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走(五十四)

天音阁的傍晚,和谐而平静。灿烂的晚霞将每座大殿镀满金色,后山习武的弟子相继返回,相互讨论着修习的心法。

鬼厉和普泓在正殿严肃认真交谈着,直到最后一抹残阳隐入地平线下。

阿相的寝殿,距离偏殿不远。他好像知道,方丈今天是不会记起他的。屋内幽幽透出浅黄的烛光,在窗纸上映出影影绰绰的两个身影。

“小凡,我就说嘛,好酒就像人生。越品越有滋味,你说是不是?”阿相脸颊绯红,起身毫不客气地将对面的酒杯续满。

“不要了。”张小凡怔怔地看着面前空杯又被倒满,眼中有散落的星光,眼角是揉碎的桃花。

阿相指了指酒坛,咧着嘴笑着说道:“不用跟我客气。”阿相绕过矮桌,走到张小凡身侧,手掩在张小凡耳边,故作小声地说:“悄悄告诉你,我还有两坛。”

张小凡推开他,头一晕,上身伏在桌上。

“这就不行啦!”阿相笑的开怀,“一看你就是安分守己的好弟子,在青云,怕是滴酒不沾吧!”

阿相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自顾自地对张小凡说道:“虽然你们青云的事,我几乎不知。但那日方丈带你们回来,好像说了句你们的掌门简直冷血什么的。”阿相摇晃着坐下,推了推张小凡的胳膊,“我刚才给你絮叨了这么多,你不嫌烦,我也累了。不如你给我讲讲,你们青云的事呗!你们的掌门和那些首座,都是什么样的人啊。”

张小凡微微抬头,眼前阿相的模样开始模糊,可他说出的话,却出乎意料的清晰。青云两个字,已经成了扎在心底的一根刺。碰不得,一碰胸口就是翻来覆去的扎痛。

“没什么好说的。”张小凡双唇覆满水润,在烈酒的刺激下红的像含着血。张小凡迷糊眨了眨眼,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浓烈的甘醇灌入肺腑,胸中阴霾仿佛渐行渐远。

张小凡笑的飘忽,上扬的嘴角挂满摸不清的情绪。他向前推了推酒杯,呆呆说出两个字:“倒满。”

阿相笑的更开心了,直接将手边酒坛往前一推,摇晃着站起来,东倒西歪地边往里间走边说:“你自己倒啊,我再去拿两坛。”

张小凡拿起酒坛,开始往杯中倒酒。奇怪的是,明明看到倒入杯中了,桌上不知哪来的‘水滴’汇聚成一股小的水流顺着桌沿淌下,不知不觉打湿了衣摆。

“你眼睛长哪去了!”阿相嘲笑道,又把两坛酒摆在桌上,手一扬说道:“今日你我兄弟二人一醉方休!”

这时候被嘲笑,张小凡哪里气得过。手一扫杯子落在地上,双手直接抱起酒坛仰头灌下。清冽从嘴角滑下,顺着脖颈流入衣襟里。

可不能输了气势啊!阿相心里想,随即也扯开一坛,学着张小凡的样子往嘴里灌着。

空空的酒坛歪倒在一边,张小凡趴在桌上。只觉得周身无比燥热,胸中有一团火冲撞徘徊着。他恍惚觉得自己置身在一片荒原之中,烈日炙烤,周围尽是燃烧的火焰。

好热,好难受……张小凡喘了几口气,嘴里是绵延不断的干涩。他眼角一湿,额头抵在桌上混混沌沌呢喃着:“鬼厉,鬼厉……”

忽然一阵风放肆将门吹开,阿相同样趴在桌上,被冷风吹的哆嗦了一下,一抬头便看见一脸严肃的鬼厉。

阿相一个激灵弹起来,“您回来了啊,快把门关上,被师父看见我会挨罚的!”

阿相谄媚地笑着:“血公子,快点进来,多一个人更热闹!”他看鬼厉丝毫没有关门的意思,想着自己赶紧关上算了。谁知身体一摆脚绊在凳腿上,整个人仰翻在地,却再也没有起来。嘴里含糊念叨着:“再喝……”

于是鬼厉揪着阿相的衣服把人拖到床边,像扔垃圾一样甩在了床上。

“小凡。”鬼厉轻轻摇了摇趴在桌上的人,手背触到张小凡面颊,已是微烫的温度。

“鬼厉,你来了。”张小凡抬起头,双眼已无法对焦。

鬼厉用力一拎,把人提了起来。可张小凡哪里还站得稳,身体像没了支撑贴在鬼厉身上。鬼厉的衣衫带着屋外的寒凉,张小凡用脸满足地蹭了蹭,上身贴着鬼厉缓缓滑下。

鬼厉托住他,责备道:“为什么喝这么多。”

“我高兴啊!”张小凡傻笑着,连呼吸都是香浓的酒气。

鬼厉把他横抱起来,用脚掩上了门。刚没走几步,怀里的人就手舞足蹈地胡乱挣扎。垂下的发带随着动作轻摆,像月下辗转的夜莺。鬼厉拗不过,只好把他放下。

张小凡像蛇一样走着曲线,鬼厉怕他摔了,握紧他的手紧紧跟随着。

张小凡开始闹脾气,被握住的手甩来甩去。鬼厉只有抓的更紧,张小凡感觉鬼厉的力量束缚的他难受,他用力一甩,赌气喊道:“放手,我不喜欢你了!”

事实证明祸从口出,墙壁冰凉的温度陡然从后背传来,激的张小凡一个寒颤。双眼水汽迷蒙,眼前鬼厉的样子那么近又那么远。张小凡想推开鬼厉,可双手软软的没有一丝力气。

鬼厉把张小凡死死抵在墙上,一点不给他挣扎的余地。鬼厉目光深情冷峻,像灵巧的刺客潜入幽深的府邸。鬼厉的唇贴在张小凡唇边,气息吐在张小凡唇上,磨的他痒。

鬼厉带着暗夜赠与的邪魅,声音幽幽绕绕。他问:“你再说一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