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第一天

  五点起床,隔壁小朱哥哥一叫“起床了”,小家伙猛的起身坐起,不哭不闹开始叫杨锐姐姐起床,然后自己乖乖的像个小大人一样不需要我辅助的情况下开始刷牙,洗脸,换鞋,每一件事都做的非常乖巧可人。

帮她梳好头发后,她自己吃面包,我开始自己的收拾,换衣服,化妆…一切都非常顺利

我和我的宝宝

    小家伙出发的时候不忘带上了杨锐姐姐的小象布偶,带走别人家东西不是很好,但是知道杨锐会包容我也没说她。(这样好像不太对)

打车全程顺利到了火车站。

温馨提示:防晒喷雾不能带进站,在进站口被迫放弃了。我问检票员说:不能带怎么办?她说:你可以把它带出去扔了我:……

终于进站了, 给小家伙买了牛奶和水。

开始排队等待进站,因为提前到站,等待很无聊,打开抖音,第一个视频是原同事——白斌——在唱歌,觉得很有意思,我就把屏幕给杨锐看看……小家伙哭了…因为我没有第一时间给她看,她在我手臂上打了一个巴掌。手臂的痛感,我不难过,但是她的这个态度,我自觉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式教育,是我感到无力的地方。只能一再强调:无论什么情况,需要等待分享,再怎么不能随便打人。

之后的排队,她不再说话,气呼呼的扔掉了小象,然后看谁都瞪别人一眼,这样的她一点都不可爱。

期间她去上了趟厕所,是追着杨锐姐姐去的,然后她提前出来的,出来是冲着跑到我面前的,我分明看到脸上有笑容的,但是当我眼神落到她脸上时候,她立马收回了。终于进站了,因为人群涌动,她被挤了一激灵,然后看了一眼我。然后我牵起她的手上了车,找到位置坐下。

坐下后,她喝了一个牛奶。

我开口说:要不和好吧,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不可以打人。

她说:不

然后一个人看向窗外…

赌气不理我的样子

  又过了一会儿,我玩儿拍照 ,她凑了过来,算是和好了

一起拍了一些照片,她说今天要发英语语音作业,可能有点难,昨天老师说不拼读,让直接秒读出来,我告诉她没关系可以联系后再发就可以了。把学校的英语【一起作业】拿出来,让她把今天的作业读了,一开始挺ok的。然后到后面配音那儿,因为点录音,时间很短,录了两遍都没录起,然后又着急生气了…把手机还给我说不录了。

……静静地坐着,爬着睡觉

… 醒了然后又好了,凑过来一起吃了一袋小饼干,找杨锐姐姐把小象抱了过来

终于开开心心到了重庆北火车站。

重庆北站留影

  下车后我们开始找日租公寓,小朱哥哥和杨锐姐姐就一直忙着找啊找…小家伙就开始左晃晃右晃晃,然后喊着走了走了嘛,好无聊……

认真找日租公寓的同伴

中间还不忘给我们讲了个“段子”她说:“妈妈,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有尾巴吗?”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她说:“我拉粑粑的时候”

一路还算安稳到了住的地方,虽然一会儿喊“我要喝水”,一会儿喊“我饿了”的,但还是可以接受的样子。

一上午的坐车加上早起,大家有点疲倦了,把自己扔在沙发上,美美的来个“葛优瘫”舒适,再打开空调,电视…什么旅行,这一刻全忘了。

一直这样安稳的呆着,小朱和小杨在打“王者荣耀”我陪她玩了会儿,自己看着“无限歌谣”,小家伙很开心的想去帮小杨姐姐捏个HELLO KITTY,打开电视,照着捏着捏着…终于大功告成!

