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37.书房里的素描画

龚师轻觉得自己并不是好奇心很严重的人,但任何人到了陌生地都会随便逛逛:一来是缓解心中的陌生感、二来是建设好知彼知己的心理状态,以求危险时能够自保——但是面对眼前的环境,龚师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她现在站立的地方:应该是一间书房。房间大概有20㎡,有带拐弯角的书架,上面的几处隔层上放着几个相框(非常简陋的木制单相片框架),里面嵌入的不是相片、而是几张素描……她看清楚那几幅素描后,不由得乐了起来:那些画分明是她小时的样子,虽然素描出来的脸有点变形,但是带点联想还是可以辨别出身份来的。

她站在房间里面,轻轻踮脚,在空中旋出一个圈来;借由这个动作,她能够看清楚整个房间里的布局:这个房间里的相框虽然不多,却布置在每个角落里,所以书房的主人只要抬头就能够到它们。

当她的双脚停止动作时,却因为失去重心险些跌倒;所以身子相右边倾斜,她本能的伸出右手抓住最近的重物,以便稳住身体。她压住的是一张黑色大理石面的桌子,而距离她右手前20公分的地方就是一台银色的笔记本电脑。仅仅凭着听觉,就能够判断电脑是开着的,因为风扇转动时吹出来的热气可以温暖她的手指。

她小心的思考着:这里是她的梦境,是否表示她可以毫无顾忌得偷看别人的电脑……当她的手指压在电脑外壳上时,她觉得自己的好奇心在一点一点的放大!

“咔”,一声脆响,明亮的灯光突然出现,惊扰了她的专注心。她扭过头看着门口的人:“谁啊?”

赫连勍带着温暖的笑容看着房间里的人:“12小时不见,你就不认识未婚夫了?”

龚师轻伸出食指,在空中轻轻的弹出两个响声:“未婚夫?帅哥,你是眼睛被灰蒙住了,还是拿我寻开心?”

赫连勍知道她心中想得是什么,便假装上下打量几番,然后缓缓得说到:“你的个子是矮了点、身材是胖了点、脑子是笨了点,看上你的人不是脑袋有问题、就是眼睛有问题……所以,我特别去做了体检,体检的报告就在桌面上,你可以看看。”

龚师轻不太明白对方的意思,偏转一下脑袋,下意识的轻弹压在电脑外壳上的手指。当她的身子向前倾斜几度后,她猛然弹回身体:“我为什么要看你的体检报告?你又不是我的谁……老婆才会关心老公的身体健康问题!”

赫连勍晃动一下手中的钥匙,然后向前走上两步,直到书桌边才停下脚步,他将钥匙放置在桌子上,随手拿起桌面上的一只相框:“这些画,都是我朋友画的……虽然不是很像,但也有八九分的相似了!”

龚师轻稍微思考一会:“我的画像?你以前有见过我吗?”

赫连勍伸手轻捏一下面前人的鼻尖:“我们认识很久了……你啊,猴皮的很!总是把我的同事整得七荤八素的!”

龚师轻伸手摸了摸鼻尖,按理说大家都会讨厌陌生人随意碰触自己身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赫连勍的小动作非常暖心,就好像大哥哥溺爱小妹妹时有的小动作。在抹去鼻尖上的感觉时,她在快速搜索记忆: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10点钟的门禁,所以她确定自己没有外出闹事的经验。

赫连勍举手挡在龚师轻的头顶上,一股淡淡的暖意冲入他的手心。当他的手停在龚师轻的百会穴上是,她忽然抬起头,看着悬空的手,微微晃动一下肩头——因为她觉得脑袋上被压上了重物,人会有一种昏昏沉沉的感觉;但是当她的脑袋避开了对方的手,大脑就会清爽很多。

赫连勍的手向下移动,落在龚师轻的肩头上,轻轻的按了两下:“你的灵魂一直不稳定,每晚都爱在街道上游荡;如果不是我照顾你,你早就被那些鬼愿抓走了!”

龚师轻不明白对方的意思,便强烈要求他做出一个简单的说明。

赫连勍反转手掌,手心上的温度慢慢消失之后,他才简单说明情况:万物(只要是有生命的)都是有灵魂的,一般情况,它们都是寄居在人体里,只有一次机会离开身体,就是死亡;所以很多经历过濒死状态的人,醒过来后,有的会说出别人察觉不到的环境——这就是灵魂出窍!上述的两种情况是正常运作,还有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就是:人的脑袋受损后,身体对灵体的牵制变弱,灵魂就会在外面游荡;但是他们只在亚界游荡,不太会制造事端出来。

龚师轻的眼珠子晃动两下,半知半解的说到:“我现在该不会是濒死状态?”

赫连勍的右手用力夹住龚师轻的脑袋,左右晃了一下:“你的脑袋生锈太久,需要时间去锈!”

龚师轻的脑袋随着赫连勍的手微微转动,最后用力向后一扬;“嗒咯”,她听到一声脆响,同时伴随着一种酸疼感。她伸手用力拍了一下后脖子,一种轻松的感觉袭击她的颈椎,让她暂时迷上扭头。

她用力拍了拍脖子:“你还真是神手,我这脖子疼了好几天了,被你扭两下就好了!”

赫连勍转动着手腕:“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回去后,你给我多做点颈椎操!”

龚师轻忽然停下所有的动作,瞪着眼睛用力盯住赫连勍的双眼,好半天才冒出一句话:“这里是你的房间?你是这间书房的主人……(赫连勍不明就里得点点头)那么,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赫连勍将视线挪动到龚师轻的手镯上,她这个时候才惊讶的发现到手镯上点点蓝光,如同活得生命源。他摸着手中的戒指:“那是活的牵思灵,有记忆的;它能够将你送到同伴的身边!你的衣服也是它的投影!”

龚师轻拉拉身上的衣服,在她的手指间是真实的衣料:“可是,我能够捏住衣服啊!”

赫连勍上前扶住龚师轻的后背,带着她走到一处白色木门前;当他拉开大门时,一屋子亮眼的衣服呈现在眼前:“里面应该有适合你的衣服!左手边的第一排是新订回来了,都是你的码!”

让龚师轻惊讶的不是满橱柜的衣服,而是赫连勍非常笃定的眼神。她的手指在衣架上面划过:“那可不一定哦!我的体重跟我的穿衣码是不对称哦!”

赫连勍转过身,想要将房门关上:“我知道55斤的体重,但可以穿上50的衣服!你的肉都长在了腿上!”

龚师轻惊讶的转头看着半掩的木门:关于那些隐形的肉肉,让销售人员都感到莫名其妙,今天却被这个陌生男人一言说中;她是不是可以考虑这个男人是个“跟踪狂”!

赫连勍抬头看表:“轻轻,我给你十分钟的换衣时间。时间一到,我就要进来了哦!”

龚师轻连忙推紧门板,将门锁插上。

(待续。文:原创,若有转载,请标明出处)

注:本文是季顺潘原创,若有转载请先通知一声。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通知删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