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海苍穹(清心写作训练营小说接龙完整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Ruesunny

王穹是王家村响当当的贫困户,人如其名,那是真“穷”,就差冬天穿裤衩出去溜达了。他两岁多的时候,娘因为一场大病,没钱治病,早早地走了。爹不容易,拉把着儿子,还得出海捕鱼救济家里,一走就是一个多星期。多亏邻居赵婶子可怜他,有口饭就叫着他。他也嘴甜,没人教,见赵婶就喊娘,时间久了,也就认了干亲。

他五岁那年,封海期,爹接了个急活,价钱给得好,到深海打一船野生鲅鱼——这活得看潮水,弄不好血本无归,一般人没胆量接。船开出去两天,就来了暴风雨,那时候哪有什么GPS定位,手机啥的,人靠天吃饭,能不能回来,都是命。很多年后,当王穹无数次回想爹“走”后,那一个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瘦小的孩子,坐在海边,裹着海风,看着浩瀚无边的海,以及海那边的爹,常常泪流满面。“死亡”在一个五岁孩子心中是不存在的,他只记得赵婶说过,爹去海龙王殿里做客,酒大睡着了,过几天就回。只是,海龙殿一天,是人间的十年,等着吧,爹会回来的。到现在,20年过去了,他仍然相信,爹会回来的。


02阿莲

爹能不能回来,是不是在海龙殿,海龙王会不会让爹回来?王穹的这个念想,一直盘旋着。可是,日子还得过呀,穷得揭不开锅的日子,王穹除了子承父业,出海打渔,好像也没有别的活路。好在王穹天生一副好身板,渔村长大的孩子,风吹日晒的,日子过得糙,筋骨锻炼得瓷实。他把这个打算,说给赵婶听,赵婶叹了一口气说,孩子,眼下,你也不小了,眼看也要打算娶媳妇了,穷成这样,哪家姑娘愿意跟呀,这样吧,你先跟着你赵叔出海练练吧,等成手了,攒点钱,自己再买条船。嗯,王穹心想,赵婶就是娘,听娘的没错!赵叔听说王穹要跟他出海,吧嗒着烟袋,笑呵呵地说,好,大小伙子了,也该学点本事了,我的船上正好缺个帮手,你来吧。就这么着,王穹跟着赵叔上了船。打渔归打渔,说不定,还能跟龙王殿里的爹见个面呢,王穹始终觉得爹没死,他们父子终有再见的那天。这个想法,就像老天爷在冥冥之中给他的符咒一般,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子里。爹没死,我一定能见到爹!这样想着,王穹出海了。


03厚朴

未等鸡鸣,赵叔过来轻轻地叫起王穹。

昨天晚上一直睡得不踏实。想到明天一早就能上船,有兴奋,有忐忑,有期待。梦里看到了爹,高大魁梧的身影,但始终模糊,他冲自己微笑着,背后是明亮的暖暖的光。当赵叔拍他肩膀的时候,似乎才刚刚睡沉。

出海的行装是早准备好的,穿戴整齐,三两口扒完赵婶做的荷包蛋手擀面,从赵叔手里抢过那个大个儿的柴油桶背在身上,拿起靠在门边的舵桨,和赵婶打个招呼,就跟在赵叔的手电后面消失在夜色里。

天气稍有些亮,刚刚能看清脚下的路。初春的夜风依然凉透薄薄棉衣,走了一会儿才渐渐暖和起来。

寂静。没有月光,只有几点晨星显得特别明亮。没有草虫的呢喃,没有人声的喧哗,只有爷俩儿的脚步声。第一声鸡鸣已是在身后远处,偶尔有三两声狗叫,而海浪的声音越来越大。

岸边已近,赵叔的船是头船,就在不远处。等赵叔摆完供品,赵老蔫、佟大头、小杠子和刘星也到了。其他五条船的人也齐了。恭敬焚香,祭拜,每人饮干一碗酒。

大头用铁摇把几下子就摇起发动机,突突突的声音让这个寂静的早晨一下子热闹起来。附近的船只也先后发动起来了。小杠子解缆,老蔫用蒿一撑,赵叔一打舵,小船就顺利离港了。

六条船排成一字形,像一个舰队,慢慢驶进淡淡的海雾里。


04雅俊

不一会,雾气骚动起来了,好像是白姑仙女要收回那美丽的虚影。当薄纱一缕缕地渐渐消逝之际,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

赵叔的船越来越快,船头溅起了浪花,船尾拖着一波波海浪,后面五条船也紧随其后,欢快地向前行驶。艳红的娇阳徐徐升起,为晴天添加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蔚蓝长空之上,飘荡着几朵雪白绵羊似的白云。

对于生来缺少父爱母爱的王穹来说,老天又很眷顾这个孩子。上天让他拥有了善良和博爱,他虽然物质上贫穷,但他的内心却是无比丰富和美丽!

