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连载(3)

画皮(3)

喜极而泣之后,小唯开始了新的生活。

就像如梦中惊醒一般,不太相信刚发生一切的小唯摸到了体温,闻到了香味,感受到身体的重量。她像一只从鸟笼里窜走的鸟儿,张开了双手,踏着坚实的步伐,奔跑在去人间的路上。方圆百里之内,阴风习习,冻得小唯不得丝毫怠慢并且不断的加快了脚步。

身轻如燕,健步如飞,行进的旅途上脑子里出现了大片一碧千里的草原,也出现了白浪滔天的大海。微风徐徐吹过她单薄的肩膀,带动了衣袍的飞舞,像一朵动态中前进的花朵。不知怎么回事,脚路过的地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正沿着脚下四处延绵,开到了遥远的天边,香气宜人。见到了潺潺的溪水忍不住停下,捧在手里,清洗着脸上的汗珠。小唯看着水里自己绝美的面孔,再也不用担心脸上因为吃不到心会有裂缝,产生细细的皱纹。

天空蔚蓝如洗,干净的像一面铜镜。小唯兴高采烈的像一只游移在森林里的小鹿,走向回家的路。再过不久,在天黑前就能踏进人间的版图里,成为真正意思上的人。

横亘在前方的是一泓巨大的湖泊,这幽蓝而透明的湖水被寒气冻结成晶莹透亮的水晶,折射着明媚的光芒。眼睛里占据了柔软的光,因为过于兴奋,小唯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湖面叫嚷,我现在是人了,再也不用吃人心了。刚踏出第一步,没想到冰块像脸上起了皱纹咔哧开始破碎,分裂成一块一块,吓得小唯忙缩回了腿,幸亏及时否则掉进了水里。小唯的脸上悲喜交加,一方面身体有了重量,另一方面被眼前的麻烦困扰了。

现在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改变路线,无路可走的小唯想起了那条连绵起伏层峦叠嶂中一条不为人知的陡峭峡谷了。她抬头看了看头顶的天空,心为之一颤,只怕今天再快也到不了人间了,隐隐的难过从脸上表露出来。

这条路连妖都很少敢轻而易举的去冒险。甚至都避而远之,稍有不慎,妖灵破碎,化成冰凌。一路上是长年累月伫立的冰凌,都是妖留下的。随处可见的尸骨死样惨烈,断成一截截,连死后都未能保全尸。忽然一股冷风呼啸而来,本来没有生气更显得阴深。方圆百里一片荒芜,阴气肆虐,带来了残花与落叶。连一只鸟滑翔过天空的痕迹都见不到了。仿佛又回到了地狱。

走在寸草不生的路上,袭来的风有种冻结一切的力量,小唯忍不住簌簌发抖。脚下不时被一种奇怪的感觉缠绕,仿佛有什么东西抓住脚,让抬起的每一步如灌铅般沉重。最后一缕阳光被乌云吸收,天空浑浊成黑洞,远处的飓风像一个漩涡疾驰而来,如果不逃,必死无疑。

好不容易摆脱了飓风的纠缠,小唯的额头渗透出缜密的汗,心跳跳个不停,嘴里大口的喘着热气。稍作片刻休息后,小唯重新踏上旅途,做人的感觉令她心花怒放。

这样的感觉消失了五百年,又重新回来了,这失而复得的感觉难以掩饰脸上绽放出来的喜悦。

崇山峻岭高耸云天出现在视线里,越走越近也越发兴奋。小唯不知前面又有一个难题在眼前,需要她做出选择。在入口有三条分叉。一条通往人间,一条通往妖界,另一条通往一个神秘的国度。

小唯凭着直觉在其他两条分道里选择了一条路,此时夜越发浓烈。

而小唯身后的天空变成了一张狰狞的脸,露出了狡黠的微笑,空气里的温度骤降。

这个游戏才刚刚开启,小唯,你终究会接受命运的审判,我会等着你后悔的那一天。

一支长长的队伍浩浩荡荡的挺进在荒漠里分辨不出路道的路上,秦字大旗随风飘展,士气高涨,凝结着钢铁般的力量。这支部队被誉为整个雪国最为精锐的部队,骁勇善战,无所不能。它随时可以扮演步兵,弩兵,骑兵多种兵种列站多种队形展开多重攻击。它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争洗礼,完全的存活下来。像一棵生长在大漠里的仙人掌。而统帅这支部队不是别人,正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少年英雄,他名秦布。

有些人天生就有天赋,秦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此人在年少时名满天下,四岁习武,八岁能单打独斗,十二岁时打遍天下无敌手,十八岁时已战功卓越越级升迁,令满朝文物为之汗颜。

而他掌控秦家军才区区三年,能人志士,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号称天下第一。每天都有健壮男子前来报名,天天门庭若市。能进入他的部队,是一种荣耀。他的人,他的名声,他的魅力,令达官贵人满朝文武望其项背,他早已成为天下最美的男子。

说起他的秦家军,也有一段佳话广为流传。

圣上念他小小年纪就以纵横天下,立下赫赫战绩,无人能及,破格提拔,准备把皇城最好的禁军交付给他掌管。他跪下来磕头谢恩,语气不吭不卑,圣上,请委派我去雪城。那里乃军事要地,丞将发挥微热,保整个雪国繁荣生息。

准。还有什么要求?

