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没有值不值得?屁咧!

最近我越来越发现一个一直被侍奉为真理但仔细想想又屁道理都没有的感情现象,那就是我们在安慰失恋的人时都会对他说,你这样不值得。而失恋者呢,往往一边痛哭流涕,还要一边仰天长啸回答你,不!感情没有值不值得!都是我一厢情愿!不怪他!是我配不上他!我不温柔贤惠他才会劈腿喜欢上别人!姑娘,你脑袋秀逗了?

屁!明明这样的感情就是不值得,你和我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平凡姑娘,大好青春浪费在一个不会给你任何回应的人身上本来就是一件不值得的事,难道还要在舔舐自己伤口的同时,去关心那个辜负你的人是不是会内疚舍不得和遗憾吗?


01

昨天,学妹失恋了,来问我怎么样才能彻底结束这段看不到未来的感情,我所知道的学妹的这段感情兜兜转转已经快一年了,每次她来和我哭诉,我都劝说她,不值得的感情就放弃吧,可每次她都会说,感情没有值不值得。所以这次,我说,虽然许多人说感情没有值不值得,但在我看来,有些感情就是不值得,不值得开始,不值得投入,不值得伤心,更不值得回忆。

学妹和她的学长是在大学新生群里认识的,学妹初来乍到,对大学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感和新鲜感,而学长在此时都会扮作指路明灯,只要稍稍表现出一点关心,比如带着学妹溜校园,或者给学妹大讲一通大学生活的丰富有趣,又或者在学妹竞选某个社团的时候帮她通通人情,必定会在不谙世事的学妹心里留下一个高大沉稳,智勇双全,才貌兼备的绝佳印象,用学妹的话说,觉得他哪都好,是个完美的学长。

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学长完美的少,道貌岸然的多,一个男生如果真心喜欢一个女生,他在这个女生面前表现出来的绝对不会是完美,而是性格中最幼稚的部分,所以当学妹心花怒放的和我讲述完美学长是如何的会为人处事,如何的能力出众,如何的哄自己高兴的时候,我没有听出任何一点甜蜜浪漫,一个男生人品再好也是对别人,如果对自己不好,那就不是个适合在一起的人。

02

果然,不出三个月,学妹就来和我倒苦水,说学长对她的态度明显和以前不一样了,越来越冷淡,玩起游戏来亲娘都不认识,经常打电话找不到人,还删空间的留言,寒假回家对父母安排的相亲也不拒绝,也没有告诉家里人,有她的存在。

我说,你还没看出来吗?他不但没有把你放在心上,甚至都没把你放在眼里,虽然你处处为他开脱,什么家教严,父母不让他找外地的,暂且不说这话是否当真,一个二十多岁的即将毕业的男青年谈恋爱都要遮遮掩掩,不敢公布于众,以后遇到家庭问题,他自然不会站在你这一边,更何况,就算怕父母知道,用得着删留言吗?这种行为说穿了就是怕被身边那些有发展可能的妹子看出端倪,阻碍了自己寻找下家的可能。

图片来自网络

03

一段时间后,学妹果然又来找我,他跟别的女生好了,我简直是傻逼。

学长有一个一直关系不错的女同学,三番两次对学长明示暗示,甚至当着学妹的面嬉笑调情,面对学妹的指责警告,居然堂而皇之的无视挑衅。于是我问,这个学长是怎么处理的。学妹说,他什么都没说,也没表态。我又问,那原因呢?学妹说,学长怕伤害同学关系,不好撕破脸。

所以,你自己的女朋友还没一个同学值得你去维持好关系,既然不好和女同学撕破脸,那就只好好言安慰女朋友忍气吞声,我想不明白,学长究竟哪点好,能让学妹心甘情愿委屈自己成全他的同学关系。

后来学妹要分手,学长拼命挽留,说自己是因为在前任女友那受到了伤害才对其他人不信任,前女友的劈腿直接导致自己对爱情失去把握,不敢投入,怕再次受到伤害。

我不得不问,你前女友劈腿和你现女友有一毛钱关系吗?把对前任的仇恨转移到现任身上,就能保证你不再次受到伤害了?“前女友”,似乎是很多男生搪塞现女友的法宝,无论自己犯了什么错,都可以归结到在前女友那收到了伤害,最终导致自己怀疑人生,怀疑爱情,可我希望,当你还没走出上一段感情阴影的时候,不要匆忙牵起另一个女生的手,她不是你失败感情的殉葬品。