他觉得行驶在大海上,心中有种无名的兴奋和激动!好像他就是属于这里的!他看着朵朵溅起的浪花,觉得它们有的像绽放的花朵,有的像一簇簇珊瑚,渐渐淡去,那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正在他看得出神之时,赵叔走上前说:“这里是深水区了,海水就会变得清许多。我们将在这里撒网。”“哦,原来是这样呀。”嘀。。。。一声哨声响起,准备撒网,王穹连忙跑去帮忙,起降机发出“吱吱”的声音,赵叔控制着电钮,并注视着海面,网放完了,船的速度慢了下来,偶尔看见网的边缘有零星几条小鱼在跳跃。

船在海上转了一个圈,终于可以收网了,只见起降机又转动起来,缆绳不断地往回收。一会儿,网上来了,王穹和赵叔一起把网笼口一拉。哇,这么多海鲜,船板上有虾、小黄鱼、虾菇、螃蟹、还有鳗鱼……。虾一蹦一跳的,好像打算要回到大海里去;小黄鱼金灿灿的,不停地张着嘴像在说什么;虾菇弓着身,见谁弹谁;螃蟹像无头苍蝇,到处乱窜;最厉害的属鳗鱼,它扭来扭去的,抓都抓不住,还会咬人。


05李二姐

看到收获如此多的海货,王穹心里乐开了花,忙前忙后麻利地把战利品收好,不用赵叔吆喝,生来就是渔民的料。

赵叔一边笑眯眯抽着烟,一边欣赏着小伙子的机灵,的确是干活的好材料,让人踏实放心。一边盘算着以后要再带他出海,一边寻思着该给他找个媳妇了……

王穹此时心里很兴奋,看看深不可测的大海,再抬头看看海平面升高的太阳,感觉自己的生活就像冉冉升起的太阳,心里温暖自信,前途一片大好。

他突然想到她,和他一起长大的同村的小花。小花是家里老大,长得不算漂亮,但心眼善,一直对他很好。觉得他没爹没娘,有啥好吃的都想着他。小花的爹也是渔民,经常外出打渔,家里活全靠小花帮娘完成,有时一些重活王穹也会悄悄地帮着干。眼看就到谈婚论嫁的年龄啦,他一直不敢说出来。

就这样想着,赵叔让他再帮忙撒网,这小伙儿学得快,这次不用赵叔指导,一次成功。他心里美滋滋的,有用不完的力气。

小船继续前行,赵叔躺了一会儿,王穹就开着船继续前行。他看看这大海,觉得自己内心和大海一样有力量。


06芷水

太阳已经升得老高,船仓里装满了活蹦乱跳的新鲜海货,赵叔说这一次是最后一网,然后就回去,岸上一定是热闹非凡,熙来攘往,各地海鲜批发老板,大酒店采购员都会在岸上列队等候渔船的归来,然后带着最新鲜的海货进城,这些海鲜就会依次进各批发市场、各大商超、各个菜市场、各家餐馆、还会进入平常人家的餐桌上。

起降机转动起来,缆绳不断地往回收,赵叔和王穹目不转睛注视着海面,这一次缆绳转动回收的速度不象前几次那么匀速有韵律,明显地放缓了许多,赵叔的神情凝重起来,王穹紧张地望着海面,悄悄问:“赵叔,是不是大家伙?”。赵叔皱紧眉头没有回答。

