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爸爸,小爸爸,假爸爸

图片木徒拍摄

今天中午码出来的关于小爸爸长大的文字,引发了两军甚至三军对垒的一顿狂掐。好吧,我只是借朋友圈之口替怨妇们撒撒气而已,仅一家之言。

哈哈,从中又激发出鄙人继续码字的灵感,大致可以分以下的类别。

1

男人篇

第一类大爸爸

好男人一看到那篇文字,立即跳起来反驳:一板子打在了所有“叫爸爸名字”的人身上,片面性太强,抗议!

本判官参照尔等大爸爸们以往的表现,诸如:自身思想素质要求颇高,生活自理能力颇强,对待小家庭有自己的规划,对待小子女教育与妻取得高度一致,并且能够以身作则;不随意唯老父母迂孝,不随意依赖原生家庭,德能勤绩方方面面均可得高分,如此这般,此君抗议有效!另附颁“中国好男人”奖励若干!

第二类小爸爸

小爸爸们自己婚龄不长,在不违背“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古训中,逐渐意识到该断奶了,于是慢慢善意改变ing。比如:既安抚爱自己如命的娘亲,也安慰爱自己娃如命的娘子,从中协调,重点掌控自己小家的节奏,在不能两全时,适当依赖老父母的饮食照顾,对小鬼头的教育,渐渐能控制自己不良举动,身垂典范。此君也可抗议有效,并且要表扬其用心良苦。

第三类假爸爸

假爸爸们,其实就是货真价实的大儿子,既是老妈的儿子,也是老婆的儿子;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除了会挣基本生活费,遵循一部分正常的人的轨迹,其余时间均在手机游戏或其它各色个人嗜好中度过;即使偶尔出行,也希望独行侠,小家对他来说只是个旅馆,孩子对他来说只是个象征,而另一半仅仅是生理必需品,他只是假装是个爸爸而已。

2

从哲学角度看,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具有普遍性,所以码出来的字能够引起共鸣;所叙述的恰恰又都是个案,矛盾又具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具有特殊性,应该区别对待和解决。所以批评我片面也是对的。

谈及为父话题,势必牵扯为夫的激论。

一位“名字是爸爸”的人留言评论:别人家的男人有大志向,去外面扫天下了,那就允许他们不扫小家吧;我没有大志向,没有可以依赖的老父母,也不忍心只看对方一个人忙,所以只能“齐头并进,共同成长”。被他这样的“常态爸爸”感动了,因为他舍不得对方的辛苦,所以让自身断奶成长,这比任何甜言蜜语的承诺都重要,都有意义。

“老婆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所以下班了,我得回家!”不管说这话的人回家做得怎么样(可想也不会差),但至今想起来总是让人感动与温暖的,所以乐意与这样的人为友。

“再买一份带回家,老婆下了夜班回来可以吃,她也挺喜欢这种油煎包的!”这是好久前一同出差司长在外午餐后的动作,他的解释听上去真的很有力量,很温馨。

如果有这样的人把另一半放在心上,疼在嘴上,哪里还会有小爸爸、假爸爸,起码是位“常态爸爸”,是吧?!

3

女人篇

第一类好妈妈

好妈妈们看完文字,留言道:家里孩子可以找到孩子自己的东西,男人应该找男人自己的东西,不依赖老父母,有利于断奶,也有利于小家庭的成长。

这是理智与智慧集一身的好妈妈,调教夫君与子女尽在掌握中,无论风吹雨打,乾坤自在心中。想必夫也是常态爸爸那样重视另一半种种精神状态的明理型人才,才配合得这么和谐美好。

第二类焦虑的妈妈

焦虑的妈妈,爱孩子甚过一切,她是小家中所有人的依赖,家里离了她,可能所有电器停滞工作、所有外卖搬到了卧房;她又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与思想,她想按照自己的所学所知来改造夫与培育娃,有一点点偏离,她会无比焦虑,同时她也心甘情愿的付出着,处理好前后左右亲情友情,因为她肩负的是她最爱的娃。倘若没有理想的环境来教育娃,她情愿牺牲围城,推倒它也是竭尽全力,因为她不能忍受迂腐与无知继续延续在娃的身上。

第三类奴仆妈妈

传统型的妈妈,浅浅叹口气:有啥好争的啊,就这样过过吧,别对娃期望过高,也别对男人要求太高,女人嘛,一辈子就为了个依靠,爱不爱,有钱用就可以了,都不会带到天堂或是地狱的。所以,她们情愿麻醉自己或是失去自己,放弃所谓的理想与追求,为奴为仆,免费的厨娘、免费的环卫工人、免费的家政公司及外带着免费的奶妈。

4

男人都觉得女生变成“新娘后”彻底无语了,就是个“不是后”了: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上下左右都不是;原来的温柔善良体贴善解人意贤良淑德都跑步走开了吗?所以赶紧回家问问老妈...

这当然是说笑的。

女生喜欢搬最优的教材出来参照,哪怕是个星座运势解析,她都要那描写最有利于自己的部分,否则就会失望。对失望成了习惯后,就会灰心,没有斗志,像祥林嫂一样怨叨逼叨的。

都说好男人是好女人调教出来的,有道理的啊,但肯定男人底子要好,朽木不可雕,只能算你倒霉摊上了,退货可以,你得受得了世俗的评判,也要有自立自强的能力,并且可以妥妥当当的养活孩子,这样的话,可以,女权随时都可以讲的啊。

好女人影响三代,那女人自己你也修炼修炼吧,能说到做到、身体力行,影响力远远超过会说教,那样的妈妈才有强大的吸引力,才会自带光环熠熠生辉。


结语

很怕涉及两性及家庭的话题,教育也是,因人而异,每个矛盾个体都是千变万化的,不存在教科书般金科玉律。生活是本神奇的教科书,就在生活熔炉中炼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