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我, 是如何成为这些科技平台专栏作家的?

笔者今年20岁了,但是在大学期间已在多家平台开通专栏,同时也入驻了多家自媒体平台。其实在我运营自媒体平台之前,主要写众筹与创业相关的文章。随后,才开始写一些科技评论文。自2015年1月从入驻了今日头条,紧接着也开通搜狐自媒体、一点资讯、UC订阅号、百家号、企鹅媒体、网易号、QQ公众号、北京时间、京东号、新浪财经等自媒体平台。

但今天聊的不是自媒体平台,主要是科技媒体平台。自从在砍柴网开通专栏后,随后成为了创业邦、i黑马、亿欧网、投资界、鸣金网、未央网、众筹之家、站长之家、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等多家平台的专栏作家。并在界面、品途网、虎嗅、钛媒体发表了多篇文章。

当你其中一些科技平台发表文章后。很容易受到网易、搜狐、腾讯、和讯、凤凰网、前瞻网等大型门户的转载,和各大微信公众号的转载。

如果你在部分平台中开通专栏后,有许多好处:

1.建立个人影响力:比如我在微信上加一些网上能经常见到其新闻的CEO时,备注创业邦、投资界、亿欧网等多家平台的专栏作家,很容易就通过了。如果你有商业伙伴,他很可能在网上百度搜索你的名字,当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你的各大专栏地址,就很容易获得他的信任和认可。

2.获得商业合作:经常会有人因为看了你的文章联系上你,希望能与你建立各种合作关系。比如付费邀请你去做演讲,做顾问,做培训。

3.获得媒体采访:因为其中发表的两篇文章,还分别获得了广州日报和天津日报的采访。当然你的文章获得广泛关注后,很容易受到媒体的关注,接而受到采访。

4.获得杂志转载:目前在《金融72变》、《青年文学家》、《智富时代》、《现代商业银行》四本杂志上发表了文章,都是因为杂志编辑在网上看到了文章,联系我转载。当你的文章覆盖面广后,会有杂志期刊联系转载或者约稿。

5.获得自媒体平台的认可:如果你要入驻UC、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有一个环节需要填写辅助资料。你可以直接填上专栏地址,很容易通过。

关于其中一些科技媒体平台,如果你了解它的定位,那么会大大提升通过率。

1.创业邦

我在上面发了7篇文章,主要是创业相关的文章。如果你想在上面投稿,建议投创业相关的稿子,这样容易过。如果你想投科技评论文的话,可能不容易通过。不仅需要好的文笔,还需要敏锐的行业洞察力。

2.i黑马

i黑马也叫创业家,至于你想怎么叫它,不用纠结,两者都行。在上面发了7篇文章,也是创业相关的多。拒稿率很高。

3.投资界

我在上面发表了10多篇文章,平台主要接受TMT相关的文章。

4.亿欧网

前期是一家专注O2O的新媒体。现在的覆盖面挺广的,汽车、医疗,金融、房产等都涵盖了。我在上面发表最多的是关于众筹的文章。

5.界面

界面是一家商业新闻平台。我在上面发表了20多篇文章,都是科技行业。你只要写好文章,保证逻辑清晰,有价值输出一般是能过的。

6.品途网

主要是以O2O为主的媒体平台,当然也接受科技评论文。我在上面发表了10多篇文章,现在拒稿率比较高。

7.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在上面发了10多篇文章。也接受科技评论文,不过现在首页上的少。主要接受产品设计、交互设计、视觉设计、用户体验等产品相关的文章。

8.艾瑞

艾瑞作为老牌的互联网研究机构,在数据的沉淀和数据分析上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平台主要接受科技评论文,通过率较高,在上面发表了26篇文章。

9.钛媒体

许多文章都很有深度,在上面发文章之后影响力也会很大。很遗憾,只在这家平台发表了两篇文章。如果投稿没通过,编辑会说明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10.虎嗅

偏商业和公司,重评论。但包容性很强,影响力很大。前些阵子看了个视频,王思聪也说他在虎嗅看了关于那英演唱会的某篇文章。在这家平台发表了5篇文章。

个人觉得创业邦、钛媒体和虎嗅的影响力很大。但是后两者文章通过率很低,不仅需要选题精准,而且需要有价值输出,并且观点独到。这两家平台,如果你发文够多,可以成为认证作者。

以前发文章,属于兴趣驱动。每当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都会充满动力。只不过后面习以为常,缺少了一些动力,产量就变得很少了。所以希望大家能保持写作的激情,坚持下去。

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