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8亲子时间管理9组小组周检视

大家好,我是九组的家长,助教魏晓芳,首先。我来汇报一下我们上周全组打卡情况,六个人,满勤打卡。周检视会议在我通过一个个电话沟通,初步定下了周一中午1:00-1:30开周检视。这周一中午有两位组员因为个人原因没法参加。其他3位都在微信用语音方式进行了发言。通过这次的检视,感觉大家又有凝聚力了,每个组员对于上周践行的不足与进步,还有对时间管理工具的落地使用,都一一做了阐述。我特别的感恩组员对于我这个家长助教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我也通过大家的打卡分享收获了满满的能量。谢谢我9组的伙伴们。



大家好,我是九组的胡灿,长沙的,首先,很高兴来参加这个周检视,也感谢我们的助教魏晓花,帮助群里登记,提醒我们关注小孩子的打卡这个事情啊,然非常努力辛苦,非常感谢她。所以我是无条件的,支持她的工作。我就谈一下我个人的践行,要是。这学期我们从北京回来,一直到现在快两个月了,学到了很多很多平时学不到的,这些理念知识有用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上来,很像袁楚成我的儿子吧,他就知道时间是很宝贵的。我理解小孩子贪玩,我也不能管他太多了,但是他比平时那还是有进步很多。在星期五下午他们是不上课的回家了,然后下午他就抓紧时间做作业,喜欢把语数英三门都做好,他就和我说,妈妈,我把这三个作业做好了,然后我晚上就有自己的自由时间了吗?我说那当然可以的,所以晚上7点到9点半这个时间我就不怎么去打扰他,他和他姐姐就一起谈谈学校的事情,学习的这些小朋友的优点。这样我觉得很好,这样他就不会粘着我们大人了,两姐弟毕竟是同年人,他们说的这个话题很好的。也就是说另把时间定好了,他有自己的充分的时间来,给自己与姐姐独立二个在一起。起到很大的作用。原来每周星期六的下午,上补习班  上兴趣班的时候,我都是,接着送啊很忙的,今年他11岁,刚满了上六年级,星期六下午,我们去市里要坐两个公交车,然后回来还要走十几分钟路才到公交车站,我带她走过一次,然后第二次就是他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去,然后坐公交车回,我感觉一下子他长大了好多。这样我真的是觉得他也很用心去完成这样的一件事情,他的胆子也锻炼大了,这样我就放心了,以后在学校里还是在外面,不会因为时间的问题,自己太胆小。我希望在以后啊他能够多方面的使用自己的生活,所以社会上的称呼一天天长大了,马上就要上初中了,不像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一样,疯玩没主见啊,然后爸爸妈妈管的太严。我就喜欢他能够独立自主,独立下来,能够承担一切的心理压力,精神上的挫败,希望他都能够挺过来。要知道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是,一下子就能够成功的,都要经过无数次试错,才能达到最终的目的的,我祝愿全天下小孩都健康平安,快快乐乐,我就真心祝福与期待,感谢我们这个组所有的组员助教。大家能够每天都在网上,聊聊天,见见面是最好的,感谢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了,天天开心。


大家好我是九组张欣,这次参加咱们的检视会,重点是把最近的情况给大家进行一个交流。因为孩子刚刚上初中了,他刚到新的一个学校,发觉初中的生活和小学的生活反差比较大,学校要求又很严格,作业也比较多,所以说现在他的习惯与践行情况,与他在暑假期间情况又不一样了。作息晚上会睡的很晚,早上起的很早,同时最近忙于适应新的环境,烦心的事情比较多。作为我们父母来说,看到孩子的个人践行方面确实有一些放松,像孩子第二个月的践行目标是在喜马拉雅上一个礼拜做两次播音;要两周看一本书,本周这些也都放下来了。目前新的学习环境节奏快,最重要的是让他能够很快适应新的学校生活,把自己的学业做好。由于很多因素影响如睡眠不够等,孩子在很多事情安排得比较忙乱,所以作为我们父母来说,现在主要就是辅助他来做这个事情。我感觉我们做亲子践行并不是我们要费尽心机拽着孩子走,而是我们来看着和伴随孩子的成长。每一个孩子年龄段都不同,在12岁前,我觉得小孩这个时候独立思想和叛逆心的这种症状能少一些,而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他的自我意识很强,很多事情是不能严格要求她和强迫她做事情的。对于孩子践行中的问题,我们作为父母在看到以后,也进行了交流。但是我感觉对孩子的很多要求,其实不如她自己去解决,自己去理解,然后自己能改正。我现在觉得,对孩子来说,父母就是她的一个陪伴吧,陪伴的作用更多一些,然后很多事情是要他自己包括老师同学,跟他有共同的交流,让他能够不断的成长。总得来说目前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然后我们作为父母来说,就是要做他的强力的后盾。后面的打算,我跟儿子商量了,打算十一以后,让他再把他的运动的习惯能够开始安排起来,因为他现在确实一点时间都没有。

我觉得我们整个践行小组的感觉非常好,小花也是特别热情和负责,因为我以前也是做过班级的一个班委,我知道做这个助教工作非常非常的操心,由于精力有限。所以我也就没有主动担任这个职务。感谢晓花助教,每周检视都操心,后面我们也会尽量的热情交流或者沟通。总结这么多吧


大家好,我是九组的叶华,今天中午周检视我没有准备。自己这一个星期和孩子这个星期的执行目标情况不好,然后我说先说一下自己的目标吧,我那个三个目标,开始用番茄钟背大悲咒,背那个金刚经,大悲咒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番茄钟话我到目前为止都还没用呢,因为我开始准备用的时候就被孩子拿走了。也许自己心中还是不想用吧,然后那个金刚经正在背诵过程中,孩子的目标就是一周有4到5次的运动,每次30到60分钟,孩子这一个星期都没有运动,这段时间家里像打乱仗一样的,因为我们就在孩子读书的那个学校旁边租了房子,而我自己上班的话每天都要跑来跑去的,大概在路上要花一个半小时。自己也没有运动,什么都乱了。这时候老胃病又给你复发啦,那感觉特别难受,浑身无力,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别人来照顾我,我更别说去督促孩子。然后我也感觉自己这段时间不光是身体感觉疲惫,而且觉得自己内心的那个动力也觉得不足,我也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然后学的东西也不能够落定,表格画了很多,没有执行。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全家人都要开始运动,要是身体不好,什么都是零,什么都不能做,所以安排从这个星期。就一起去运动。我之前都践行的不好啊,晓花助教费心啦,她有时候会想跟我沟通一下育儿建议,我非常感谢她。组里有家人们的陪伴,让我自己内心没力量的时候,看到你们打卡,会给我正力量,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