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个赛车手?伯恩德·罗森迈尔如何从熊孩子逆袭?

  • 伯恩德·罗森迈尔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有什么梦想?

伯恩德·罗森迈尔是位德国赛车手,于 1909年10月14日出生于德国林根市。他有胆魄、有天赋,早就定下了自己的终极目标:参加赛车大奖赛,一举拿下德国乃至欧洲的赛车冠军。

  • 德国父母会不会扼杀赛车这种不务正业的爱好?

罗森迈尔小时候常在他父亲的车库中玩耍,属于在引擎声下长大的熊孩子。

为什么说他是熊孩子?1926年,在他16岁时就就因为在骑摩托车将手放在摩托车手把上倒立,而被警察叔叔扣留了座驾并严重警告。他的父母严重抗议这种危险的行径,可惜,抗议无效。没有谁能阻止他成为摩托赛车手的梦想。

  • 罗森迈尔是怎么开始他的赛车生涯的?

1930年,罗森迈尔以草地摩托车赛正式开始了他的赛车之旅。他在草地赛湿滑的赛道上练就了控制赛车打滑的技巧,这为他后续的成就奠定了基础。

2年后,罗森迈尔骑着宝马制造的摩托车升级到了公路赛。很快,他便在汉诺威市迎来了人生第一场专业比赛,他在比赛中使用的是气缸容量为500毫升的NSU(德国摩托车生产商)摩托车。

由于罗森迈尔在比赛中出色表现,NSU的车队经理与他签下了合同。自此罗森迈尔正式成为了职业赛车手。1933年,罗森迈尔以赢下6项主要赛事的优异成绩回报了NSU。

  • 罗森迈尔为什么决定不再当摩托车手?

1934年,罗森迈尔已经成为DKW(汽车联盟的一部分)摩托车队中的一员,同年他又赢得了在纽博格林举行的摩托车比赛。与此同时,消费升级,开始了摩托车向汽车的转变。

1934年驾驶DKW

随后,罗森迈尔被埃菲尔赛车大奖赛上费迪南德·保时捷设计,汉斯·斯塔克驾驶的汽车联盟16气罐后置发动机赛车吸引,从此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四轮”车的研习中。

  • 遭遇“毒舌”经理,罗森迈尔能否顺利成为赛车手?

威利·沃布,过去是一位出色的赛车手,而现在是一位严格的车队经理,对车队车手的去留有最终决定权。然而,他并不看好新手罗森迈尔。他曾对罗森迈尔说“参加大奖赛的队伍中没有你的位置”。但罗森迈尔并不气馁,他在沃布能看见的地方到处留小纸条,向沃布提出用试驾展示实力,但沃布直到赛季结束才答应了他。

在纽博格林举行的试驾上,罗森迈尔成绩出色。沃布不得不与罗森迈尔签约,让他成为了汽车联盟赛队的一员。

  • 签约成功却无比赛,罗森迈尔如何说服BOSS?

签下罗森迈尔后,沃布并没有给他安排赛事,导致罗森迈尔无缘突尼斯及黎波里的比赛。随着柏林赛事的临近,罗森迈尔开始为自己争取机会。然而,沃布却给出了“新手现在参加赛事还太危险”的答复。

于是,罗森迈尔再次采用纸条攻击。沃布桌上的日历,衣服袖口,大衣口袋,纸巾,晨报等全部阵亡,到处都是罗森迈尔的小纸条,不停地重复问他是否能参加柏林的比赛。纸条战术让沃布心力憔悴,他最终答应了罗森迈尔的请求。

  • 遭遇羞辱,罗森迈尔退缩了吗?

罗森迈尔如愿以偿地参加了柏林举行的Avus(汽车试车跑道)赛事,练习时他通过赛道中两个大弯道的速度为153英里/小时,是该赛事中第三快的速度。在正式比赛时,仅一圈,罗森迈尔便冲到了第二位。可惜,由于赛车突然爆胎,他没能取得好成绩。但他赛场上的表现,引起了其他赛车手的关注。

几周后,在纽博格林举行的埃菲尔比赛中,罗森迈尔再次展现了他的实力。他的队友,瓦尔齐和斯塔克中途退出;另一位队友保罗·派奇由于落后领先队伍太多,毫无竞争力。相对地,罗森迈尔却稳稳地保持在了第五名的位置。

此时,领先的队伍是梅赛德斯赛队三人组,曼弗雷德·冯·布劳希奇,路易吉·法吉奥里和当时的欧洲冠军卡拉西奥拉。后半段赛程,罗森迈尔奋起直追,连超两人,直升第三,朝着排名第二的卡拉西奥拉逼近。他们两个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可惜由于罗森迈尔切换至第五档速度过快,导致发动机在一刹那失灵,最终卡拉西奥拉以两秒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

