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甄嬛是个心机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N遍~(甄嬛传)渐渐的才感觉出甄嬛的得宠不仅仅是因为她长的美像纯元皇后,而更多得意她的聪明才智 和她的心机。

从甄嬛选秀开始说吧:

甄嬛拒绝了青梅竹马的温太医求婚,也许是对温实初真的只有友情没有爱情,无可非议!但她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想进宫就是言不由衷了,选秀那天,秀女们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浓妆艳抹希望自己能入选进宫!享受荣华富贵,只有甄嬛打扮的清新雅丽,看似随便不经意 其实这正是甄嬛的高明之处,她深知皇帝身边不缺美女,皇帝看惯了哪些打扮妖艳的妃子们早已审美疲劳了,反而是她这样清新脱俗的打扮更能引起皇上的好感和关注,而且她是最怕猫的,可是当太后故意示意下人突然把猫扔她面前时她却十分镇定,丝毫没有漏出惊慌的表情,这么突然的事就是不怕猫的人也会被吓一跳 ,可见甄嬛的心里素质是多么的好了。

第二拉拢人心,不让自己孤立

从选秀开始甄嬛和眉庄是从小相识自然一见如故,又给安陵容解围得到了第二个伙伴,不管他们是否入选,但如果入选了在宫里自然就成了好姐妹了,在那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后宫,她们需要的是团结一致才能生存,到后来甄嬛拉拢端妃、敬妃、等几位妃子不得不说甄嬛的最后宫斗成功也得意于她们几个的相助,这就是甄嬛的聪明之处,从后来甄嬛出宫把孩子交给敬妃抚养 而不是她最好的闺蜜眉庄就可以看出甄嬛的审时度势了, 第一眉庄太骄傲不会刷心机,在宫里这样的人是很难生存的,也不会得到太多恩宠,孩子小时是子贫母贵的 ,让眉庄收养自己的女儿可想而知对女儿是不利的,还有万一以后眉庄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会冷落自己的女儿。而敬妃就不同了,她年纪大了不可能再生了,一定会把自己的女儿当亲生女儿疼爱,最重要的是,敬妃 在宫中多年,在后宫能平安生存下来一定是多少有能力和聪明的女人,能保护好自己自然就能保护好她女儿,同时也无形中给自己在宫里又留了一个帮手,

第三:制造浪漫邂逅!抓住皇上的心

从进宫开始,甄嬛应该是皇上最想立刻侍寝的妃子,但甄嬛不想让自己被当成玩具一样轻易送给皇上,那样宠幸过后无非是和别的妃子一样得宠几日便被新的宠妃代替,而且当时华妃正在得宠之时,连皇后都不放在眼里何况她们这些刚入宫的位份底微的小主了,皇上不宠你你不会好过,皇上宠你华妃会因为妒忌让你更不好过,眉庄就是这样因为得宠才让华妃把她当成了眼中钉几乎害死了她……所以甄嬛深深懂得枪打出头鸟的厉害,故意装病。一来保护自己,二来男人都是越容易得到越不在乎的……所以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出现会更好!

其实后来皇帝第一次出现甄嬛就已经知道他是皇上了 ,别人谁敢那么大胆,就连果郡王只怕也不敢私自入后宫和皇上的妃嫔聊天吧,那不找死吗……甚至可以说甄嬛的秋千和笛声就是给皇上邂逅做准备的,她故意装作不认识皇上  第一是她不想让皇上看出她这样是在故意引诱皇上 ,第二也可以进一步增强皇上的对她的兴趣,这就叫欲擒故纵吧……让皇上体验了一把恋爱的刺激感觉,皇上的哪些妃子每每都是和皇上没有沟通就被赤裸裸的送到了床上,皇上也是为了传宗接代根本没有爱情的性行为和动物也没啥区别,没几次就厌烦了,得宠也宠不了几天,而甄嬛给了皇上恋爱的刺激感觉,让皇上动了心的女人,千方百计得到的女人当然与别人不同了,放长线钓皇帝的心……最重要的是给皇上起小名,一声四郎让皇上体会到了做丈夫的温馨感觉 , 皇上后宫女人再多但有几个是真爱皇上这个人的呢!大都是为了荣华富贵才千方百计勾心斗角的争宠,嘻嘻,这皇上也心知肚明吧,所以甄嬛唤醒了皇帝从小就缺失的家的温馨 ,让皇上体会了一次丈夫的和妻子的甜蜜的感觉,而不是皇上与妃子像交易一样的感情!