随着起降机转动,缆绳不断回收,蓝黑色的海面透出一个脸盆大的翡翠绿的亮光,随着缆绳不断回收, 亮光越来越强烈,王穹感觉到一股冷气自海面升起,他疑惑地看向赵叔,赵叔眼睛圆睁,脸上满是惊恐。亮光越来越强烈,翡翠绿光完全笼罩整个船身,翡翠绿光穿透了赵叔的身体,他的身后没有影子。王穹惊恐的回头看自己的身后,却发现自己身后有一个淡淡的绿色的影子。亮光更夺目了,王穹几乎睁不开眼睛,他模模糊糊中看到海面如滚沸的水般在跳跃。

自动收网机不管不顾的回拉着缆绳,收网处的海水沸腾得越来越快,发出从海底而来的类似于咆哮的声音,越来越大......王穹惊恐的瞪大眼睛。随着一声巨响,网离开海面,天刹那间黑了下来。只见网中一道绿光穿透苍穹,漆黑的天空如同被撕裂一个口子,倾盆大雨伴着电闪雷鸣从天而降。王穹只感到被一股巨大的力吸着,瞬间就失去了知觉。


07聆心

醒来时,王穹正躺在绵软的沙滩上,周围无比寂静,星星挂在天幕上,远远的向他眨着眼睛,似乎一切只是个梦。他掐了下自己的大腿,很疼,不是做梦。回头喊赵叔,除了海浪声,没有任何应答。

他爬起来,这次看到自己身子底下的沙滩里,藏着一颗珍珠一样的东西,如鸡蛋般大小,晶莹剔透,珠子的中间有条黑黑的细线,黑夜里泛着淡淡的绿光。凭感觉这是个宝贝,“弄不好能卖个大价钱”,话一出口,珠子内的黑线似乎动了一下。王穹好奇的凑近了看,黑线一下了张开了,竟然是只眼睛,王穹吓了一下子坐到沙滩上,把珠子扔了出。

珠子里的眼睛眨了眨,生气又嗔怪的样子,王穹这才发现,这只眼睛好看极了,像画里的美人眼睛,黑漆漆的忽闪着,能一下子把人的心勾走。王穹心动了,赶紧上前把它收起来,放到贴身口袋里。珠子贴着他的身体,王穹感觉如同小花贴在他的胸膛上,暖暖的,酥酥的,那种感觉,如同触电一样,美极了。

陶醉了一会,王穹才感觉出肚子饿了。他爬起来环顾了一些四周,惊喜的发现,自己竟然是在石老人海滩上。石老人面海而立,依然在痴痴的等待着自己女儿。王穹动了恻隐之心,为石老人叹了口气,上前摸摸了,觉得石像似乎消瘦了很多,背也格外驼了。

唉,也不知道赵叔怎么样了。他叹了口气。

既然前面是石老人,那后面就是我的王家村啊,想到这,王穹兴奋的跳起来。

哈,我可以回家了!”!

“回你个头啊!”

谁在说话?王穹四下望去,除了大海和石老人,世界仿佛只有他一人。

“傻孩子,你就彪吧。”这时王穹才看到石老人慢慢转过身来,嘴巴在一张一合。

王穹惊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石老人缓缓走过来,缓缓舒展了下腰身,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现在是2018年了,你的家早不在了,都拆迁了.....

“啥、啥叫拆迁?你、你、你怎么能说话了”王穹结结巴巴的问着。

我当年是化身为石头的时候,天神怜我爱女心切,曾许诺一旦遇到一个能把我当人来同情关怀,并且会当我是人来抚摸的人,我就能解印了......


08叶子

王穹使劲眨巴眨巴眼,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这到底啥情况啊,既然石老人能活过来,那我爹是不是也能活过来呢。

一边想着,肚子又开始咕噜咕噜叫了,从早晨起,他还滴米未进呢。还有,那个2018年,又是啥意思呢?王穹明显感觉脑子不够用了。这时,怀里的那颗珠子突然骨碌碌地动起来,王穹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把她拿出来。

“别愣在这里啦,赶紧往东走!“黑亮亮的眼睛瞪着他说。

王穹往四周一看,大海那边漆黑一片,倒是东边有一片光亮,于是他抬腿奔那边走去。没多久,灯光越来越亮,一条宽宽的马路横在了眼前,王穹惊呆地发现熟悉的渔村不见了,对面矗立着一片片高楼大厦,密密麻麻的窗户里透出无数的灯光,将夜空趁得暗淡无光。