请赐我最差的部队,不出一年,必将成雪国的拳头和尖刀部队。

秦布来到雪城,严整军纪,严格训练,奖惩分明,将不学无术混迹军饷之辈分配边疆,将违令者斩首示众游行示威。定期组织军事演练,实力大增,不到半年,脱颖而出。

之后秦布亲率大军统御四方,开拓边疆,立下汗马功劳,封为最年轻的大将。圣旨下达之日,满朝文武前来恭贺,个个心服口服,他是当之无愧。

骑在心爱战马上的秦布看着身后一群出生入死的兄弟,刚才一站又是满载而归,缴获大量兵器和军粮,俘虏通通杀光。现在的秦家军就像一片饿狼,所向披靡,佛挡杀佛魔挡杀魔。

身穿重装铠甲的副将张鹰脸上有一道刚才在战争中留下的刀疤,刀疤又细又深,被暗黑战士吐出的蚕丝所伤,现在血液凝固成块。他得意洋洋的说,秦将军,果然名不虚传,百战百胜,毫无败绩。刚才一战又是锦上添花,不伤一兵一卒,就将前来刺探军情的暗黑部队一网打尽,将军的丰功伟绩必将载入史册,代代相传。

秦布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的路,他无心听闻恭维的话。听了太多了,早已麻木了。现在他正想着昨日晚上梦到的一个女子。即使梦飘渺而遥远,她的脸被浓雾遮掩,但她在月夜里曼妙的舞姿着时让人浮想联翩,勾魂摄魂。如果能看她一眼,哪怕一眼,也就不会在思念中深陷而无法自拔。

这些年来,这个不曾见过的女子频繁出没在梦里,到底寓意着什么?这个素昧谋面的女子施展了什么魔力,牢牢的锁住了自己的心,最近越发强烈,到了难以自控的程度。

左思右想的秦布实在猜不透其中的奥妙。难道是小时候偷过的一副画在作怪吗?

自从遇见恩人之后,琴棋书画舞文弄笔样样精通的秦布误打误撞的偷看了一幅禁画。

画上的女子留着白色的头发,眼睛空洞而迷茫,穿着宽大的衣袍,绣着美丽的繁花,在月夜下孤独的舞蹈。那眼神是如此的哀怨缠绵,是如此的撩人心弦,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惊心动魄。

难道这世上真有如此令人陶醉的女子,美得不像话?

突然卷来一阵冷风,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锥子般的黑色飓风,被惊动的蝙蝠黑压压的像潮水铺开,在飓风的指引下朝着部队驶来。厚重的云海如波涛般汹涌,蓄谋已久的暴风雪随时一触即发。一股强大的不详征兆降临在秦布的身上,前方正好就是通往人间的要道,赶紧下令部队全速前进,在峡谷的入口驻扎借宿一宿。

不断的飘下鹅毛般的大雪,整个世界覆盖在白色里,闪耀着洁净的光辉,像一个庞大的水晶,洗净了浑浊的天空。

一股逼人的寒气笼罩在峡谷里,向下扩散,渗透进帐篷。四面八方涌来的风像鬼哭狼嚎般呼啸而过,将寒意吹进每个人的心中,凝结成霜。士兵们点起了篝火,围在一团,驱逐严寒,微微颤抖。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夏天居然转瞬即逝成了冬天?

半夜十分雪离奇的停了。

浓厚的乌云背后隐藏着一双雪亮的眼睛,犀利的视线穿破了重峦叠嶂,穿破了厚重的帐篷,看到了熟睡中的秦布,忽然张开一只血盆大口,像洪荒巨兽愤怒的咆哮。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欢迎参加这场有趣的游戏,命运很快让你们相遇,我很期待未来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改变负面情绪?年底了,各种焦虑来了,到处充满了抱怨等负面情绪。如何改变负面情绪,特意请教了青云老师。 首先,此...
    冬梅姐自我管理阅读 171评论 0 0
  • 昨天星期二,沒什麼事情的話,也是很輕鬆的一天,早上也就出操了,不過很意外,就是大門關了,沒趕上出操,晚了一步,所以...
    坚志阅读 194评论 0 0
  • 鲁迅先生在《汉文学史纲要》一书中说:“中国文字有三美:意美以感心,一也;音美以感耳,二也;形美以感目,三也。”影视...
    c116b0e6e52e阅读 837评论 0 0
  • 第三阶段:身材蜕变(5周) D83训练任务发布 热身/整理活动 抗阻力训练 有氧训练(心率控制)(40min) (...
    梁晓玲的超级舰队阅读 182评论 0 0
  • 斯蒂芬·盖斯写过一篇热门文章《挑战一个俯卧撑》,说作者在做年终总结的时候,发现年初时写下去运动的目标,但一直没有达...
    一只笨貓阅读 1,209评论 11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