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绝代双骄 告别一个时代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梅西的阿根廷以小组第2出线,和C罗的葡萄牙同处在一个半区,双方本有可能在一个1/4决赛中相遇。万众期待已久的10vs7很可能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上演,关于10年来梅西、C罗谁更强的疑问似乎终于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揭晓答案,可惜的是,梅西和C罗都没能更进一步,让这个疑问成为永恒的谜题。

梅西和C罗虽然没有什么个人恩怨,但似乎总处在世界的对立面。一个张扬,一个内敛,一个简单粗暴,一个细腻如水,不论是性格还是球风,两人都是处在两个极端。他们之间的竞争早已超出足球的范围,在球迷的心中,梅罗之间的胜负也关系到自己所坚守的价值观能否占据上风。

C罗今年33岁,已经走在了职业生涯的末年,即便再自律也无法阻碍时间的蚕食。他早已不是那个热衷于强行超车,花式过人的“暴力”少年,简单、高效是他现在的踢球方式,同时也体现着他对自身机能下降的妥协。

梅西今年31岁,比C罗小两岁。单场比赛跑动常常达不到8公里,对于球场“散步”,梅西已经没有借口,想要在球场上灵光一现,梅西就得不停地蓄力,当杀机出现时,一击致命,这对于现在的梅西,是最合适的安排。

没有人能抵挡住岁月的摧残,在不同阶段做出最好的选择,才是智者。世界杯的赛场见证了梅西和C罗的转变。从2006年的德国到2018年的俄罗斯,梅西和C罗用了12年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12年前的梅西还只是躲在前辈们身后的乖孩子,灵动、轻盈、面目清秀的梅西总是挂着笑容,是绿茵阳光大男孩的代表。

12年前的C罗还洋溢着青春的荷尔蒙,耳钉、项链,迷恋踩单车的“小小罗”还有些华而不实。

12年过去了,我们已经能从留了大胡子的梅西的面庞上感受到岁月的痕迹,而C罗则是以短发示人,简单、干净、利落是C罗现在的追求。

12年间,这两人统治了世界足坛,2008年至今,梅罗包揽了这10年的金球奖,虽然在俱乐部层面,两人成功的方式相距甚远,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两人境遇却极为相似。如果要用一个词简单的地总结,那只能是“失败”二字。

作为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球员,大力神杯永远是梅西和C罗终身的追求。从06年至今,梅罗每次出征都是雄心壮志,每次都是铩羽而归,这次也不能例外。世界杯比赛的胜负早已不是场上11个人的事情,更是和一个国家的民族性格和足球底蕴息息相关。阿根廷足球和葡萄牙足球所存在的问题,可远不是一个梅西或C罗可以解决的。

这有可能是梅西与C罗最后的一届世界杯,习惯了扮演孤胆英雄的二人这次更多地感受到的是英雄迟暮,梅西完成人球分过后的射门软绵无力,C罗强行起脚的远射也偏得离谱,错失进球后的二人心中的感觉应该是相似的,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再美好的故事都有画上句号的那一页,再动听的旋律都会有收尾的那一刻,也许是时候结束了。总会有散场是,人生圆满毕竟太艰难,留有一丝遗憾也已足够完美。

从懵懂的少年,到当代球王,屡次满怀雄心,屡次壮未酬。两人私下虽然没有太多交集,却几乎是在同一个时期在足球的世界里感受到了春的希望、夏的火热、秋的凄凉,梅西和C罗的足球故事在这个盛夏里的寒冬里可能要告一个阶段了。

流水的球星,铁打的球迷,未来球迷会留恋那些昔日的球星,但未来注定属于未来的人,谁都跑不过岁月,不会有人永远年轻,但总会有人年轻。感谢梅罗,让我们数次面红耳赤,让我们数次针锋相对,让我们感受到体育的魅力,让我们经历失望,从而对未来更加期待。

此文为看点(金城爱体育)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