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注释和///注释的区别 智能注释 显示换行

**
/// 会被编译,
// 不会被编译.
**
所以使用///会减慢编译的速度(但不会影响执行速度)
///会在其它的人调用你的代码时提供智能感知

///也是一种注释,但是这种注释主要有两种作用:
1.这些注释能够生成一个XML文件。这样呢,看起来会对程序的内容一目了然。
2.以这种方式对你的类,属性,方法等等加上注释之后,当你在其他地方使用以这种方式加上的类,属性,方法等等地时候,黄色的提示框里面会把你写的注释显示出来,是你更加明白你要使用的功能的作用。
/// <summary>
///定义用户姓名属性,该属性为可读可写属性
/// </summary>

C# Coding的时候,常常涉及代码注释,常见的注释包括两类:
1)单行注释。格式:// Comments
2)多行注释。格式:/* Comments... */
C#引入了新的XML注释,即我们在某个函数前新起一行,输入///,VS.Net会自动增加XML格式的注释,这里整理一下可用的XML注释。
XML注释分为一级注释(Primary Tags)和二级注释(Secondary Tags),前者可以单独存在,后者必须包含在一级注释内部。
I 一级注释

  1. <remarks>对类型进行描述,功能类似<summary>,据说建议使用<remarks>;

  2. <summary>对共有类型的类、方法、属性或字段进行注释;

  3. <value>主要用于属性的注释,表示属性的制的含义,可以配合<summary>使用;

  4. <param>用于对方法的参数进行说明,格式:<param name="param_name">value</param>;

  5. <returns>用于定义方法的返回值,对于一个方法,输入///后,会自动添加<summary>、<param>列表和<returns>;

  6. <exception>定义可能抛出的异常,格式:<exception cref="IDNotFoundException">;

  7. <example>用于给出如何使用某个方法、属性或者字段的使用方法;

  8. <permission>涉及方法的访问许可;

  9. <seealso>用于参考某个其它的东东:),也可以通过cref设置属性;

  10. <include>用于指示外部的XML注释;
    II 二级注释

  11. <c> or <c o d e>主要用于加入代码段;

  12. <para>的作用类似HTML中的<p>标记符,就是分段;

  13. <pararef>用于引用某个参数;

  14. <see>的作用类似<seealso>,可以指示其它的方法;

  15. <list>用于生成一个列表;
    另外,还可以自定义XML标签

二、让C#智能注释时显示为换行

在C#智能注释时,常常希望它能在开发时显示为换行,使得提示更加友好!原来一直想怎么实现,今天偶然发现原来如此简单,只需将<para> 标记用于诸如 <summary>、<remarks> 或 <returns> 等标记内即可。

注释在开发时换行显示的办法

<para> 标记用于诸如 <summary>、<remarks> 或 <returns> 等标记内,使您得以将结构添加到文本中。

/// <summary>
/// 基类(第1行)
///<para>说明:(第2行)</para>
///<para>  封装一些常用的成员(第3行)</para>
///<para>  前面要用全角空格才能显示出空格来(第4行)</para>
/// </summary>
public class MyBase
{
/// <summary>
/// 构造函数(第1行)
///<para>说明:(第2行)</para>
///<para>  初始化一些数据(第3行)</para>
/// </summary>
public MyBase()
{
//
//TODO: 在此处添加构造函数逻辑
//
}
}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