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顾着世界杯,小朋友踢足球的好处父母了解一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终于来了!又有一堆宝爸要熬夜看球了吧,说不定还会出现宝爸宝妈一起看球的欢乐景象。

今年世界杯可谓是风云莫测。荷兰队和意大利队爆冷出局,让许多球迷心凉了半截。德国能否成功卫冕,法国、巴西、阿根廷能否顺利进入四强,西班牙葡萄牙战况又会如何,大家都谨慎观望。不过还是有人开始暗暗期待黑马冰岛夺得冠军捧走大力神杯,将局面搅个天翻地覆了。

当然,以不变应万变的就是我们中国队啦,已经早早开始准备出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了。

虽然国足不太行,可是足球这项运动还是很有益的。踢足球的好处太多了,多到有网友列出了不让孩子踢球的原因:孩子踢球后变得反应快平衡性好专注力强,并且不知胆怯为何物。这样的孩子太可怕了,可怕到不知道要拿他怎么办才好。

踢足球真的有这么神奇吗?踢球的好处你应该先了解一下。

增强孩子的体质:踢足球可以增加孩子的肺活量,增强孩子的肺功能;强化孩子的腿部骨骼,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

磨练孩子的意志:足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通过踢球,孩子能够学会如何面对失败,如何为了取得成功而努力拼搏。

高孩子的专注力:踢足球需要极高的注意力,要随时注意球的动向、预判对手的动作,以及配合队友的动作,所以踢球的孩子,注意力一定是非常集中的。

培养孩子团队协作的能力:踢足球需要的是队员之间的配合与协作,如何进攻如何防守,都离不开队友的配合。孩子在踢球中学会的不仅仅是如何踢球,还有与他人沟通、合作的能力。

既然踢球能带来这么多的好处,许多家长都迫不及待想让孩子尝试一番了吧。在尝试之前,家长还需要做好这些功课

 足球的分类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挑选足球时会发现,足球有不同的型号:1号、2号、3号、4号和5号。不同型号的足球代表着不同的规格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使用

1号足球:直径8厘米,重量≤200克,适合婴幼儿玩耍使用。

2号足球:直径15厘米,适合3岁半以下婴幼儿玩耍使用。

3号足球:直径18厘米,适合3岁半—7岁小朋友学习训练使用。一般幼儿园使用的足球多为此型号。

4号足球:直径19厘米,适合7岁—13岁小朋友使用,一般小学使用的足球都是这个型号的。

5号足球:直径约21.5厘米,正规11人场比赛用球。

爸爸妈妈在给孩子挑选足球时,一定要选择适合孩子年龄段的,不要想着选择大一号的球,孩子长大了也能玩。大一号的球,体积、重量、硬度都会随之增加,使用不当的话会对孩子的脚趾造成伤害。

其他装备的选择方法

其他装备包括球衣、足球鞋、足球袜、护腿板

儿童球衣:最好选择宽松的,适合孩子运动。很多家长都会选择纯棉面料的,因为纯棉的吸汗,宝宝穿着也舒服。

但是纯棉的衣服吸汗却不透气,如果宝宝运动时间长,选择速干衣会比较好。速干衣透气性强,能够将汗水迅速转移到衣服表面,通过空气流通将汗水蒸发,达到快干的目的。夏天温度高,宝宝运动时非常容易出汗,穿速干球衣反而更舒服一点。

儿童足球鞋:可以分为碎钉足球鞋牛筋底球鞋。碎钉足球鞋适合孩子在人工草坪踢球时穿,牛筋底球鞋适合在室内木地板、硬塑胶地踢球时穿。

挑选球鞋时,一般选择鞋头与孩子的脚有0.5cm~1cm的间隙的球鞋最为合适。鞋子过大,踢球时鞋不跟脚,孩子容易摔倒;鞋子刚好,运动过程中鞋子与脚摩擦过多,脚容易被磨起泡、磨出血。

足球袜:家长们可千万不要小看足球袜,足球袜的作用非常大。它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孩子的小腿,如果孩子不慎跌倒,足球袜能保证孩子的腿不被轻易刮伤。同时足球袜还可以包裹护腿板与护踝,起到固定作用。

选择足球袜时,毛巾底的袜子性价比最高,不容易打滑。

护腿板:顾名思义,就是保护腿的板子。护腿板一般放在足球袜内,能够保护孩子的小腿胫骨,避免与其他球员的鞋钉相撞而受伤。如果不小心被踢到时,还可以分散受力,避免淤青。

 女孩子可以踢足球吗

与中国男足无法出线参加世界杯不同,中国女足成为第一支晋级2019年法国世界杯的球队。于是有网友调侃到:应该让中国女足代替男足出征俄罗斯世界杯。

既然女足这么厉害,为什么关注度这么低呢?大概许多人都认为这是男生的专属运动吧。

其实女孩子也可以踢足球的。

据调查表明,女孩子踢足球半年内,身高可以增长4—5厘米体重增加2.5—4公斤,心率稳定,心肺功能明显增强,身体素质有显著提高。

足球是一项综合性运动,对于培养孩子坚毅的品格吃苦耐劳的精神都是有很大帮助的,还能克服女孩子的娇气,好处多多。所以不要因为是女孩子就过度保护她,让孩子尽情去球场上挥洒汗水,你的女儿会变成比以前更厉害的人。

运动使人快乐,爸爸妈妈们在看球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带孩子出去踢踢球,运动一下呀。虽然国足现在踢不进世界杯,但是说不定你的孩子就能带领国足走向世界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19评论 2 16
  • 注:本文大部分文字信息与图片来自百度百科,如有侵犯您版权,请立刻与我联系。文章禁止做任何形式的商业用途。转载请注明...
    斯斯CASS阅读 1,624评论 1 16
  • 1 因为创业的原因我经常会和一些朋友聚会,然而我最怕的一种聚会就是大家围着大圆桌,桌上有熟悉也有陌生的男男女女,不...
    许密杉Missha阅读 3,503评论 5 6
  • 大家早上好,欢迎打开剽悍晨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17年8月17日,我们要给大家分享的书叫《...
    火燚説阅读 98评论 0 1
  • 小叶榕树-三神树 攀枝花-象征爱情 过江龙-可以长300多米 橡胶树-“千刀万剐树” 槟郎树 吊竹梅 石斛兰花 不...
    vanessa233阅读 3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