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e Yourself

《Lose Yourself》

Look' if you had one shot' one opportunity

瞧着,如果你拥有 一次,一次机会

To seize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One moment

去完成你曾经梦想拥有的一切...此时此刻

Would you capture it or just let it slip?

你是抓住它还是仅仅让它溜走?

《8英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部埃米纳姆的自传式电影


中国battle比赛“地下八英里”的由来(我认为)


了解了阿姆命运多舛的经历,为了梦想努力的那股劲,对生活的不服输,很燃很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叫8英里?

片名8英里取自底特律城的8英里街道之名。此街为底特律城市与郊区的分界线,也即白人与黑人居住区的界线。


影片开头就是rabbit作为一个白人参加rap battle比赛,在一群黑人的轰赶声中一言不发,成为一个哑巴下了台。


他的种族收到歧视,和混子妈妈还有同母异父的妹妹住在随时可能无法支付租金的拖车里,在只有冰冷的铁器的汽修厂工作,以致于他没有自信,没有勇气去面对对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生活对他一点也不好,他也可以随时随地戴上耳机感受音乐,在公车路上找灵感积累词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庆幸的是他还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就算是只有一辆破旧汽车,他们依然可以自娱自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可爱的是他对妹妹的反差萌,尽管他在外面和别人怎样争吵,对妹妹都是一种很温柔的语气。(想要有一个哥哥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对自己的妈妈很失望,他妈妈只会赌博,好像离开了男人就不能活下去,一点也不在意小女儿的感受,没有一点母亲的职责。

在阿姆的现实生活中他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连最亲的人都无法依靠,到底应该怎样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rabbit感情失利后,在汽修厂偶然遇见一个女生,一见钟情。

他很重视这个女生对自己的看法,她也相信有一天他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出人头地。

虽然后来她背叛了他,和他朋友搞在了一起,让rabbit认清楚了真假朋友,也让他快速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rabbit觉得汽修厂老板一点也不喜欢他

直到后来他发现原来是老板在教育他不要为自己找借口,还给了他加夜班多挣钱的机会。

最后他感谢了老板,在赢得比赛后选择回去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在一片阴霾之下,说唱一直是他的梦想,他的朋友们也坚信他的实力。

但是他一直没有去比赛的勇气,当他知道他的好哥们Future帮他报名了下一次的battle比赛时,他很愤怒的对自己的真朋友说了伤害他的话。

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太懦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在工厂休息时听到一个女人用freestyle来表达自己的工作的不满,激励到了自己。

用一段强有力的freestyle去附和工厂女人,来回击反驳她的人。

赢得了满堂彩,让他慢慢有了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选择参加了比赛,他决定赢回所有人对他们3-1-3的尊重。

决赛时,通过自嘲的方式将自己悲惨的人生全部讲了出来,让对手没有可以diss他的点。

这一段太燃了!

对手成为了哑巴,下了台。与开头相呼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朋友很酷的很骄傲的走出了场地

他赢得了比赛,他成功了,他战胜了自己,战胜了生活的不公。

他比了个✌️回去工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响起《Lose Yourself》

整部电影很真实,反映出阿姆当初的不容易。

尽管生活很艰辛他也得冷静的去面对。

我没有特意去了解过黑人说唱,在看这部电影之前也仅仅只听过埃米纳姆的名字。

美国和中国不一样,他们的歧视性太强烈了,想要真正的证明自己是多么困难的事。

看完这部电影对这个70后的白人说唱歌手充满了深深的respect。

真正的rap god...


(欢迎关注公众号 CNMUA 回复“8英里”获得资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