远吗?不敢放声高歌,释放久别重逢的喜悦与激动,只敢静静地,默默地流下泪来。如我这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读书写文已是奢侈。我怕来自身边亲友的惊诧和不屑的目光,仿佛自己是个头脑发热,心肺不全的病人。

我也怕到头来证明自己,就是个贪心不足的女人。总想在平淡的生活中,牢牢抓住点什么,只属于自己。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已给了我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我总想凭此去争取,去留下点什么。不是任何人给的感情慰藉,也不是物质金钱能衡量的成功优秀,而是真实填满内心深深地遗憾和不甘。如果这还不能称之为梦想,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

用什么证明自己曾无怨无悔地爱过,并且未来还将义无反顾地去爱,只有情不自禁,毫不犹豫从现在投入地爱一场。全心全意,无所畏惧,就像从未受过伤害,不曾想过哪一天会离开或失去。

勇敢地去爱吧,倾心倾肺,倾尽一生。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end

我是尘间红叶,坚持将美丽进行到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她的时光。❤ 五岁的时候,她去了姑姑老家和帅帅的哥哥一起生活。记忆有些模糊了,依稀记得她总是告哥哥的状,后果就...
    許囍樂阅读 19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