第四:做皇上的红颜知己

甄嬛得宠后并没有得意忘形,而是和皇上常常像夫妻一样聊国家大事,还聪明的说女人是不可以干预朝政的来保护自己,但皇上愿意和她聊天,其实皇上是很孤独的,每个人见了皇上都是战战兢兢,小心谨慎生怕说错一句话掉了脑袋,善于察言观色的人们常常顺着皇帝的意思猜……皇帝就没有一个可以真正谈心的人,大臣不能,妃子们个个关心的是如何得宠讨皇上开心,他们在乎的是皇上至高无上的权利,和自己的利益,只有甄嬛让皇上感觉到了亲人般的感觉和家的温馨 ,可以轻松的相互面对聊天,  享受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的开心,也许正是别人给不了皇上的这种甜蜜感觉,才让皇上就是在甄嬛离开皇宫几年后还对她念念不忘的原因吧

或许说曾经甄嬛是真的爱皇上的,皇上也是爱甄嬛的,可惜经过了种种的彼此伤害,甄嬛的心越来越失望,所以她生下女儿才三天就决定离开,其实皇上是舍不得她出宫的,可是几次挽留甄嬛都心意已决,现在想想甄嬛离宫或许是无奈的但也是最好的选择,如果继续留住宫里,就等于她接受了皇上对她和她家人的伤害!从此以后战战兢兢,就和别的嫔妃一样在皇帝的偶尔宠幸中胆战心惊的过日子,不定啥时候就被打入冷宫 生不如死 与其这样还不如离开,她其实明白皇帝对她还有留恋不舍,也正是因为她知道这些她才那么有把握的离开,她相信总有一天只要她想回来皇帝的爱恋只会因为她的离开而倍增,不然那么聪明的甄嬛明明知道出宫会很惨,怎会让自己身处险地呢!她知道距离会产生美,皇帝在宫中没有了她这个红颜知己又会变得孤独,也只有甄嬛的才华才可以和皇上谈古论今,她知道在皇上的心里她是无可替代的 ,所以她才敢破釜沉舟,以退为进 ,才有了以后的恩宠!

第五:找准机会回宫复仇,

我一直觉得甄嬛从来没有真心爱过果郡王,或许为了家人的安危不得已而为之,果郡王爱甄嬛是真的,而且甄嬛早就知道果郡王爱她,所以当她在宫外遭遇了痛苦的生活后,她才决定接受果郡王的感情  ,后来果郡王被误传死讯,甄嬛万般无奈说要回宫,与其说她说要给果郡王报仇,不如说她要利用肚子里的孩子找机会回宫给自己报仇,就算果郡王不被误传死讯,她会和果郡王生儿育女一直生活在一起吗?应该不会!如果她真爱果郡王就不会在得知他死讯后回宫了,她只是想到了此时回宫是最好的机会,别管咋说吧,甄嬛再次回宫已经不是以前的甄嬛了……可是皇上还以为她成熟了懂事了   ,一个女人如果在她爱的男人面前忽然变得宽容大度,一般是她已经不爱他了……而皇上还是相信她是曾经的甄嬛,几年的离别让皇上更加宠爱甄嬛,可惜甄嬛对他已没有了一丝爱恋!所以在皇上发觉她和果郡王的事后,甄嬛毫不犹豫的谋害了皇上……古人说世上最毒妇人心……其实我想,大多恶毒的女人曾经也是那么单纯善良过的……只不过现实的残酷让她们的那份善良渐渐的消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文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