王穹倒吸了一口凉气,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他不安地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珠子,那眼睛正盯着西边,突然闪出了一丝惊恐。

”快往东走,他们来了!”原本娇嗔的语气变得急促起来。

王穹不及细想,就被一股奇异的力量推着往东边疾驰。渐渐地,他感觉空气中飘荡着一股诡异的气息,似乎有无数双手,从不同的方式向他抓过来。他大气不敢出,索性趁着那股力量,发了劲儿地猛奔。

就这样,一口气走出好远,周围的空气突然变得清爽起来,那股令人窒息的恐惧消散了。王穹赶紧低头再看手里的珠子。

“掌管时间之门的恶魔要抓你回去。”眼睛里的惊恐还没褪去。

王穹正要开口询问,突然一股奇异的花香钻进了他的鼻子。打从他出生以来,从没闻过这样馥郁的香气,绵软悠长,不依不饶,令人五体通泰,心旌摇荡。

困意袭来,王穹的眼皮越来越沉了......


09冰雨儿

不知过了多久,王穹感觉身上暖暖的,懒懒地伸了个腰,睁开双眼被映入眼前一双好奇的大眼睛吓坏了,咕噜咕噜地在他面前无所顾忌地打量,他吓得猛地爬起来,这是哪儿呀,一片盛开野菊花的草地上只有他和眼前的一位少女。

少女一袭白衣,笑盈盈地正打量着他,细声软语道:“客官哪里来?为啥躺在这睡着了?咦,客官衣衫甚是奇怪,衣䄂如此之短,可是家里缺少布料,还有客官头发如此之短,可是遇到何事了?不好,赶紧随我回家换身衣服,否则被族人抓到会当妖怪扔到山下的海里的!”

说着话,这白衣少女不由分说,拉了王穹就跑,王穹还没回过神来,就被这自说自话的少女拉了衣袖便跑,少女跑着跑着,竟拉着王穹飞了起来,王穹惊愕地看着少女身后一双扑扇的白色的翅膀,仿佛仍在梦中......


10拿木雅

只是,随着那翅膀忽上忽下的扇动着,那股绵软悠长,不依不饶,令人五体通泰,心旌摇荡的香气再次袭来。

王穹耳畔响起了各种嘈杂声:爹爹,爹爹,救我~~;女姑~~女姑~~爹等你;赵叔,是不是个大家伙?倘若你能遇到视你如真人,待你若至亲的人,你就可以再次见到你的女儿,但你必须还他一个愿望.....一幅幅似曾相识的画面在王穹眼前闪过,白雾茫茫的大海、翡翠绿光、渐行渐远的渔船、随风摇动的菊花、街灯闪烁的马路......突然间,王穹感觉天旋地转、头疼欲裂、四肢无力、他感觉自己仿佛白云一朵漂浮在空中。

眼前的翅膀扇动得更快了,他仿佛从海面上倒退着冲向岸边,耳畔伴随着熟悉的突突声。突然,伴着咚的一声响~他睁开了双眼。


11翠平

眼前的景象让人眼花缭乱,水晶宫殿富丽堂皇,玳瑁为梁,鲂鳞为瓦,珊瑚为栅,空气中飘着一丝让人心旌摇曳的奇香,身边还是大眼睛的白衣少女,而那奇香就来自姑娘身上。姑娘告诉王穹,这里是龙宫。王穹很疑惑,龙宫不应该在海里的吗?可是自己明明是往天上飞的啊。姑娘告诉他,天上和海里是有一个通道的。

当年她住在黄海边上,靠打渔为生,与自己的老父亲相依为命,后来被龙太子抢进龙宫。再后来听说自己的父亲日夜在海边呼唤,望眼欲穿,直盼得双鬓全白,腰弓背驼,后来还被龙王施了魔法,将老人的身体僵化成石。王穹问姑娘,她父亲是不是姓石,曾经的渔村是不是王家村。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王穹告诉她,老人已经解印。姑娘千恩万谢,当即决定帮助王穹完成一个心愿。

王穹想起了赵婶说过他的父亲去了龙王殿。就告诉了姑娘自己的故事,希望能跟自己的爹爹见上一面。算起来王穹和姑娘是同乡,自然也跟王穹的父亲是同乡,想起来十几年前好像是有这么一个人,但并不知道在哪个殿里当差,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寻到。

