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皮纹

创造领导/目标憧憬佳:

1.以企图心为核心,展示出精神意志力的统合表现。及一个人主动设定目标的积极度。远景➕对自己能力的信心。

企图心,开创力,耐挫力,自律力,领导力

沟通管理/计划判断

1.以执行力为核心,所展现出积极主动的行为表现。及主动完成事情与参与人际互动的积极态度。

执行力的核心:能力基础➕态度关键

喜欢人际互动和团队活动。对设定的目标或喜好的事物,坚持度高,执行力强。能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协调沟通力强,适应环境能力强。擅长运用组织分工完成工作。易暴露出自行其事的风格,想做就做,不想做不做(弱)

2.以想象力为核心,对所有事物能够产生无中生有的创意与情景架构铺陈的能力。及一个人的创意,方向感,直觉,联想,整合,策划等能力以及对抽象事物构思完成的能力。

想象力核心:细心观察➕勤于思考

1.构架力强,喜欢运用组织来完成任务。

2.联想及整合力强,能够创造出图像形成情景。

3.能够在脑海里改变立体物体的形状。

4.思考细微,切入角度与众不同

5.对陌生环境喜欢用空间位置来加以熟悉

6.判断力,决心下达。

想象力奇特,善于运用逆转性来思考

1.对事件的点子或连续性情境的铺陈,天马行空常与众不同,捉摸不定难以预测。

2.对于别人看不懂的艺术创作,易与作者站在同一空间去体会创作者的灵魂。

3.容易活在自己的虚拟的世界中。

4.思考的切入点与联结的构思布局常在功能,结构,因果从相反方向进行思考。

5.逆向思维常用的一种方法是“头脑风暴”,就是很多人就一个问题无拘无束地谈自己的看法,然后把一些看似不可能办法合理化~这当然就有了创造性思。

逻辑推理/语言功能

1.思考出奇立异,不拘泥原则,多元思考。行动,方法另类又挑战传统。老师:桌上有七粒苹果,姐姐吃了两粒,还剩几粒苹果?回答:是哪个姐姐,我有两位姐姐!可我大姐她从来不吃苹果的。

言语表达上的批判性

1.在沟通与对话时会不经意的语出突兀,会让聆听者不知如何回应

2.语言特色,挖苦,尖酸,明明想称赞别人,但总在言语上占便宜,容易激怒对方或给人不舒服的感受。

你有四条眉毛(你眼真小),虽然丑了点,人笨了点,不过还是个好家伙!

3.时会在语言上有创新词汇用语出现。(飞发走丝)

体觉辨识/操作理解,体觉感受/艺术欣赏补

代表着体觉上的操控力和动作协调性与行动上的速度力。

1.较不擅长需要实验操作及肢体活动的科目活动。

2.对需要精细操作的工作缺乏耐心。不易做好精准灵巧的动作。

3.排斥重复性的练习与操作。

4.因感受的不足,较不易从操作的过程中获得满足喜悦,对操作的持续性与创作的灵感上产生一些负面干扰,致使大量操作地能量不易发挥。

5.运用视觉的观察接触物像,启动直觉的感受产生欣赏地敏锐度。

6.透过视觉所进行有目的观察,经由辨认产生理解。

视觉感受/图像欣赏补

1.对自己学习,生活周边的人事地物敏感度不足,影响其参与团体活动上的人际互动及相处的圆融性。

2.不喜欢看书或阅读,无法从阅读或欣赏中获得心灵层次的感受,也无法转化其或情绪舒压之用。

3.不重视学习,生活上的质量易被贴上漫不经心,行为散漫的标签。

4.较不重视外表,尤其穿着打扮,颜色搭配

5.较不擅长从事需要对于色彩,线条,形状,形式,比例,明暗,匀称,平衡,调和,对比等要素具有敏感度的工作。

因感受低或不强,主动性想看的动力不足,阅读的能量收到限制,在学习的行为表现出不喜欢看书或阅读,不易阅读或欣赏中获得心灵上的享受

视觉辨识/观察理解优势

1.以观察力为核心,经由视觉的接触,产生辨识认知完成理解。也就是一个人从换茬到阅读上的辨识和鉴别的能力。

观察的核心:准确家目的明确

2.观察力敏锐,可以轻易辨识周遭事物的摆设,样式颜色,相互间的差异性。

3.有良好的阅读及集中力,能快速的掌握关键重点。

4.具有长时间阅读的持续力及其稳定度。

5.察言观色能力佳,可从他人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看出情绪或想法。

6.视觉记忆力佳,对于看过的人事物都会留下深刻印象,具有过目不忘的能力。

7.擅长分辨人的面貌,事物特征,符号形状,实物的距离,位置,大小等。

8.能够迅速集中精力,视觉敏锐,观察精准,能够迅速掌握关键与重点,老的快,记得牢。

听觉辨识/语言理解佳➕

1.以聆听力为核心,将听觉所输入的资讯,经过辨识确认的思考完成解释,也就是一个人的声音辨识与语言理解能力。

聆听力的核心:全神贯注,次序力,音感力

1.语言理解,语音记忆能力强。

2.对音的辨识敏度强,容易分辨出是各种物体发出的声音,有利音乐方面的学习。

3.在谈话或对话中擅长倾听,能够清楚的掌握谈话重点,了解对方表达指主题自己情绪上的辨识。

4.听觉感受/音乐欣赏略佳

1.音乐力为核心,经由听觉接收,能对节奏,音色,音调强烈的感受物共鸣力,也就是一个人对旋律,音色,音调的敏感度。

音乐力的核心:直觉感受=累积经验。

1.喜欢聆听音乐和乐器演奏来放松心情。

2.喜欢口正面的赞美,重视他人评价。

3.(补)对倾听缺乏耐心,予人傲慢心不在焉的感觉。

4.高低:对音感的敏锐度不强或共鸣力的不足,对聆听缺乏耐心,不易在言语中获得激励与回响,影响深层记忆的效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