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是最闪亮的星——晨读感悟612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

星空

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小星星》,相信没有人陌生。它伴随着我们长大,清纯美丽,涤荡心灵。

星星闪亮,自带光芒,星星如我们,只不过漫长岁月里,我们将它的光芒掩埋,慢慢黯淡了。找回来吧!好想看你闪闪发光的样子。

如何找回呢?自信!自信!还是自信!给你一把自信的宝剑,舞动起来,看,你马上就要发光了!

三招提升自信力,打造耀眼之星

001 扮成星星的样子——彰显自信的习惯

我们的大脑有回溯性原则,它相信自证预言,它更相信与信念一致的行为方式。

当我们昂首挺胸、主动微笑、保持形象的时候,即使你路边摆摊,你的摊位也是顾客最为流连的;即使你是打工小白,你的机会也是最容易到来的;即使你始终未能成功,你的气场也让人相信,你仍旧是一个靠谱的挚友。

坚定的眼神、舒缓的语速、放松的状态,让人如沐春风,在平淡的日子里,因为你的出现,而让身边的人宁静安详,这样的人即便没有世俗的成就,也是一个星星般闪亮的人。

所以既然你本来就是星星,那就先亮起来吧!明亮积极,形象清新的你让你看起来好美好舒服呢!

002 做星星该做的事——打造自信的计划

自信是行动的结果,自信是各种赢的体验的积累。

所以我们要发挥我们的能量,主动行动起来。制定一些具体可执行的计划,时间、地点、实现步骤。一个接一个的完成。

比如你想打造一门技能,成为一个专业人士,那么你需要做什么呢?进行调研——确定目标——分步骤行动——坚持刻意练习——分阶段反馈——实践实践再实践。

总之,你要做事,而不是一直在那里想:“为什么闪闪发光的总不是我?”

003 让星星持久闪亮——管理自信的财富

每一颗星星都有独特的光芒,我们要保护我们自己那独一无二的光芒,需要一些小技巧:

a.存储自信。

列出成就事件。每个阶段,你都坚持做了哪些事?每一个小小的结果,哪怕是小到不值一提,你都要记录下来,因为它是你朝着目标前进的基石。你值得骄傲。

b.补充自信。

发光的星星永远都是快乐的。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状态。欣赏音乐、观看优秀的影视作品、品尝美食、交友仙游等等方法的交替使用,看似消费了一些时间,其实是我们的能量补充,是为了聚积能量,更好的发光发热呀!

c.保护自信

永远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星星和星星在一起,星光璀璨,闪耀人生。若是身边总是一些试图掩盖你光芒的人,速速躲开,因为负能量也好强大,我们最好筑起一道保护的墙。

来吧!不怕你的光芒把我闪瞎,快快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遇见更加自信的自己!让我们一起组成耀眼的银河系!

自证预言

小贴士:

参考书目:《自信力:成为最好的自己》[英]罗布.杨

小灶三班有四百多颗星星️,一颗比一颗闪亮,祝福你们越来学闪亮!愿我们在一起,变成银河系!



我是芊帆,每天打磨元认知,剽悍成长进行时!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被骗 台北郊区的一个废弃仓库里,大门被锁得紧紧的,外面的阳光从仅有的几个高高的窗子射进来,晒在几个年轻的女孩...
    把你的脚步留下阅读 635评论 0 1
  • 林茶趴在咖啡厅的木桌望着玻璃外面形形色色来往的人群,渐渐阖上双眸。 她是今早第一个踏进咖啡厅的客人。 从阳光倾下来...
    七分酱阅读 248评论 0 1
  • 13年以前对于啤酒都是拒绝的。闻到啤酒的味道就浑身不舒服。13年工作当中认识了不同的人,喝酒的机会越来越多,久而久...
    13yuecom阅读 308评论 0 0
  • 人生中第一次和老妈打了这么久的电话,聊了家长里短,很久都没和家里人聊过天了,不知道家里面发生了这么多的变化。 老妈...
    112233D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