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

错过

一,离开

我离开了小镇,远离那条永远飘满着黄泥,不断飞扬的尘土。那条路是镇里通向中学惟一的道路,其间没有多余的零食店,水果店,倒是修车,轮胎店多些,更是因此显得不剩寂寥和落寞。看见的迷蒙的尘埃压住本该欢愉的心情,却不自然地沉浸了在烈阳下马路,绚烂的阳光似乎蒙住了往日里的眼睛,只剩下对于家的执着和闷在身体周遭的热。

热,像只粘人的脏东西,光是就着凉水冲洗得一点儿也不干净,总会留着许多的痕迹。那叫热的怪兽呢,排遣不出,堆积着,随着太阳一步步地趋近,噩梦般地索取着身心,那一点点的精力都被榨干不剩了,揣着气,嘻咻嘻咻的走,到了稍微有些繁华的地段,用眼睛一点点地抢占着大片的关于那些店铺本来的面目,又打量着不断路过的行人,疾步走着,离开了。

二,唯一

他留着平头,喜欢穿白色的T血衫,长得不高,相貌比较俊朗的一类,说话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有些微的口吃,声音低沉优雅,喜欢低头,喜欢篮球。关于他,我只知道这么多,我不敢打扰他的生活轨迹,只是想远远地看着他,可却不能更多地了解他,哪怕一点点。网上的私人空间,他对我是设限的,我对他只是过客,极容易消逝,忘记我偏偏知道,却仍是执着地爱着,一本正经地说给自己看看他就好。在不经意间,点开他的头像,关注他的一点点细微的变化,以及他女朋友的信息,哪怕只是一点点。暑假,深夜,一条条的留言,他留给她的千多条的留言,我一字不落地看完了,而看了,只有恐慌。他,钟情而有责任的,他们只有彼此,他深爱她。我知道关于他的所有,顷刻间瓦解,似乎不及刚刚知道的一半,他似乎像惟沉没在我心的角落,没有声音,没有颤动地一点点地融化了,我始终,没再关注关于他以及她。

三,悸动

他在高三,我距离他几百公里,五个小时的车程,加之心,从来没有在一块,便离得越来越远。我们很久没有一点儿的关联了,高三下学期听得一些流言在同学那个小圈子里闹得有点火热,了解了几句,竟是他失恋分手的消息,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不能平缓的心情,有点失意有点莫名的深埋在底层的东西破裂了丛丛的阻力,又长出来了,高高的翘着,一番跃跃欲试的模样,我才真的看清了我的心,我还爱他。我不是喜欢,是真的单恋着一个人,包括了无数细小的抽着芽扎着根的爱。而我仍在犹疑,大概只能在远处看着他,我仍是懦弱地看着,我小心翼翼地不敢靠近。

在吗。我捏着一把汗,小心忐忑地问。他立即回了,在。他高考结束半个月了,考得一般,只够上个普通的一本。在长沙?我想不到他竟会在线,又问了句。不在,以后在。他接着我的话,保持着跟一个陌生好友的距离。噢,我也在,读书吗?我问,按了发送键。他并没有回答,头像依然亮着,只是没了踪影。第二天一早,打开窗口才发现他回了一句,嗯。我有些灰心,仍是绞尽脑汁地继续回答他,你说一个女生学篮球,会不会有点恐怖?他并没有回答,一直都是灰色的头像似乎冷漠地排斥了我的一切的想法。用一把缺了根牙齿的檀木梳,梳理着头发,有着一点点的缺陷反倒添了些落魄的美感,再把手里的黑色的橡皮筋绑住头发,抱着书,上课。

四,期待

我期待着他的出现,期望他不会爽约,我戴上了自己的唯一值钱的母亲的银项链,穿上了一条牛仔背带裤,脸上化了淡妆。我无疑非常紧张,期盼什么?有些悲观主义地发泄了自己的黑暗,涌入了明明灭灭的光。大一,开学一个月了。他在长沙上学,军训了,他晒黑了。在网上,他的照片俊朗地开怀大笑,没有任何地扭捏。他依旧是那个初中的少年,美好得纯粹。起初,手抖得根本没法跟他插科打诨,每次无言以对的时候,便甩许多表情。他挺幽默地接了茬儿,一来二去也熟了。

他邀我见面,很直接,没有拖泥带水,没有任何别的意思,纯粹老同学续个旧。我激动了好一会儿,便为衣服而愁眉不展了,我估计自个看见他时,会忍不住流泪。一种喜欢,埋在心里六年,到底是忘不了了。垂着头,夏天的热风黏糊糊地往衣服间的空隙钻空子,只看得 许多的鞋,不断地闪现,游走,再见。一双黑色耐克的运动鞋,崭新地停在我面前。

“这么早?“他不经意地笑着开口,他不说话了,等着我接茬儿,我不知所措地贴紧了墙壁,一瞬间羞红了脸,我实在没胆支吾一句,我的心脏剧烈得不像话。我故作镇定地看着他“没吧。”我又低下头了,他瞧着我,有些不可思议地说:“你这变化太大了吧。“我仰着头跟他说:”呵,那里变化大了。跟以前一样好吧,就是你啊,帅得让我无话可说了。“他砸吧了嘴:”你可真会开玩笑了,现在不错嘛。看来你还是学了很多。“我撇了他一眼:“当然,你以为哦。”他走在我旁边:“走,去干什么?”我哑口无言地说:“大哥,你越的我好吧,我说干什么?”他摸了摸头:“我肯定会照顾你啦,你说干啥去,看电影。”我心里一惊,看电影,我看着他 有些眩晕了:“老同学在电影院聚会,不合适吧。”他大大咧咧地说:“什么不合适,反正没事就看个电影,反正咱两都单着。”我应了他,他领着我一块排队,一块聊天,一块吃爆米花。

他说了很多事,很多都是初中的回忆,他的兄弟,哥们,以及老师,我不足够了解他的全部,我认真地记着,仿佛那天可以认真地缅怀。他太像一条鱼,随时游走,没有任何的前提,他是自由的,也是危险的。我却没法控制我自己,我太爱他了。电影,并没有注意看,不断地闻着他的气息,我怕捉不到,用鼻子一点点地记下属于他的味道。他在黑暗中随着众人大笑,又咀嚼着爆米花。在扭头的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的眼泪,一切都是假的了。他哭泣的缘由,我大概猜准了,十有八九是因为一个人。他回忆里的她,究竟有多深,谁知道?他们初一便在一块了,四五年的情,说断就断,不是笑话吗?就算真正的分别了,还是会有残余,有渣滓一点点地沉淀,心会变重,变得沉实。他忘不了她,他的眉眼里都是悲伤,流年都偷换不了。到底是我最后,一路沉默,坐上公交车,穿过隧道时,旁边有蒙蒙的笼罩着的柠黄的温暖色,远离了当初 ,一切都即将各就各位。

离开

你爱我,我爱你,说得多了就假了。到底不适了,都不舒服,毕竟,一旦长大,选择世俗的成分更多些,我终究比你更爱自己。你有你的无奈,我也没办法令自己时刻都保持冷静客观,一切都说再见吧。不是适合你的口味,吃多了,迟早是要腻味儿不适,装着满满的回忆,就对自己说足够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