见面的时候, 父亲还是当年的模样,而父亲看到王穹已不再是当年的小娃娃,已经长大成人,热泪纵横,激动地说不出话。


12徐元杰

千言万语此刻不知从何说起,父亲拉着王穹和石姑娘顺着一条由形态各异珊瑚与珍珠铺成的甬道,来到一只封闭的巨大白色蚌壳,父亲用手轻轻地有节奏地敲了蚌壳的一角,它的缝隙竟然缓缓打开了,他们三个钻了进去,它又迅速地合了起来,里边竟然是一个壳表面由荧光材料点亮的房间,看来这是一处比较安全的地方。

王穹压低声音:“爹,您怎么会在这里的,我们先从这里赶紧逃出去吧。”

“等等孩子,我们不能走。”

“为什么?”

“因为我们有重要的任务要去完成,另外其实我也不是你真正的父亲。”

“什么?”忽的一下,王穹感觉脑袋像炸了锅。

“长话短说,其实你的真身——索尔,是奥丁神的儿子,而我是你的护卫。二十五年前,守望奥丁神殿的女祭司发现在东方有邪恶之气蔓延,守卫东海的善良龙王,突然变得异同寻常,对原本相安无事的海边渔民下手,把他们抓到龙宫。派去侦查的人发现,原来龙王被邪神洛基蛊惑,正在用抓来的人在海底搭建一座亚特兰蒂斯神殿,他们要唤醒海皇波塞冬之怒,用连续三十个昼夜的海啸与暴风雨淹没整个大陆,毁掉陆地上所有的生灵。我在二十年前,假装被抓偷偷潜入进来,等待最好的机会毁掉它。明天就是日蚀之日,是神殿最后完成,波塞冬真神解除封印之时,而邪神洛基也会出现。所以,我偷偷唤醒了你,让你按照指引来到这里,用你的力量彻底摧毁它。”

“这?我?雷神索尔?毁灭神殿?我什么也不会啊!打鱼还是刚刚学会的,怎么可能,这一切都是幻觉吧?”

面临如此大的信息量,王穹的身体不住倒退,他猛地朝自己胳膊狠狠地咬了一口,“啊”,他发现是疼的。

“我没骗你,时间不多了,我们要抓紧时间让你觉醒。”

“你们?让我觉醒?”

“对,我还有她,”父亲指了指石姑娘,同时压低了声音,“还有你身上那颗宝珠”,正当三人聚精会神之时,突然,巨蚌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


13文娟

王穹惊恐之极,却发现来的人竟然是赵叔。

“赵叔,我一直在找你们!大家都怎么样了?”

王穹喜极而泣。赵叔一脸凝重,看到王穹,眼里闪出了泪光。

“孩子,我们都没死,被龙王抓了过来。六条船上的人现在都成了劳工,还有密密麻麻无数沿海附近的渔民都成了龙王的壮丁。你爹都告诉我了,明天拼死一战!”

王穹现在觉得事情越来越真切,也越来越恐怖了。但是他还不死心,回头问声称不是他爹的那个人:“可是,爹,我明明来的时候,石老人说是2018年,我看到了高楼林立,很祥和啊!”

“那是邪神洛基给你制造的假象,蒙蔽你的双眼!”父亲斩钉截铁地回答。

王穹怀里的珠子动了动,他赶紧拿出来。

“主人!雷霆护卫说得没错!你就是雷神索尔,我也是你的护卫,天空之眼。”

父亲和赵叔低语了几句,随后赵叔从怀里掏出一颗硕大的珍珠。

“龙太子偷出来给我的。明天的行动,他会在龙王身边见机行事。但是他要求我们一定要确保他父亲的生命安全,因为他父亲也是被邪神洛基蛊惑失去了心智。龙王本性善良。他也保证会让所有的渔民平安地回家。”

王穹见父亲点了点头。“有了这颗夜明珠,明天子时之前放入亚特兰蒂斯神殿中宝座的右方,就会开启整个龙宫的防御阵法,王穹就能让战锤自动飞到他的手里。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先让他觉醒!”