04

面对学长的悲情过去,学妹选择了原谅,毕竟在她看来,浪子回头金不换,如果他能从此走出过去,和自己真心开始,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感情世界很少有浪子回头的故事,你所谓的真心,不过是不甘心。

但我实在想不通,是什么让妹子们在发现渣男种种令人发指的行径之后,仍然袒护他们,我想这不是真爱的力量,是妹子们都把生活当成了偶像剧,幻想着渣男是受过感情伤害的脆弱生物,而自己就是那个可以结束他们不羁生活的MR.Right,当渣男们犯错之后往往会痛哭流涕,讲述自己曾经的悲惨遭遇,而妹子听后往往会把自己想象成圣母玛利亚,无私献身希望拯救失足少年,说白了,你不是爱他,只是想做他的最后一个,以此来证实自己的伟大。

学长没有回头,那个不能撕破脸的女同学最后还是变成了关系不正当的小三,此时,如果学长就此罢手,和学妹摊牌坦白,说自己就是移情别恋了,我还是可以不认为他是个渣男,毕竟没有哪一条法律规定,谈恋爱的双方,不能再喜欢别人。

图片来自网络

05

然而,这个学长并没有想要放弃学妹,他又开始寻找百般理由,比如自己和那个女同学在一起只是想证明学妹是不是真的在乎他,后来,他又说,自己可能得了白血病,分手是不想连累学妹,而现在又发现不能没有学妹。

哦漏,我不能相信这样的学长是怎么存活到现在而没被人打死的,可能他真的是把生活当成偶像剧了,觉得学妹会始终如一,不离不弃的在原点等着他,等着他浪子回头,等着他收起玩心回到现实,等着他大千世界看遍回头去品那一杯白开水。

最后,学妹跟我说,真是想不到,连分手他都要说成是我的错,他质问我不是说好永远在一起的吗,我想,可是你也曾经答应,要永远对学妹好的。就公正公平来讲,是你先违背了真心实意的约定,为何要来怪另一方不守信用?

“你现在觉得这段感情,值得吗?”我问。

“不值得,太不值得了。”她说。


06

虽然许多人说感情中没有值不值得,但我还是觉得有些感情就是不值得,这样的感情不是说简单从小喜欢韩叙,而韩叙却喜欢上了贝霖,毕竟,韩叙也从来没说过他会对简单负责。这样的感情也不是陈寻喜欢了方茴三年,最后却爱上了沈晓棠,毕竟,在一起的时候,陈寻是真的为方茴付出过。这样的感情也不是沈佳宜用三年的时间等柯景腾成熟,而后来却嫁给了别人,毕竟,他们都在这份感情中变得更好。

我要说的不值得是那种没有任何积极意义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是从真心出发,如果用心谈的两个人努力过却仍有不可抗因素而分开不是不值得,如果从一开始就抱着谈不成,试试吧,反正还可以找别人的心态开始的感情就是不值得。

如果一份感情给你的痛苦大于快乐,失望大于希望,让你整日郁郁寡欢,不再进取,那就是不值得,好的感情应该是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在这过程中你变得更好,而不是低沉阴暗。

放弃一段不值得的感情对很多女生来说是不容易的,就算她们心里明白所托非人,明白这是一段不可能有好结果的感情,他们仍然不愿意放手,因为她们觉得自己付出了一切,结果却不是自己期待的那样,不甘心。

可是,人生那么长,那段不值得感情和不值得人只不过是生命的绢布上意外掉出的线头,如果马上剪掉,生活还是可以一路向前,繁花似锦,如果仍然停留在那段线头上剪不断,理还乱,不是更会辜负更多美好的时光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9评论 0 4
  • 南方到了十二月,天就渐渐的冷了起来,南方的冬天比北方难受,屋外头比屋里冷,到了这个时候,每天窗户要紧紧关着,屋里没...
    长相思兮阅读 296评论 0 1
  • 先是彩虹惊现于云端,后又, 幻灵飞雾着迷漫 躲一场氤氲, 躲过那满是旋舞雪花的附粘 我跨越, 我生命澄澈的溪流, ...
    诗与远方工作室阅读 156评论 0 0
  • 晚安跨过看不见的界剩下我在另一边
    2020号阅读 339评论 13 11
  • 珍惜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是谁又能做到呢? 亲人之间需要珍惜,一旦错过就真的错过了,后悔已经没有机...
    ec78c42b59ff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