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戒掉朋友圈?

原文: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戒掉朋友圈?




你以为姐今天是来说服你戒朋友圈的?

天真哈哈哈

身为一个朋友圈重度依赖症患者

对此我只想说

老娘就是不戒!

我就不懂了

为什么一定要戒朋友圈?

不止朋友圈

此篇献给所有中了各种毒无法自拔的朋友们

又给了你们一把刀

以后谁在BBBBBBBB

就转姐这篇文章给他看

最近忙考试拖到今天才发

谢谢一直支持并等待着我的人

看到文末有大大大惊喜呦~


高能预警

后退

姐要开始装逼了


1

存在即合理

事实上

我也是一个喊了很多很多很多次口号:

我要戒朋友圈

我再也不发朋友圈了

但是最终都没有做到的人

“这一秒高冷的自己鄙视上一秒逗逼的自己”

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后来我放弃戒朋友圈

想发的时候就发

想看的时候就看

大概是真正意识到何为

存在即合理

凡事均有利弊

重要的是你关注在何处

不如让我们先来讨论一下讨厌朋友圈的原因吧。

好烦,朋友圈有人老是在炫富,老是负能量爆棚,,老是发一些我讨厌的东西。

Excuse me?你难道不知道可以屏蔽(不看别人的朋友圈)?

好烦,跟他们都不熟,不想让他们看到我发的朋友圈。

Excuse me?你难道不知道可以屏蔽(不让他看你朋友圈)?

好烦,屏蔽了又被人说干嘛屏蔽他。

Excuse me?你难道不知道可以分组(有些能看有些不能看)?

以此类推,使用屏蔽和分组可以解决掉绝大多数问题。

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戒掉朋友圈呢?

他们不是要看吗?

好啊,发给你看咯。

姐曾经遇到一个人,加了我又不跟我聊天,自己不发朋友圈,只偷窥别人朋友圈,其实我觉得都还好,重点是……我礼貌的打个招呼,发现对方把我删了!!!WTF!不是你加的我吗?你这意思是看到我朋友圈跟你想象中的不一样所以很鄙视的删了我?

拜托

醒醒吧

朋友圈的我并不是全部的我啊

以朋友圈去judge一个人的行为

跟那种

只听别人描述而从未与本人接触就judge一个人的行为

半斤八两

我不活在别人的口中

也不活在虚拟的朋友圈中

想要评判我

能不能有点诚意正面过招啊?

不过也不必跟这种人动气

谢谢他自己把自己清理出去

关于“不配做我的朋友”这一点

彼此彼此

也有人说了,就是不想整天烧脑费心在这些不值得的人身上,所以选择一刀两断跟朋友圈说再见,从此讨一个清心环境。

比起那些不值得的人,我更关注的是值得的人啊!

在21新世纪,身为90后新人类,用高科技拉近彼此的距离是错吗?

人生各个历程都有陪伴着走一段的好友,但他们又随岁月在地理位置上与我越隔越远,有的人会选择电话聊天,有的人会选择视频聊天,有的人会选择短信聊天,而我选择朋友圈点赞评论有问题吗?

其实我并不想谈什么人生理想奋斗目标。

哦,我就是这种肤浅的人,只想看看曾经的老友今天又吃了啥,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让我开心一下,正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破事让我觉得他们仿佛还在我身边,跟没有分别之前一样每天都聊着些烟火气息的小破事。

比起好久没联系然后突然尴尬的问:最近过的怎么样?额……我也没什么事,就想你了。(其实我说不出口……)

我更喜欢随性的分享一些生活中有意思的东西,或者自黑之类的,让旧友们还像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一样,评论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逼。

分享,才是朋友圈的真谛吧。

当你拒绝它,把自己变成一座孤岛的时候,的确神秘,的确清净,的确不会烦恼不会受伤。

但我还是选择融入其中,大隐隐于市, 烟火僧人,为了快乐为了值得的人,强心脏不怕受伤哈哈哈哈。

况且正如有人打游戏玩成了职业玩家,有人喜欢化妆成了这也化妆师,有人喜欢美剧学到了英语……还有我,现在不就变成了写公众号的人了吗?

存在即合理,重要的是你如何去看待它使用它。所以不要再劝我们戒掉各种瘾啦(不要上升到毒瘾啥的……)!烦恼纵然有,它带来了开心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2

正能量毒鸡汤够了!