只见父亲和石姑娘把一枚金币投进了蚌壳中的一个圆形洞里,顿时,蚌壳内部又一扇门缓缓地升起。

恍惚间,王穹以为自己又掉进了另外一个梦境里。

因为他看见,小花,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小花,分明就站在那里,笑意盈盈地望着他,直望进了他的心里。如果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梦境,如果非要让他去当什么雷神,即使要让他去拯救世界、去牺牲,只要小花在这里,都没关系!他感觉自己的心安定了下来,幸福得飘飘然了......


14盛劲风

“小花”,王穹激动地喊着,一步步向着小花走过去,“你怎么在这里?”王穹问道,心里突然有些担忧,这一天经历的实在太多了,父亲不是父亲,自己不是自己,竟是什么雷神,那小花又会有什么身份吗?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穹哥,我其实是王叔的弟子,我是来帮你觉醒的。”

“小花和石姑娘是人族,神族中至纯之人,以天空之珠为引,人神中至纯之人为媒介,引来九天神雷,注入你的体内,就能为你觉醒体内的雷电力量,本来小花一人即可,但是有石姑娘一起的话能减少一半的时间,拜托你了,石姑娘!”

“没问题,我也想让龙宫恢复以前的祥和!”石姑娘听后,仿佛看到了未来和父亲团聚的生活。

“让雷劈我?我的身体能受得了吗?”父亲的话让王穹惶恐道。

“你是雷神之体,天生就亲近雷电,雷电不会对你有任何的伤害。”

听到父亲这么说,王穹安心了很多,而且想起小花会帮他觉醒,那么觉醒应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吧。

“咱们赶快开始吧,时间紧迫,王穹你站在小花和石姑娘中间。”

王穹往前走着,看着小花,对接下来的觉醒有些期待。

“开始吧!”看着王穹,小花,石姑娘已经站成了一条线,父亲心里充满了激动,雷神索尔大人就要回来了。

“伟大的奥丁神啊,你的子民需要你的帮助。”小花,石姑娘双手合十,准备开始召唤九天神雷。

天空之珠慢慢飘浮起来,一点点地升,慢慢浮在了王穹的头顶上方。

“伟大的奥丁神,请你降下九天神雷,为你的儿子激活他的雷神血脉吧”

天空之珠转眼变成了黑色,仿佛里面聚满了乌云,里面慢慢电光闪烁。

嘭,蚌壳突然摇晃了起来。

“卑微的人啊,居然妄想破坏我的计划,今天就是你们的死期”

“不好,邪神发现了我们,小花,石姑娘你们继续,老赵咱们出去拖延时间,一定要让雷神恢复真身”,说着,蚌壳打开了。


15同君

“雷神,现在是辰时,你只有不到八个时辰的时间了,一定要把那颗夜明珠,在子时之前放入亚特兰蒂斯神殿中宝座的右方,开启龙宫的防护阵法,唤回你的雷神战锤,打败邪神洛基,摧毁神殿,挽救整个大陆上的生灵”父亲郑重的嘱咐完毕,和老赵快速闪身出门。

蚌壳重新关闭,父亲引出三滴精血,掐个法诀凝成血雾,将整个蚌壳笼罩其中。“雷神,我已经将这个隐匿防御阵法作了加固,但是最多也只能帮你们阻挡四个时辰,一切看你的了”,父亲心中默念。

随后又交代老赵说:“我在这边靠速度拖着他,你赶紧从密道返回神殿,秘密联系其他人,等雷神和邪神决战的时候,力量会波及很大,同时那边的看护力量也会吸引到这边,你们趁机赶紧转移到龙宫,用龙宫的防御来做掩护”。

说完,飞身向着邪神位置而去。因为原来的防护阵法隐藏,邪神虽然感应到了这个区域,但尚未真正找到具体位置,只能利用蛮力在这片区域做着破坏。

他能做的,只有引开邪神,并且尽量的拖延。

作为雷霆护卫,虽然实力上与邪神差距很大,但是因为身具“雷属性”,依靠“雷遁”战技,在速度上的优势,一时半会儿邪神倒也奈何不了他,

但是“雷遁”战技对自身的能量消耗也不小,得不到能量补充的话,时间一长必定会落败。幸好雷神召唤九天神雷之时,会在周边凝聚大量的雷属性能量,也能补充一下,不至于短时间内就落败。