罗森迈尔在赛场上的表现,令他成为晚宴的焦点,风头盖过了冠军卡拉西奥拉。卡拉西奥拉决定给罗森迈尔一个下马威,他把调酒棒塞给了罗森迈尔,让他用此练习换挡,以此举嘲讽罗森迈尔的换挡失误。这个举动激起了罗森迈尔的斗志,他下定决心要完成自己的终极目标——成为德国冠军。

  • 玩物丧志活该单身狗?罗森迈尔的人生开了挂……

1935年9月29日是罗森迈尔人生最重要的日子。

在这天,他于布尔诺举行的捷克大奖赛上以六分钟的优势击败了意大利名将诺沃拉利,赢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大奖赛;

也在这天,他收获了诺沃拉利这一人生挚友;

最重要的是,这一天,他遇见了他的挚爱——美丽的女飞行员艾莉·拜因霍恩。

此后,罗森迈尔开始了他的开挂人生。

  1. 1936年,埃菲尔比赛被大雾笼罩,他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依旧维持高速,并最终赢得了比赛。因此,世人称他为“迷雾大师”;

  2. 此后不久,在纽博格林举行的德国大奖赛上,罗森迈尔以四分钟的优势击败同队的斯塔克,赢得比赛。自此罗森迈尔和他的汽车联盟赛车成为了大奖赛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3. 在瑞士大奖赛上,卡拉西奥拉失误,罗森迈尔复仇成功,获得了欧洲冠军称号。赛后,罗森迈尔将之前卡拉西奥拉给他的调酒棒连带当年的话语一并“还”给了卡拉西奥拉。

  4. 赢得欧洲冠军称号的罗森迈尔只要赢得弗莱堡山一战,就能顺利完成他的梦想。他攻克了危险的窄道,树林丛生的山路,冲过了棘手的霍兹拉格弯道,最终打破了该赛事的纪录,荣获德国冠军称号。至此,罗森迈尔终于梦想成真。

1936年German Hillclimb驾驶汽车联盟type c1936年Grand Prix
  • 达成终极目标,放大假还是继续挑战?

复仇之战收官不久,罗森迈尔与卡拉西奥拉成了亦敌亦友的关系。已经实现目标的罗森迈尔并没有停下脚步,继续挑战速度的极限。

1937年,梅赛德斯车队带来了他们具有八气缸直列发动机和增压器的600马力怪兽W125。面对此硬件优势,罗森迈尔依旧奋力斗争。他不断地创造各项赛事的记录:

  • 在Avus赛事上,他驾驶着最新型的流线型汽车联盟赛车创造官方一圈最快速度:171.74英里每小时;


  • 罗森迈尔在德国法兰克福市到达姆施塔特市高速公路上举行的比赛中,包揽了国际B类到C类,一英里至10英里的所有记录。一英里的252.46英里/小时的速度成为参加此类别的最快速度。

  • 同年,他赢得了纽博格林,埃菲尔比赛,阿塞柏杯以及在意大利佩斯卡拉举行的比赛。可惜,接下来一系列比赛中的机械故障以及对手卡拉西奥拉的出色表现,“欧洲冠军”称号再次物归原主。

人生开挂不仅体现在赛场上。1937年11月,罗森迈尔喜得一子,好友诺沃拉利成为孩子的教父。

  • 预感到死亡,还会去挑战吗?

在1937年南非举行的大奖赛上,队中年轻的预备队员,恩斯特·德利厄斯战胜罗森迈尔成为了冠军。然而遗憾的是,这位年轻人在德国大奖赛上因撞车事故而永远离开了人世,这让罗森迈尔十分悲痛。

赛车场上总是有数不清的意外,罗森迈尔几乎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平安归来。但这次事故后,罗森迈尔向卡拉西奥拉道出了自己的预感:“我总觉得我们其中一个人会死去,而剩下的那个人将再一次成为欧洲冠军。”

这果然被他一语中的。

1938年1月28日,卡拉西奥拉代表梅赛德斯车队在法兰克福高速公路上进行挑战,当天狂风肆虐,但是卡拉西奥拉竟然达到了每小时268.7英里的速度,成功打破了纪录。这令罗森迈尔措手不及,加速了他对新纪录发起挑战。

然而,在罗森迈尔挑战的当天,天气比卡拉西奥拉挑战时还要恶劣,但他还是毅然发动了赛车。令人遗憾的是,在经过9.2公里时罗森迈尔发生了撞车事故。这一次,他没能平安归来。当年,他年仅28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