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没有目标时,可以这样做

可能因芒果粉的缘故,对长沙格外有亲近感。当水蓝儿说她来自长沙时,距离一下就把我们拉近了。于是我们的交流就从芒果台的精彩开始。

只是芒果台再如何精彩,过于忙碌的水蓝儿,也很久没去关注了。她说本身在检察院工作,每天工作上的琐事,已经忙得连翻手机的时间都没有。有一点需要强调,她现在但凡有点时间,不再如以前那样全用来追剧,而是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提升自我的方式度过每一天。

无论何种结果都由过程一步步累积而成,大学毕业后基本没再碰触书本的水蓝儿,因为记账,理财的需求,无意间搜索到了一家知名网站——挖财网,由此跟挖财网长达三年的缘分正式拉开。这份坚持,给她带来的是对理财知识的提升,对家庭财务支配方面越来越清晰有序。

2016年因为生孩子,水蓝儿原来的一切规律给打破了,带孩子的忙碌,打乱了原来很规律的生活,由此生活状况变得一片狼藉。

为了调整生活,打开自己的世界,她重新进入挖财网里升级改名后钱堂社区,这次进来不再像第一次那样懵懂,因为里面有很多熟悉面孔。只是一段时间没有参与其中,水蓝儿感得完全跟不上节奏,有种被小伙伴们远远甩出了几条街的感觉。这时社区里不仅仅理财板块比原来火热,读书会板块也从原来的默默无闻,成了最热的板块之一,在小伙伴带动和帮助下,她很快就适应了社区里的氛围,除了继续记账,理财外,试着开始读书会里面的相约读书活动和写作马拉松活动。

开始参加时,水蓝儿没抱着多大的目标,就为了在家带孩子时,不让内心空虚,有事做,同时精神上有个输出的渠道。随着约读活动的一期期进行,旧的伙伴走了,新的伙伴不断加入,她成了最能坚持的书友之一。连续坚持了12期的相约读书活动,一期读两本书,12期下来24本书,这样的读书累积量,是她原来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的。

挖财网钱塘社区里,浓浓的学习气氛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促使水蓝儿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能量,因为小伙伴们无论是探讨理知识,还是聊阅读体会方面,一个比一个厉害。于是她也卯足了劲准备迎头赶上。挖财网的坚持还让她尝到了坚持做一件事情的好处,正如她在写作马拉松的文中提到:

“写作带给了我主动思考的习惯,我每天会对发生过的事进行梳理和思索,找到可以写的素材,然后用自己的话记录下来,分享给伙伴们看;写作让我能够更好的表达自己,因为希望写得更好,写得更精致,就会思考怎么样才能更到位地表达内心;写作让我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平和与宁静,很多时候我性格不稳重,毛毛躁躁的,有时候常会生气和郁闷,坚持写作后,人反而平静了,心态更好了;写作的过程中,由于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视野变开阔了,还读到了很多属于平凡人的有趣故事。

记账记的是生活,理财理的也是生活,读书增长的是见识,写作得到的是阅历。挖财网的三年,让她能更客观看待自己,正如她多次谦虚提到的:记账记得可能不是最清楚,财理可能不是最成功的,读书可能不是最多的,文章或许不是最好的。但生活因为这些已经变得更美丽。踏实经历这个过程,也让她感受到了快乐。

跟我交流时她说:在挖财网这些年,她在努力和坚持后,找到了一直以来的最好状态,拥有这样的状态感觉特别好,对于以后,水蓝儿希望一直把状态保持下去。

一路走过来的足记,让水蓝儿体会最深的是,生活中,千万别等什么事都等规划好了,目标完全明确了再去做,那样多半都是时间白白流逝了,机遇也同时过江滩了,到最后只能摸着肚脐眼流泪,长叹着悔不当初。

人有迷茫期是人之常情,我们没必要时事刻刻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你缺乏目标,没有方向,找不到目标的时候,不妨学学水蓝儿,找一件喜欢的或者想做的事情开始行动起来。也可以从最容易的,能做的事先开始,坚持一阵后,就像船到桥头自然直一样,目标就顺然出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