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31|青春萌动

“我看,人丑才喜欢拿心灵美说事。”何木阳推门进来,语调是显而易见的讥讽。


伊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妈妈黄清如激动万分,一个劲地抹眼泪:“太好了,真是太好……离开这儿,去大城市,太好了。”

那会儿,伊雪完全不懂妈妈的意思。她以为,自小生活在大城市的妈妈想念大都市,不喜欢呆在小地方。她决定,完成学业后努力在大城市立足,把妈妈和弟弟都接过去。伊雪天分极高,成绩名列前茅,年年拿奖学金,毫无悬念地获得保研机会。而她的导师,也有意引荐业内权威做她的博导。不出意外的话,会成为一位科研工作者,或是一名高校教师。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意外。这个意外就是何木阳。

何木阳是伊雪的高中同学,成绩平平,其貌不扬,是存在感极低的那种路人甲。高中时期,正是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年龄。像伊雪这样的女孩,身边自然不会缺少狂蜂浪蝶。好些男生借故要坐在她边上,美其名曰“向她学习,方便请教”,课间,也会有男生围着她请教问题。开始,不明就里的伊雪还耐心指导,时间长了,她也不耐烦了。碍着同学的面子,又不得不违心应酬。她从小就可知内敛,温和有礼。她不像董笑嫣那样,随心所欲,自由自在。或许,她会被董笑嫣吸引,正因为董笑嫣身上有她所不具备的热情和活力。

不过,有一个人占据了天时地利,却从不打扰她,这个人就是何木阳。这一天,伊雪旁边又围来几个男生,向来沉默的何木阳爆发了:“吵死了!要不要让人睡觉啊?”他抬起头,指着俩男生,“你,上课睡饱了,课间来打扰我,太没意思吧?”

俩男生有些不忿,也很尴尬。毕竟,挂羊头卖狗肉的事被人当场揭穿总是尴尬的。虽然他们的举动本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然而披着“请教”的外衣,总是名正言顺一些。

伊雪很紧张,她担心他们会吵起来。没想到,几个男生都管自己讪讪地离开了。从此以后,伊雪就清净了。有段时间,她注意到何木阳几乎每个课间都趴那睡觉,连厕所都很少去。以前他可不是这样的,一下课就抱着篮球往外跑,总是汗津津地踩着铃声进教室。后来,成为情侣的两人在回忆往昔时,何木阳哭着脸说:“那会儿可太难为我了。为了不用离开位置,我戒了篮球不说,连上厕所都憋着了……”伊雪哭笑不得,这个人可真是太木头了。

学校早餐时间是6:10到6:50。伊雪嗜睡,经常来不及吃早饭就匆匆赶去早读,一个上午下来,饿得四肢乏力。有一天课间操结束后,伊雪饿得眼冒金星。她想去小卖部买点东西的,但是小卖部人头攒动,只得作罢。她怏怏地回到教室,想要通过喝水缓解饥饿。

何木阳往她桌上放了个粽子:“我多带了一个,你吃吧。别客气。”他笑得局促却不乏真诚。伊雪没有拒绝。

“我通校,带早餐很方便。我可以每天帮你带。”何木阳难得的话多,“反正我坐你后面,你饿晕了,一样得麻烦我抬。虽然你看起来很瘦,不过你腿很粗,肯定也重的。我觉得还是帮你带早餐比较好。”

伊雪以为他是开玩笑,可看他神色,又一本正经。

“那就这么说定了!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你可以帮我倒水。我每天打球后都是要喝水的。”

早起二十分钟,对伊雪来说实在太困难了。饿肚子的滋味真不好受,而且还严重影响上课效率,各取所需,这很好呀。

他们很有默契地合作着,平时依然少有交流。然而,两人的心底却悄悄起着变化。每当看到抽屉里的早餐,伊雪总有一种安心和温暖。在餐厅里,在操场上,他们会不由自主的搜索彼此的身影。如果看到对方的位置空着,会感觉失落,同时又充满期待,或许,下一个进教室的就是牵挂的那个人……他们固守着心中的小秘密,细品着那点幸福的小甜蜜。枯燥紧张的高三生活似乎也变得没那么讨厌和可怕了。他们以为,没有人会注意到这点点滴滴,但原来不是。

一天,何木阳经过教室,听到有几个女生在聊天。因为听到了伊雪的名字,他便停了下来。

“不可能吧?伊雪怎么会看上何木阳?”

“我看啊,她也就是利用他。”一个女生不屑地说,“有些女生就是这样,占着自己漂亮,利用男生帮她做事。你说男生怎么那么贱?”

“就是啊。男人就是下半身动物。看人就光看外表。肤浅!那个伊雪,见到男生就抛媚眼,有什么好的……”

……

何木阳从来不知道,原来有人可以这样中伤别人。嫉妒真是可怕的东西。他偶尔瞥见过电视里播放的宫斗剧,他觉得那种剧情很荒唐,女人之间哪至于争斗成那样。如今,他还真有几分动摇。

“我觉得,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内涵……”一个女生说道。

“我看,人丑才喜欢拿心灵美说事。”何木阳推门进来,语调是显而易见地讥讽。

几位女生住了嘴,各自散了回自己座位。

“以为自己就不丑吗?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其中一名女生恨恨地嘟囔着。正是梁思琪。她成绩和伊雪不相上下,但是眼小嘴大,讲话刻薄,人缘也差。她始终认为,老师和同学们喜欢伊雪,只是因为伊雪长得漂亮。

“还好嘛。眼睛虽小,但也不瞎。好歹看得出人家是天鹅。”何木阳日常很少开口,大家第一次见识到他牙尖嘴利的一面,感到万分惊讶。

“你……你说什么!”梁思琪气得全身发抖。

“说的事实!”何木阳寸步不让,语调平稳。

“狗男女!”梁思琪恨恨地吐出这三个字。

“你说谁呢?”

见何木阳的情绪有了起伏,梁思琪充满了挑衅的快感:“世上狗男女多得很,你要对号入座也可以啊!”

一个女孩子,嘴巴居然可以这样不干不净,何木阳万分反感:“嘴巴放干净点儿!”

“总比有些人偷偷摸摸,不干不净好。你带饭,我倒水,好恩爱哦。”梁思琪阴阳怪调,“不知道还干了什么事呢……”

“你……”何木阳觉得又愤怒又恶心,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只是怒目而视。

“思琪,少说几句吧。”一女生劝道。

其他女生怕场面失控,纷纷暗示梁思琪收敛。然而梁思琪非但不为所动,反而得寸进尺:“怎么?想打我啊?来呀。”

“你以为我不敢打你吗?”何木阳到底也还是半大孩子,一时气血上头。

“你打呀打呀!你要是不敢打,你就是龟孙子!”

何木阳把球一扔,冲上去给了她两巴掌……

不打女人——这是何木阳从小的信条,他也从未违背,自己也纳闷那天怎么就出手了。

事情后来闹大了,梁思琪的妈妈过来哭天抢地不依不挠。何木阳的父母过来陪尽小心,老师也狠狠训斥了何木阳,这事才算完。

虽然老师多番调查,也没发现伊雪和何木阳之间有什么不妥,两人的位置还是被远远地调开了。从此,何木阳继续沉默,而伊雪的位置又开始围满了请教问题的男生。他们就这样被隔开了,无论是空间上的,还是心灵上的。

全文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