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乔生的故事(四十六)

第四十六章     幻灭

目录



2011年6月19日,乔生给我打电话。她打了许多个电话我都没接,我对她有气,最后索性把手机关掉了。乔生倒是不依不挠,她干脆打电话给徐璐说要和我通电话。

那天时间已经很晚了,屋外天气很糟糕才下了一场大雷雨。徐璐劝了又劝,我才把电话回拨了过去,其实心里也并非那么绝情,我还是牵挂乔生的,只是她反常的所作所为令我有些心烦意乱。

“哥,你在生我的气吗?”乔生开口就问我。

“没有,我哪能生你的气!”我这样答她,口气里满是生疏,任谁听都是气话。

“哥……”她想说话,听到我的语气,马上要脱口而出的话又收了回去。

“说吧,打我电话什么事?”我依然不改语气,甚至有些咄咄逼人。

“没事,我只是想再听听你的声音。”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泄气,但即刻就恢复了平静。

我听到她这么说,心马上就软了,其实我们之间又何尝有过真正的间隙,都不过是气话。

“没事就好,我声音就这么好听啊,值得你这么晚了打电话过来。”我语气放缓调侃她,“要想听,明天你来家里,给你听个够好不好?”我说着,轻笑出声,觉得自己简直太孩子气了,前一秒才故作正经,现在就又可以和乔生开起玩笑。

“呵呵呵,哥,你别开我玩笑……”乔生显然也被逗乐了,她回应我。

“我没开玩笑啊,明天你嫂子在家亲自下厨,后天我们要一起过去深圳,你不来就要好些日子没口福了。”

“后天……”乔生重复我的话,电话那头的笑声戛然而止。

“怎么了?”我对她的反应感到奇怪,反问她。

“没什么……我明天有事情,没办法过去了。”

乔生当时的语气是失落的,倘若我寻根究底应该多少能看出端倪,可当时的我为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所陶醉,丝毫没有在意她的反应。徐璐愿意与我同甘共苦一同创业,让当时的我觉得每天的每分每秒都令人精神振奋,充满斗志。特别是看到乔生状态有所好转后,我更是希望能尽快投身自己的事业,也就有了当时略显仓促两个人一起奔赴深圳的决定。

那天的最后,我和往常一样,对乔生道了句“晚安”然后挂了电话。我甚至没有等她说完“晚安”,就收了线。乔生在电话的最后应该是说了句“我爱你”,可我已经无法确认了。当我要挂掉电话的瞬间恍惚间听到了那句话,可电话已经被我掐断了。

我一度以为那是自己的幻觉,可之后发生的事让我确信,那天通话的最后,乔生的确对我说了那句“我爱你。”她爱我如亲人,如朋友,如蓝颜,也如知己。她用尽力气和勇气,对我说了那句话,一句无法轻易说出口的话。她分明说想要再听听我的声音,那是一句告别的话,可我却当做了玩笑。


2011年6月20日,天气晴,G大2011届毕业晚会如期举行。在当晚十一点四十分左右,晚会进行到最后一个节目是国际金融专业汇报演出。当表演进行到尾声,全场礼花烟火齐齐燃放点亮了整个天空,校园里传来热烈的欢呼声,晚会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这本该是那场毕业晚会全部的画面,可因为乔生,那场晚会注定给每个人留下了阴影。当人们发现乔生的时候,她人还剩口气,脑袋耷拉着,微微半睁着眼睛望向空中的烟火,救护车还未赶到,她就断气了。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人已经睡下了。是学校老师给我打的电话,只告诉我人已经死了,要我尽快赶去医院。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听完的电话,也不记得怎么去到的医院,当我看到乔生的尸体,整个人错愕的跪坐在地上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徐璐陪在我身边,她紧紧搂抱着我,不断的把我的头揽入她怀里,而我就像个犯错的孩子蜷缩颤抖的在她面前,无法动弹。我无法去看乔生,我脑海里出现的是郭铭死时惨烈的模样,那感觉简直让我窒息。

乔浩峰是后半夜赶来的,跟着来的还有乔柯。乔浩峰已经顾不上什么风度和形象了,我曾见过面的那个秘书在身后推着轮椅车,他则满脸愁容焦急的呵斥那人为什么不能再快一些。见到乔生的时候,乔浩峰激动的想从椅子上坐起身,结果一个踉跄直接摔在了地上。乔柯想要去扶,被乔浩峰一把推开。

“滚开!”他大声呵斥乔柯。

他开始歇斯底里的乱叫,面上已是老泪纵横。“不可能,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她怎么会……她怎么敢……啊……那么高的地方,她怎么敢跳下去……”他开始捶打自己,使劲的捶打自己。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乔浩峰那个样子,虽然我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在我印象里他是个即便无法下地走路也依然刀枪不入的硬汉子,那种与身居来的威严是无法轻易被抹杀的。可在那个时刻,他却只是一个失去了孩子变得不知所措的可怜父亲,那个模样任谁看到都会倍感心痛。

“是我害了她,是我啊……她不愿意我不会硬逼她的啊……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她是要我签她娘俩一辈子啊……要我死不瞑目啊……”乔浩峰已经语无伦次,他被乔柯和保镖架起身子送回到轮椅上。他已经不再挣扎,任凭那些人移动他的身子,只是不断的低吟,不断的自言自语。

那一刻我才知道乔生与乔浩峰的约定,关于出国留学,关于为我谋求好的工作机会的那个约定。我从未想过,在看似无意的许多事情上其实早已有冥冥中的注定,乔生为我做的远比我看到的更多。可惜一切都太晚了,就在那一天,我永远的失去了乔生。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乔生死的时候,身上唯一带着的是在她19岁生日时,我送给她的那个“生”字。面对死去的乔生,那个字显得那样格格不...
    dd仔阅读 573评论 0 3
  • 目录 2011年8月,我卖掉车子退了房租,与徐璐一起去了深圳。做这个决定,我们甚至没有过犹豫和商量,离开对我们而言...
    dd仔阅读 529评论 0 4
  • 目录 乔生主动给我打电话说要约我吃饭的那天,我曾有过一丝的幻想,以为乔生已经好起来了。电话里她的声音听上去很轻快,...
    dd仔阅读 446评论 0 3
  • 1.用户在新媒体上阅读,是以时间交换价值。当被一个标题吸引,点击文章看到的和标题不符的内容,结果是花费了时间没有换...
    丰子恒阅读 276评论 0 0
  •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经济的不断提升,能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新房内心一定是激动万分的,但如果你是装修菜鸟,你一定要弄清楚什么...
    装修达人周刊阅读 1,79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