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后劲这么大,当初不认识就好了

01

昨天的文章反响挺大,大家的留言也挺有趣,我归纳了一下,还是“离婚了就各走各的路,互不影响!”这样的评语最有普遍性。

以后还能遇到自己深爱和同样也爱自己的人吗?

离婚了,还会不会遇到喜欢的人,这一点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以前喜欢你的人,知道你毫无保留的深爱一个人的样子,后者在特定的时间也会出现,必定深情的和你走过一段人生路。

在婚姻变故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规劝自己把精力和时间都用到正道,属于你的人会跨越高山河谷来见你,但这也是一厢情愿的事情,爱情里从没有见过哪个女性会抛弃工作,放下身份主动来找你,大多数情况下是,你不主动,你们之间永远没有故事。

这让我想起之前的一个话题,“早知道后劲这么大,当初不认识就好了。”是呀,能写下这个题目,必定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后悔,可若把这个话题反过来问自己,“要是能重来你还继续吗?”

面对后一个问题,我有些拿捏不定,感觉自己就是没有出息。分开了就不要再一起,最好的做法就是删除一切联系方式,让她彻底的消失在你的世界里。可真的她突然出现你面前,你会忍心拒绝吗?

人其实就是贱皮子,朋友好言相劝,你还觉得朋友不够理解你,等自己碰的头破血流时,才知道朋友的苦口婆心是为自己。可我们总会在那段时间,一方面是女性的柔情蜜意,一方面是朋友的苦谏,我们总把自己最坏的情绪留给关心自己的人,又把最好的耐心留给日后伤你最重的人。

在两人交往中,不是没有考虑过未来的生活,也考虑过两人之间的差异,得出的结论是未来两人在一起的希望渺茫,明知这个结果就是不久后的现实,可依然去赴约,花钱不说,也蹉跎了自己。

面对朋友的关心,却说两人之间的缘分被寒冬被冰冻起来,到来年春天在联系,这样的鬼话连自己都不信。

如果没有经历过几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人不会成长,可这样的代价实在大了些,有些生命中的课程是有其时间属性的,知道的越早未来会平坦一些,可若在半百年纪再接受这样的人生洗礼,那实在有些活的太晚了。

既然生活在你年龄半百之际给你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那就坦然接受,不赚学问赚经验,不赚经验赚经历,实在没有那也是你无聊时候对自己感情之河的回忆吧,有些苦涩,但足够丰富人生。

跨过这道坎,越过这道山,等待你的依然是明天的朝阳。

02

前邻居刘女士路上遇到母亲,拉着母亲说了好一会儿话,刘女士主动问起前夫的情况,言语中透露出对自己当初离婚决定的一种冲动。

刘女士前夫是母亲好友的儿子,她的意思是想借母亲之口让前夫知道自己还在关注他,母亲并没有把这话告诉好友,只是简单的一笑了之。

二年前,刘女士还住在母亲的楼上,她老公是单位一名外线电工,工作清闲时间多,不需要每天去单位坐班。前夫原本很宅,坐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刘女士怕老公久坐不动生病就让老公出去活动,结果老公这一活动就喜欢上麻将,先是下午打,后来下午晚上打,慢慢发展成通宵的打,刘女士看不惯,在家和老公吵过,可吵过后管不了几天,男人手痒,又回到麻将桌上。

麻将就像过去的大烟,吸上一口就上瘾,麻将也是这样,打上几次就手痒,一天不打总觉得有什么事没有做。前夫想去打麻将,给刘女士说他只是去看,不打麻将,一小时准回来。可一个小时过去,二小时过去了,还不见回来,刘女士打电话没人接,就趿拉着鞋去麻将馆,在烟雾缭绕中看见老公正打着欢。

刘女士想把老公拉回来,可又觉得这样伤老公面子,就上去善意的提醒老公说时间不早了,该休息了,可老公正输着钱哪里肯轻易回家,无奈之下刘女士一人先回去了。

老公带着一身疲倦回来,刘女士并没有休息,那一夜两人发生激烈的争吵。第二天,刘女士回娘家,一连三天住在娘家,她以为老公会来接她,恳求她回家,可她错了,老公一直没有露面。实在不安心的刘女士回家去,可一进门,眼前的一切让她目瞪口呆,老公正约三个牌友在家里四国大战,满地的烟头和一屋子的方便面味道。

刘女士气的不行,上前一把掀翻麻将桌,还把掉在地上的钱捡起来扯得粉碎,转身回到卧室胡乱的收拾几件衣服往外走,老公自知理亏,可看到刘女士发泼般的动作,也没有拦着,直到那几个麻友提醒他说媳妇走了,才醒过神来。

然而,这一切已经晚了,刘女士说她再也不想回到这个家,还传话给老公让他找个打麻将的女人一起过吧。或许,刘女士属于那种“感情洁癖”的女性,认定了一件事情后,几头牛都拉不回来。

在刘女士的世界里,她始终相信伤害过你的人会反复伤害你,要是原谅一次,那就会面临无休止的伤害,因此,她选择及时止损。

刘女士离开了,连一个给老公解释的机会都没有,分手的原因只字不提,因为都在那里摆着呢。

前夫的家也很生气,就为一个麻将就离婚,现在打麻将的人多了,都离婚吗?这反应是否太过激了,本来老公没什么爱好,可让出去活动是她,不让活动也是她,甚至怀疑她的动机起来。虽然前夫家心有不甘,可毕竟是自己错在先。前夫家同时也说,早知道她这么刚烈的性格,当初不认识就好了。

这句话不知道是否传到刘姐耳朵里,刘姐提出离婚时,前夫没有挽留,直接就同意了。

爱情不是强迫,捆绑和一味的妥协,也不是一味的付出和自我安慰。而在自我努力的基础上彼此照应,珍惜,成为对方生命里的一道光,可既然做不到这样,那及时止损不失为一种策略。

每段婚姻的背后,总该教会我们一些东西,也不用去纠结为什么在婚姻持续阶段会选择终结,生命里的很多东西是意料不到的,就像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一样,你的决定只能是当下最合适你的选择,无论什么结果,是分还是合,都请好好的经营自己,把自己经营好,才可能遇到最爱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