小家伙叫着杨锐姐姐说,快看,我捏好了,虽然不是很像。我真是嘴欠接了一句“没关系,不像就在捏就好了”,瞬间爆炸,拼什么让我重新捏,你怎么不捏,我不喜欢你,妈妈,我讨厌妈妈…又是一顿生气加哭泣我哪儿又错了

休息到差不多,大家都觉得应该出去走走看看,不能浪费一次来重庆的机会,然后大家决定去解放碑看看,然后翻了下美团附近的景点,我说去长江大桥坐一次缆车。

解放碑留影

然后开始了漫长的走路,终于到了长江索道,看到了无限排队的长龙,我们果不其然的加入了他们,本以为是短暂的等待换来无限的兴奋。

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汗水打湿了我们一行人的衣服,有人发给我们宣传单,拿着宣传单刚好用来扇风,加速的手动频率说明了每个人人内心的狂躁,我们开始玩儿游戏,小家伙提出一人一个冷笑话,讲了几句就接不下去了,然后又开始玩儿一人一句故事接龙,各种思维风暴,各种脑洞大开,大人们都热到胡言乱语,小朋友还能理智思考,一本正经的在继续编故事情节。

终于排到我们了,马上就可以见证奇迹了。

上缆车,看风景,肯定要先把手机拿出来先看,摆好手机造型,拉好自己孩子,点击抖音拍摄,各个角度拍一拍,然后选音乐,发抖音…

落日余晖的长江索道

  这么快到站了,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坐了缆车了吗?三个多小时的排队,难道这就叫坐过了吗?

经过排队,等待,讲故事等,小家伙累到不行了,闹着要睡觉了,但是我们还得排队坐回来,因为买的往返票,终于又到我们坐着返程回来了,这次我一定要认真坐,感受一盘。然后没想到的是,返程居然坐了满满一缆车的人挤得我动都不能动,只好拉住自己孩子,在夹缝里再拍了两张照片就结束了今天索道行程。

长江大桥

  出来同行伙伴的当地朋友来找她约火锅,感觉到马上会有的好吃的靠近,小家伙和我都兴奋了许多,一路跟着终于到了吃火锅的地方,在解放碑附近,一个在我的世界里见过的最大的火锅店,估计得有几千平米,至少可以容纳上千人吧,坐下火锅还没有上来,小家伙就问了我一句“妈妈,我现在是在做梦还是真的?”我完全没懂什么意思,她就在我手臂上咬了一口,痛感让我无语,然后我就抱着她一会儿,就睡着了。原来她已经累到困到迷糊了,因为赶路早上五点就起床一直坚持到现在,也着实难为小家伙了。

一顿丰盛的火锅大餐,一群热血青年加我,畅快淋漓的吃着火锅,天马行空的聊着人生…爽哉!

九宫格

吃完了,抱着孩子走出火锅店已经是夜里十点了,但重庆火辣辣的天气依然没有丝毫心软,对游客毫不手软的试压着,抱着孩子的汗水顺着背流下来,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十足的美,江景,设计感十足的古建筑,一切映入眼帘,让人有瞬间忘记炎热的感觉。眼前到处是漂亮闪闪发光的发夹,这时候得叫醒小可爱起来买一个,她肯定不会哭闹,肯定会很开心,我也就轻松了,果不其然,买了一个粉色的发卡,开开心心的带上,虽然人还是有点犯困,但可以安静得跟着我们游走了。

火锅店门口的建筑

虽已经是夜里十点了,但不肯离去的游客依然人挤人的排队看夜景,但天不随人愿,因为这段时间的大雨导致的洪水,让洪岩洞的灯光都关闭了,所以原本期待的景色没有看到,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就往住处走了,今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安,重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旅程的第一天。虽然有点累,但是还是挺开心的。过往的我,不是一个喜欢长途旅行的人,因为我觉得中途很受罪,也很受...
    粟莎阅读 245评论 0 1
  • Adding ios project... Creating Cordova project for the iO...
    LadyCoder阅读 219评论 0 0
  • 很高兴加入弗兰克老师的训练营,第一次作业让我们定下我们的目标,以及几个问题让我明白了自身的阻碍,有了目标之...
    文二妞阅读 241评论 3 0
  • 20180605,星期二,晴 今天的日记来的比较早,在医院排队间歇完成的。 昨晚的不适一夜都没休息好,夜里十二点多...
    妍妍520阅读 229评论 0 1
  • 夜,披了件黑色的衣裳, 怕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着凉…… 直到清晨的第一束阳光, 送来温暖, 夜,这才换了衣裳。 ...
    小剧在成长阅读 19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