姐差点就想在今天这篇文章文末加上[深度好文]四个字了。

犹豫了一下,害怕姐的高质量粉没懂反讽取关,反而吸引一批……粉,还是取消这个高危的做法。

如今大家都在写:[戒掉朋友圈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玩朋友圈之后我获得了新生]之类的文章。这些爆款文章,追求者众多,下面全是虔诚信徒,各种悔过自新,这好世道,我咋就没看见有人写[戒掉LOL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玩dota之后我获得了新生]呢?

哎呦?有什么区别吗?朋友圈比电脑游戏更有毒?

来个烧脑段子,请认真分析逻辑。

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就知道玩电脑,你看看人家A君,他玩么?

-玩啊。

-他成绩怎么样呢?

-不好。

-你看,他就是因为玩电脑成绩才不好的!

🌚

-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就知道玩电脑,你看看人家A君,他玩么?

-不玩啊。

-他成绩怎么样呢?

-不好啊。

-人家成绩差的都知道不玩电脑,你呢?

🌚

-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就知道玩电脑,你看看人家A君,他玩么?

-玩啊。

-他成绩怎么样呢?

-好啊。

-人家玩电脑成绩都这么好,你看看你呢?

🌚

-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就知道玩电脑,你看看人家A君,他玩么?

-不玩。

-他成绩怎么样呢?

-好啊。

-人家成绩好就是因为不玩电脑,你看看你?

🌚

在我看来许多文章都是用的上面这种逻辑:朋友圈让你的时间碎片化,只要你戒掉,你就会去写作业,会去学英语,会去健身锻炼,天呐,想想把刷朋友圈的时间都用在这些事情上面,你简直甩开同龄人,从此走上了通往人生巅峰之路啊。

拜托,大部分刷朋友圈的时间,不是因为我刷朋友圈变得碎片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碎片啊,戒戒戒,等公交的时候我还要忍着不能翻朋友圈了?你的意思是让我做几个深蹲背几个单词也比刷朋友圈好是吧。(好有道理,无法反驳,但是我就是不想嘻嘻嘻。)

朋友圈只是一个形式,一个工具。去采访一下身边不玩朋友圈的人,他们一定有其他方式消磨时间。如果除去睡觉时间都在干正事的话,你一定要小心这位朋友……毕竟……高三狗都做不到的事,毛爷爷都做不到的事,他居然做到了,真的不敢想一个人能够时时刻刻做所谓有用的事,赶紧把他介绍给我,我一定要亲手把他电池拆了,机器人装什么人类!

这些正能量

这些鸡汤

不但不给勺

仔细想想还很有毒

咦?你们公众号说要戒朋友圈?如果粉丝们都如你所说,你的文章不就不能转去朋友圈了?公众号扩散渠道基本靠朋友圈,呀,你这是要自断后路啊?

看不下去了,真是够了。哪有自断后路的人啊,他们知道,看到那些文章的人,一部分会把文章转发到朋友圈立誓告别朋友圈,另一部分会觉得好有道理,自行惭愧,默默反省,然后更坚定的追随这个公众号,把下一篇文章转发到……朋……友……圈……

然后你的朋友因为在朋友圈看到这篇文也默默关注了这个正能量和鸡汤满分的公众号。

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3

哪来的优越感

从各种公众号各种平台宣传什么断舍离,集体讨伐朋友圈开始,戒朋友圈这件事变成了流行,甚至变成了炫耀的资本。

姐就不懂了,呦~戒个朋友圈你还戒出优越感啦?

首先声明的是,我真的不针对那些有主见,真的很讨厌朋友圈,很享受没有朋友圈的日子的朋友们。

这就像电脑游戏一样,至少对于姐来说,游戏真的一点都影响不到我,我也很享受没有电脑游戏的日子。

但是那些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好不容易成功了就开始装逼秀优越的人真的够了!没错说的就是你们这些人!

也拿电脑游戏举例,如果在大学男生宿舍,一个整天LOL刀塔的游戏迷,突然跟舍友说:哎……游戏真的好浪费时间,我要戒了,我真的不玩了,说真的,戒掉的这几天,我感觉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痛了,一口气上七楼也不喘了,人生都有意义了,你们这些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学渣赶紧啊!戒掉游戏啊!跟我一起好好学习,一起热爱生活吧!

