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悄然而至,你只需要很平静地面对

最近两天发生了蛮多事情,昨天郝好辞职了,这周四运营主管就要走了,运营还有三个小伙伴也打算要走了,我也在被公司赶着走,9个人的新媒体运营team就这样白白了,其实一直以来耶都没有一个team的样子和感觉。运营主管走还是蛮意外的,本来以外公司赶我走,她耶下了很多功夫,今天才知道并不是那样的,虽然之前和她在工作中因为工作分配问题大吵过,感觉也互相伤害过,但昨天知道她要走的消息还是有点心酸,以前也真的有过很多快乐的时光,特别清楚地记得去年九月在五岳寨50公里越野挑战赛上,她在赛道起点给我加油,比赛快关门,喔快到比赛终点时,她从小卖部二楼拿着羊肉串跑下来给我吃,我刚拿上羊肉串不到30秒,天上就下了瓢泼大雨,羊肉串一下子全被浇湿了,来不及咬了几口,就扔下跑跑向了终点。因为微信文案没有留言,需要在群里面给大家发100元,她就偷偷给我发了100元红包让我发……真的是蛮多的感动。后来因为工作流程问题,工作中出了问题,也没有解决,两个人基本不说话了。现在她要走了,还是表示珍重,希望有好的发展。郝好也是,有几次工作当中的事情需要和她对接,她特别冲地和我讲话,后来自己也疏远了她,人一辈子能遇到的人是有限的吧,能一起同事,也是蛮有缘分的,最后这样,也只能表示祝福,各自好好发展。


今天HR找我谈话,说要降我的薪,直接降2000,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蛮平静的,就是这种平静的状态,讲出的一些话,才让HR脸色很难看,因为抱着一副根本就不屌你的想法在和她谈话,所以感觉气势上就是强的,果然最后HR吞吞吐吐地和我讲,和你真的很好沟通。想起来,上次第一次被老板叫去谈话,说奖金没了,年后会被降薪之类的,自己心理还蛮不平静的,也不知道回应什么,现在想想的确是一方面自己没反应过来回应什么,另一方面,知道他嘴皮子太溜了,肯定讲不过他,自己心理也没有底气,在气势上碾压不了对方,最后就是怂了。如果能保持平静一点的话,其实也是能够怼死对方的,所以,还是需要keep calm,直接经历大风大浪可以让你变得很calm,通过练习的方式,经历很多心理历程,应该也是可以让你变得平静的。反正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不calm,是真的挺消耗自身能量的,转个弯,想通了就会很平静了。

卷师傅上次给我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最近去找朋友次次饭,聊聊天,聊聊最近一年职场的变化,对我的看法,以及我的优点。之前带我的主编今天又在微信上关心起了我的情况,然后晚上就约她好好一起次饭,她讲的一些东西,真的完全在我的意识之外。她看到的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像一个年轻人的样子,在她和她们的意识当中,年轻人就应该吃苦,努力加班工作,辛苦了这几年十年,以后就可以拥有很多了,她也不想活很长时间,五六十岁就够了。反观了一下,的确是这样,身边的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工作以外的很多时间还在工作工作,以前根本无法接受,这样子的工作下去,身体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情,而且这样也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不可能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在一个方向发展,其他的面几乎没有了。和主编讲了一下我的身体状态和感受,她也挺表示理解的,每个人的三观不同,意识不一样,可能就无法理解别人的行为。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票圈的私人生活太丰富了,这在老板眼里可能完全无法接受,老板看起来除了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都在工作,我不愿意加班,工作以外的时间都用在练习身体、跳舞等等上,能感觉到老板看到我票圈当时的心情,尤其是对于一个女性老板来讲。以前是感觉,我的票圈谁都可以看呀,看了又不会怎样,现在慢慢感觉,很多人,根本不想让你知道我在干嘛,除了工作上的联系,根本不想对方和自己有任何联系。以前是对每一个人都是友好、无限接纳的状态,现在感觉,好自为之吧,你的各种焦虑,你的各种情绪,就让她们慢慢耗死你吧。个人意识觉得,工作以外干的这些事情,可以更好地滋养你去工作,成为一个良性循环。

其他就是沟通问题,沟通上面需要一些技巧和经验。我对工作的态度是没有问题的,在人际关系处理上也需要一点技巧,她和我讲,同事相处得好都是因为工作的事情相处得好,很有可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让我以后可以多去观察一下。

晚上同事和我讲,才更加明晰了自己之前分析被公司赶走的原因。最基本的就是我在办公室睡午觉,她很受不了,她觉得这会影响大家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上次公司集体开会,她就在会上点名批评喔,让我不要睡觉,我是根本不听,我只看重身体感受,我有午睡的习惯,午睡会让我更好地进行下午工作,我就继续干,就这么一件小事,可能就是直接导致被赶走,也能想明白,原来是一个大学老师的人,一个老师好像是不能接受别人不听从她的,只要这件事情,在她主观上是对的。

主编讲了几点我的优点,这会儿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一个事情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做了就知道,不是你想要的,即使你想不明白,它也会以别的方式告诉你,这个事情不是对的,不是你想要的,不能让你可持续下去的。自己想要的在第一份工作的尾巴,也真正的肯定了,一个人还是需要多试错,过程可能挺不好受,结果是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巴克。座位固定。人多。影响商品价格。
    开挂的人生阅读 136评论 0 0
  • 紫君打来电话的时候,晓晓一个人在看《国土安全局》的第五季,紫君约晓晓出去逛街,晓晓委婉推辞了。 ...
    米娅丽雅阅读 417评论 0 28
  • 本来犹豫最近有点疲惫,要不要早起,还是继续睡,发现早期成习惯了,睡不着了。 果然,奇迹都发生在早上,庆幸啊!思考好...
    小太阳_莹阅读 83评论 0 0
  • 社稷 湛泸隐悬尽,龙泉睡墟归, 生来遭有难,死去作不悲。 枭雄图霸业,英帝攘皇威, 总使万民血,皆垫踏履灰。
    祈绚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