“我只要能坚持四个时辰,再加上蚌壳隐匿阵法的四个时辰,雷神就有希望成功了”父亲暗讨。

这个蚌壳原本就是龙太子提供给雷霆护卫王叔的一个秘境。王叔当时假装被抓偷偷潜入进来之后,遇到因为龙王被蛊惑而一筹莫展的龙太子,因为目标的一致性,两人很快就达成了同盟,并且给王叔提供了这个秘境作为隐身之所。

此时,秘境中的王穹等人,正在经历着雷劫之难。

在天空之珠、小花和石姑娘的接引之下,雷能量在周边越聚越多,形成了一个以王穹为中心的巨大的能量漩涡,最后变成了一片巨大的金色雷云,雷云翻滚着,金色雷光盘旋游走,凝聚成一道直径将近十米的金色雷霆光柱,对着中间的王穹,轰然而下。“九州神雷”带着巨大的雷能量,冲向了王穹。

王穹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这一天的所有际遇对他来说,像做梦一样,看着空中翻滚的雷云和凝聚的雷柱,不用自主的紧闭双目,攥紧的双拳指甲都抠进肉里去了却毫无知觉。

忽然之间,身体中出现了一种莫名的悸动,浑身的血脉偾张,好像引动了身体内的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种对于雷电力量无限亲近的欣喜,就像久旱的禾苗迎来了甘霖,整个躯体都在热切的盼望着雷电的降临。

就在雷电降临的一瞬间,巨大的能量灌输到王穹体内,王穹猛地睁开双目,大喝之声,体内的血脉瞬间觉醒。他慢慢地贪婪地吮吸消化着这巨大的能量,不知道过了多久,体内的血脉完全觉醒了,历劫重生之后,似乎魔法力比之前更加强大了。

雷神索尔,终于回来了。

索尔瞬间感觉到一种轻松的愉悦感,整个人都好像要羽化飞仙一般。整个身躯好似长高了几分,充满了雷霆万钧的力量,原来身上的衣服此时已经让雷电之力给洗劫一空了。幸好血脉觉醒之后,可以幻化衣物,作为遮羞之用,之前一直陪伴的战斗的红披风也被自动召唤了出来。

此时,小花、石姑娘两人已经被雷电巨大的冲击力弄的昏迷在地,王穹(应该叫雷神索尔了)探了一下两人的身体情况,看到并没有性命之忧,才放心下来,只好将两人先转移到蚌壳秘境一个相对安全的小空间,将那颗关键的夜明珠收好。

天空之珠则随着雷电的力量进入到了索尔的体内,化作了他无比强大的神识。

往事一幕一幕,在脑海中历历在目。邪神洛基,作为巨人之子的火神,是他的结义兄弟,父亲奥丁对他视如己出,但是他却处心积虑的骗过父亲,暗中培养自己的势力,觊觎“诸神之父”奥丁的位置。

一个偶然的机会,洛基的密谋被索尔发现。宅心人厚的索尔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父亲,而是苦口婆心的约谈洛基多次,希望他能停止计划。洛基表面上悔过,承诺改邪归正,但是却趁着索尔一次远征的机会,勾结敌方,将索尔困入重围。那一战,索尔的十二个雷霆护卫损失了十一个,索尔最后关头,选择了能量自爆,保护着唯一幸存的雷霆护卫------王叔杀出重围,自己却陨灭了,幸亏当时借着父亲奥丁私下赏赐的一件法宝,保留了最后一滴雷神血脉。王叔保护着雷神索尔的最后一滴雷神血脉,为了躲避邪神洛基在西方的围追堵截,一路逃亡东方,并选择让雷神血脉在东方重生,并和小花一直守护着他。

融合了天空之珠的力量,雷神索尔强大的神识如同潮水般铺展开去,整个海底都出现在了他的神识海之中。这一刻,索尔就好像站在空中一般,俯瞰着整个的海底世界,无论是哪个偏僻的角落,只要他心念一动,就能够清晰的看到(感受到)那里所有的一切。

突然之间,他感受到了王叔的危险境地,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七个时辰,王叔在后期没有雷电力量的补充之后,能量消耗太大,已经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索尔看着用生命为他博取了七个时辰的王叔,双目尽赤,强忍着巨大的悲痛,他知道,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他必须尽快拿回他的雷神战锤,然后才有能力与邪神洛基一搏,他不能浪费了王叔给他争取的这几个时辰。