(这语气还是太和谐了,你们应该脑补一下认真严肃正在洗心革面自带光辉普照天下的人。)

如果你的舍友说:哦 。

然后继续打游戏,你应该觉得三生有幸。

如果你的舍友说:你再装逼试试?

然后继续打游戏,你应该觉得庆幸。

毕竟,他们都没有把你拉过来暴打一顿。

举这个就是想说明,多年以前人们会把玩游戏的小男生当做网瘾少年送进所谓的戒瘾所进行电击治疗。

然而现在中国涌现出一大批职业游戏玩家,以此谋生,并且成为竞技选手在国际赛事上为国争光。游戏也早已成为了一个庞大的产业,甚至养活了一大批女主播呢。

谁说只有工地搬砖是正事,说不定就靠游戏发家致富了。当年没有好好引导的家长们,是不是把天才扼杀在摇篮里了呢?

你真的戒了并过得很好,我很替你高兴。

但你只是跟风还一副很有优越感去教导别人,在你鄙视我的同时,我也只能保证各走各路,不与你争论了。

关于好心劝我戒朋友圈的人们

我秉持

“虚心接受

打死不改”

的原则哈哈哈哈哈哈

辛苦你们为我操心了

在此谢过了

高中同桌曾说我是一个比较自我的人

以前以为自我是一个贬义词

后来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中性词

分情况的自我并没有不好

所以今天歌曲欣赏部分就来一首

狂拽酷炫的超自我歌曲

Me, Myself & IG-Eazy;Bebe Rexha - Me, Myself & I


[中英字幕] G-Eazy ft Bebe Rexha - Me, Myself & I


Oh,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oh,就我,我独身一人

Solo ride until I die

孤身一人浪荡至死

Cause I got me for life

因为我掌控自己的生活

Oh I don't need a hand to hold

oh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Even when the night is cold

即使漫漫寒夜

I got that fire in my soul

我也能从灵魂深处燃起火焰

And as far as I can see I just need privacy

我认为我只需要不被打扰的个人领地

Plus a whole lot of tree, fuck all this modesty

再来一堆飞不完的叶子,去他妈的谦逊

I just need space to do me get a world that they're tryna see

我只需要一个平台去展示他们想要看到

A Stella Maxwell right beside of me

斯特拉·麦克斯韦(维秘超模,麦莉绯闻女友)就在我旁边

A Ferrari I'm buyin' three

法拉利我一买就买仨

A closet of Saint Laurent, get what I want when I want

一衣柜的圣罗兰,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Cause hunger is driving me, yeah

因为这渴望驱使着我,yeah

I just need to be alone, I just need to be at home

我就想一个人,我就想待家里

Understand what I'm speaking on if time is money I need a loan

知道我为什么说如果是时间是金钱那我得去贷款了吗?

But regardless I'll always keep keepin' on

但是管它呢我永远前进

Fuck fake friends, we don't take L's we just make M's

去他妈的一群狐朋狗友,我们不玩儿虚的我们只做真音乐

While y'all follow, we just make trends

正如你们所追随的,我们正创造潮流

I'm right back to work when that break ends

休息时间结束,我已归来

Oh,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oh,就我,我孓然一人

Solo ride until I die

独行于世直到死亡来临

Cause I got me for life

因为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Got me for life, yeah)

(我掌握着自己的生活,yeah)

Oh I don't need a hand to hold

oh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Even when the night is cold

即使寒夜漫漫

I got that fire in my soul

我也能从灵魂深处燃起火焰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我不需要任何慰藉来熬过这长夜

Just the beat that's in my heart

只要这心中的节奏

Yeah, it's keeping me alive

Yeah,是它让我活着

(Keeps me alive)

(是我活着的证据)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make me satisfied (you know)

我不需要任何东西来取悦自己(你懂的)

