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神仙居,我的寻找神仙之旅!

我是个感性的人,

所以走在雨里。

我有一些习惯,

甚至我自己都无法解释。

拍于神仙居来不来台

拍于神仙居观海台

拍于神仙居印心台

我认识一个香港人看了我拍的神仙居照片一连几个哇哦,惊叹的问这是哪里?是不是中国?其实我觉得还好,然后解释一下神仙居地理位置,我说你也可以多出去看看,中国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去看去感受,她说目前正在供房子压力很大,这几年每天活在办公室里像行尸走肉一般,其他的事情不敢想,我有些无语无奈。

听了她的话我反到也感叹越来越多身边人的生活状态是多么的“不健康”,甚至郁疾成患,我们努力拼搏难道只是为了未来的某一天可以过的更好?所有深陷泥泽的人都是自己慢慢走向它,却没有解决的能力。亲眼看着昔日朋友这几年慢慢滑向抑郁症,变得情绪无常到自己都无法控制,我见识过人精神的倒塌可以轻易摧毁这个人,而在这之前从没想过自救,又或是没有自救的能力。我经常和朋友说如果觉得生活没有了前行的快乐就出去走走,也许曾经的问题不再是问题,在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只关注眼前的路,活在当下。

说起仙居可能除了浙江人大多数都没有听过这个地方,可见它是多么的小众旅游地。第一次听说仙居这个地方是在我的群里,我问哪里适合隐居,有个人说仙居,我一听这个名字还挺有意思,仙居一定有神仙出没,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然后把它放进了我的必去列表里。第二年三月份本来就打算去,但是听说仙居的杨梅举世无双,每年六月中下旬才下来,索性把来仙居的日子定在了六月十六日。

地理位置和到达交通:

神仙居是仙居县最有名的景点,仙居县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附近有机场的城市宁波和杭州,都可以坐汽车到达,三个多小时。也可以选择坐火车到离它最近的临海市,再坐汽车到仙居。

住宿和到达景区方式

我从沈阳飞了3个小时到宁波,又坐汽车3个小时到仙居县,再从县城客运站坐车1个小时到神仙居景区。说实话,很累,旅行除了睡觉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辛苦劳累的,还好我已经习以为常。

这是仙居到神仙居往返时刻表。

住宿不推荐住在仙居县,因为这里像其他很多地方一样,是个混杂着汽油味的小县城,不如住在景区附近,价钱差不多,空气风景都更好。

神仙居景区分南门和北门,我选择住在南门附近,南门附近的淡竹乡很多住宿和农家乐,风景好一些,还有一条可以玩水的小溪。

坐在河边任清水潺潺流过洗去不安,愿跟心魔作抗战,跟软肋作斗争,跟不安作对抗的你再也不会落荒而逃,在寻找路上的你,拥有一颗自由的心灵,如同放荡不羁奔流向前的河流。

早上晨雾缭绕的淡竹乡也很美。

在淡竹乡村子里瞎转。

村子里很多农家乐都是用植物命名挺有意思,仙居小众到什么地步,六月份是旺季也看不见几个人,空空荡荡。吃东西可以选择当地农家乐,看谁家有人气进去便可,我吃的这家顺着香味就去了,味道不错。

村子里买点杨梅,外面很多可以洗的池子,随手就吃了,街边卖的比之前县城买的品质差点,毕竟价格便宜了一大半,但是也比外面城市吃到的好吃多了。

第二天早早起床,准备步行去南门景区门口,四公里的路,因为这里没有车到,所以不是自驾住南门不是很方便。

早上空气很好风景也不错,走了一公里有点累,因为背着书包,过来一个开车大哥,说是在景区开餐馆的,可以顺路帮我拉到景区门口简直是雪中送炭!

到了景区门口门还门开,我成为了神仙居第一个游客,天下起了雨,就这样走在雨中,我喜欢那种星星点点的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觉,置身于丛林之中,远处层层叠叠的山丘仙雾缭绕,我坚信我会遇到神仙。

走了一会又遇到餐馆大哥和几个清洁人员一起上山,说要借我一把伞,我说不用,我说我喜欢走在雨里,舒服!走了大约半小时到索道处买了上下索道联票100元(上索道55,下索道45),建议如果不是爬山爱好者坐索道吧,因为坐索道上去的景点也能逛三小时左右,如果爬上去怕是早没了力气。

因为下雨山里的雾更大了,让这里更有仙气十足的感觉,而且没有大太阳不热,如果喜欢这种感觉一定要早上来。

第一班索道八点,和餐馆大哥又碰到了一起,坐在了同一个索道车上,他给我拿了一个景区地图说,给你找了一个这个,并告诉我哪里必去,最美的景色不在上下索道的直线路上,而在周边拐角,并指给了我看,多亏他的指点让我没错过最美的风景,我感觉和这个人有些缘分。

这是他给我的地图,必去的三个地方我用箭头标注了出来:印心台,来不来台,观海台。我拍的好图大部分出自这三个地方,对于风景想拍出满意的照片机位很重要,其次就是天气。

这座威严矗立的山叫做观音,形状像一个观音双手合十,🙏🏾是我见过所有景观里和描述最像的,在它面前心里特别畅快舒服。

这块巨石的庞大,高度和形状,让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这样的高山上修的长长栈道,我疑惑怎么做到的。

走过一个索道我路过餐饮大哥的店,然后走到分岔路的时候大哥叫住了我说这条路不对被封了,走前面那条,这是第四次和他见面,把我从错误的路上叫到了正确的路上,眼前出现了一片片云海。

很多古装剧都在这里拍摄过,比如天龙八部,仙剑奇侠。

每次遇到工作人员都会和我打招呼,因为我是和他们一起上来,第一次有一种景区包场的感觉,vip!

这便是仙境无疑了,看完云海我离开了神仙居,有点小失落,心想我怎么没遇到神仙呢。

回到酒店躺在床上,越想越不对劲,当初拉我的司机一定是神仙变的,尤其是最后他给我指路那个心满意足的笑容好像就是再说“嗯,我的任务完成了,小伙子不错,未来的路就看你了。”如果这么说我的这趟寻仙之旅真真正正的圆满了,看到了美丽的景色,好吃的杨梅,也得到了神仙的帮助和祝福,想着想着我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我们都会被烦恼缠身,不要一次次的重复它,尝试解决它,不要像我的朋友一样把自己逼成抑郁症,在还有挽回余地到时候,不妨来一次仙居之旅,也许旅途是颠簸的,但是它会让你专注于眼前路,我相信在路上,我们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坚信,那便是存在于心的神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