他将“雷遁”战技发挥到了极致,几个起落就到了几乎没有防范的亚特兰蒂斯神殿,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也都已经不见踪迹了。索尔将那颗夜明珠放入亚特兰蒂斯神殿中宝座的右方的圆孔内,时间刚刚好。

瞬间,龙宫的防御阵法开启了,雷神之锤带着狂热的雷电之力飞到索尔的手里。“老朋友,我们终于又见面了,让我们再一次共同战斗吧!”久别重逢的雷神战锤似乎也迸发出了浓烈的战意。

此时,得到消息的邪神洛基已经赶了回来。历劫重生的雷神索尔,终于与他的结义兄弟和仇人见面了。

“索尔,你以为你重生之后,还有能力和我一战吗?”

“洛基,邪恶最终是战胜不了正义的,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洛基哈哈大笑,“索尔,你还是这么妇人之仁,那我就让你再死一次,我看这回谁还能救得了你!”说完,全力冲向了索尔。

索尔叹了口气,摇摇头,双手将雷神战锤高高举过头顶。

强大的神识铺开,在加强版“雷遁战技”的速度之下,洛基的力量和迟缓的速度成了致命的缺陷,战意爆棚的雷神战锤带着比上一世更为强大的力量,重重地砸到了洛基身上。

一切,结束得这么迅速,一招秒杀!洛基睁着一双不可思议的眼睛,不甘心地看着索尔。

“其实,我的上一世就可以碾压你,更何况是现在。只是上一世,我始终不忍心对我的兄弟动手。你既然处心积虑造了这么一个神殿,就权当你最后的坟墓吧。”洛基不甘心地闭上了双眼,流下了两行血泪。咆哮着的雷神战锤,真的让这座神殿成为了洛基的坟墓。而亚特兰蒂斯,也最终成为了一个传说。

索尔神识一扫,几个呼吸赶到了王叔身边,雷霆护卫已经没有力气睁开双眼了。索尔凄然一笑,“上一世,你救了我,这一次,我还给你,我的父亲!”

索尔用雷神战锤抵住了王叔的胸口,将雷神之力缓缓地注入到王叔的体内,也不知过了多久,王叔缓缓睁开了双眼,看到了眼前的一切,“雷神!不!不!”,他知道,索尔为了救他,消耗掉了自己所有的雷神之力,彻底地沦为了一个没有一点儿魔法力的凡人了。

看着索尔那张苍白的面孔,王叔心疼地抚摸着。索尔慢慢睁开眼睛,无力地对着王叔笑了笑,“父亲,我再也不是雷神了,我叫王穹。我们再也回不去西方了,永远留在东方吧,这里也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王叔扶起虚弱的王穹,慢慢返回蚌壳。此时,小花和石姑娘也都已经醒了过来,上前帮忙搀扶着王穹。了解了整个事情经过之后,两人都唏嘘不已。

这时候,龙太子和老龙王也赶了过来。龙王一脸的歉意,“多谢雷神大人,让我龙宫逃过一劫,石姑娘,我族对之前你和你父亲之事深表歉意,希望你们能够原谅,也希望能够补偿你们”。

石姑娘说道,“事情也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我在龙宫也没受啥委屈,我的父亲也解开封印了,我只希望你能信守承诺,把我和千千万万的渔民一起送回家”。

“没问题,没问题”,龙王赶紧应允,“我马上安排。”

“且慢,”王穹赶紧阻止老龙王。

“什么意思?”众人十分诧异。

“龙王啊,你看我们现在都成为了凡人,我希望所有凡人都能拥有他们作为凡人的快乐和悲伤,希望你在送他们平安回去之前,先施展法力将他们这一阶段的记忆给抹除干净吧”,王穹解释道。

“好,好!我现在就送你们回家!你们以后都住在东方,世世代代都在东方,我龙宫一定保你们东方年年风调雨顺!让辛勤劳作的凡人都快乐安康,胜似活神仙”。


-------------------------------------------------------


一切又回到了生活的原点,只是王穹平静的生活中多了王花和石姑娘。对于王穹,在神州现行的制度下,如何取舍,恐怕是道难选的题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