Cause the music fills me good and it gets me every time

因为音乐无时不刻不充实着我

Yeah, and I don't like talking to strangers

Yeah,而且我根本不喜欢和陌生人交谈

So get the fuck off me I'm anxious

所以麻利滚远点老子正烦着呢

I'm tryna be cool but I might just go ape shit

我试着冷静但怒从心头起

Say fuck y'all to all of y'all faces

对着你们的脸大喊去你妈的

It changes though now that I'm famous

但现在情况变了我声名鹊起

Everyone knows how this lifestyle is dangerous

每个人都知道我生活剑走偏锋

But I love it the rush is amazing

但我就爱这样,感觉无以伦比

Celebrate nightly and everyone rages

狂欢直到深夜,每个人都衣不蔽体

I found how to cope with my anger

我知道怎么面对我的怒气了

I'm swimming in money

徜徉在金钱的海洋

Swimming in liquor my liver is muddy

浸淫酒池肉林

But it's all good I'm still sippin' this bubbly

但这没什么的,我啜着香槟

This shit is lovely, this shit ain't random, I didn't get lucky

这一切糜烂又可爱,这才不是偶然,我没那么幸运

Made it right here cause I'm sick with it Cudi

要做就做好,因为我已经烦了,兄弟

They all take the money for granted

他们理所当然的拿着钱

But don't want to work for now tell me, isn't it funny?

却不想为此出力,告诉我,是不是很滑稽

Oh,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oh,就我,我独身一人

Solo ride until I die

孤身一人浪荡至死

Cause I got me for life

因为我掌控自己的生活

(Got me for life, yeah)

(有我自己的生活)

Oh I don't need a hand to hold

oh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Even when the night is cold

即使漫漫寒夜

I got that fire in my soul

我灵魂深处仍燃起烈焰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我不需要任何慰藉来熬过这长夜

Just the beat that's in my heart

这心跳的节奏

Yeah, it's keeping me alive

Yeah,它就是我活着的证据

(Keeps me alive)

(使我活着)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make me satisfied (you know)

我不需要任何东西来取悦自己(你懂的)

Cause the music fills me good and it gets me every time

因为音乐无时不刻不充实着我

Like ba-ba-ba-ba-da-ba

听着

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da-ba

Cause the music fills me good and it gets me every time

这音乐无时不刻不充实着我

Yeah, lonely nights I laid awake

Yeah,寂寞的夜我辗转反侧

Pray to lord, my soul to take

祈求上帝,带走我的灵魂

My heart's become too cold to break

我的心已冷酷如磐石

Know I'm great but I'm broke as hell

都觉得我很棒但我深知我已深陷地狱

Having dreams that I'm folding cake

心怀梦想却一败涂地

All my life I've been told to wait

我的一生都被告知要等待

But I'mma get it now it's no debate

但从现在开始我要掌握当下,毫无争议

Oh, it's just me, myself and I

oh,就我,我孓然一人

Solo ride until I die

独行于世直到死亡来临

Cause I got me for life

因为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Got me for life, yeah)

(我掌握着自己的生活,yeah)

Oh I don't need a hand to hold

oh我不需要任何慰藉

Even when the night is cold

即使漫漫寒夜

I got that fire in my soul

我灵魂深处仍燃起烈焰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我不需要任何慰藉来熬过这长夜

Just the beat that's in my heart

这心跳的节奏

Yeah, it's keeping me alive

Yeah,它就是我活着的证据

(Keeps me alive)

(使我活着)

I don't need anything to make me satisfied (you know)

我不需要任何东西来取悦自己(你懂的)

Cause the music fills me good and it gets me every time

因为音乐无时不刻不充实着我

Like ba-ba-ba-ba-da-ba

听着

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ba-da-ba

Ba-ba-ba-da-ba

Ba-ba-ba-da-ba

Cause the music fills me good and it gets me every time

这音乐无时不刻不充实着我

2016/6/24

小尾巴

这是第十三篇

大大大大惊喜就是

开通赞赏啦!!!

天呐!!

仿佛跨越了新世纪

姐是不是也可以称作靠文字吃饭的人啦?

特此感谢微信嘤嘤嘤

一分也是钱

赞赏的都是真爱啊

(好怕空荡荡的没人打赏

这就有点尴尬了

破涕为笑.JPG)

另外一个惊喜就是

被你们多次吐槽的查看历史文章

终于UP UP UP

全方位高逼格升级啦!!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进入新世界

也可以返回我公众号主页的菜单

[所有文章]进入新世界

再次谢谢谢谢一直支持和等待着我的人

爱你们~

这篇的福利是

文字也是武器

给你们一把刀

大胆去战斗!


更多好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