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考证的你累吗?连续考证仍然通不过的你放弃了吗?》

01你想要的都还在前方,你甘心就这么放弃了吗?

一年一度的会计初级考试又开始了,我5月11号去参加了我人生中第三次初级会计考试。

如果你问我连续考三年的感受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是:压力。

特别特别大的压力。

而这种压力不是任何人施加给我的,是我自己给我自己的。

有时候真的会特别特别绝望,甚至会自我否定,有时候就会想怎么就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为什么别人一次或者两次就能通过的考试,我为什么就要考三次甚至可能还要考第四次第五次呢。

但是转念想想那又怎么样呢?一件事情连续坚持三年还没有放弃是不是也是一种优点呢?

为了你想要的,为了你想要达成的目标,不管经历了多少次失败和打击也从来没有动摇过你的信念,其实这也是一种成功。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很多的挫折,我们都知道人生不可能会一帆风顺,比如攒了很久的钱一夜之间丢了,准备了很久的考试却没有通过,明明两个相爱的人却因为种种原因却不能在一起等等等等。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丢了的钱找不回来但是你可以再赚啊,考试不通过你可以明年继续啊,跟心爱的人分手了,你可以好好提升自己然后找到另一个对的人,争取不要再丢掉ta了。

有一句话说,“你什么都不缺,你缺的是重新开始的勇气。”

如果你问我如果这次考试我仍然没有通过会怎么办?

我会告诉你,大概会更加绝望,大概也会更自我否定,觉得自己简直是笨到家了,大概会哭,会大叫,会出去跑步然后回来把自己摔在床上睡个昏天暗地。

如果你再问我,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会告诉你,我会在今年11月份的时候继续乖乖的去报名,然后继续备考。

每个人都会有绝望的时候,特别是当你拼搏了很久却抓不到希望,甚至遭受了打击的时候。

每个人都会自我否定,会想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做这个,是不是放弃会更好。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你想要的还在前方,你甘心就这样停止不前了吗?

有句话说,“有时候放弃比坚持更难。”

坚持了那么久的东西,突然放弃了的话你会甘心吗?我觉得我不会,所以我会继续,继续朝着想要的方向走过去。

图片来源于网络


02  你问我这么坚持到底累不累?累啊,当然累。

考试之前我闺蜜打电话问我准备的怎么样了?问我临近考试会不会紧张?

我是这么回答她的,我说,现在很多人都在问我这个问题,如果我告诉你我不紧张,那么我一定是在骗你。

怎么会不紧张呢?怎么会不害怕呢?

我辛辛苦苦准备了整整半年的时间,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回去还要看书看教学视频做题,早上早醒的时候也再也不会心安理得躺在被窝里等闹钟响再起床,而是会逼着自己爬起来去看书去做题,有时候晚上做梦梦里都在做题。

我磨了半年的刀现在终于要上战场了,而我并不知道我会在考场上遇到什么样的题型,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遇到什么突发状况,不知道这次究竟付出了那么多会不会得到收获,所以我怎么会不紧张不害怕呢?

闺蜜跟我说,过几天她要去参加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她说她也很害怕,心里一点把握都没有,根本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

这是正常的,人在面对自己掌控不了的事情的的时候都会害怕,会迷茫,会心里发慌。

但是紧张又怎么样呢?害怕又怎么样呢?能克服当然最好,真的克服不了就不克服,就算是手脚直打颤也好,你也要硬着头皮上啊。

你选择了这条路不是吗?

这条路的尽头有你想要的不是吗?既然你想得到一些东西,自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谁让你想往上奔呢?谁让你不甘平凡呢?

我们都一样,都是普通人,我们都会紧张,会害怕,会迷茫。

但是,就算累,就算害怕,你也要前进啊,不要放弃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不坚持的话你会去做什么呢?

考完试的那天晚上,我拿着手机躺在床上发呆,不用学习之后,我突然一下子就不知道该去做什么了。

以前每天的时间都很紧张,下了班之后要抓紧时间去买饭,吃饭,然后开始学习,学两到三个小时之后就去洗漱,然后上床准备睡觉。

以前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很充实。

这种为了达成目标而一直努力的感觉,会让你心无杂念,会让你充实,会给你很大的满足感。

这种满足感会让你觉得你一直在走,在往上奔,而不是一直停在原地。

如果你觉得你现在坚持的这件事情太难了,太累了,想放弃的话,那我想要问问你,如果你放弃了你正在追求的这件事,那你多出来的那些时间要去做什么呢?

如果你放弃想做的这件事以后也没有更好的事物替代,那我希望你可以再坚持一下。

如果你放弃了之后,剩余的时间去刷剧,刷微博,聊天,看小说,打游戏的话,那我劝你一定一定要在坚持一下啊。

如果有一天有人问我,如果可以,你最想回去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我会告诉ta,是大学。

如果ta问我为什么?

我会告诉ta,因为遗憾。

对,是因为遗憾。

我想重新回去上一遍大学,不是因为大学的生活轻松,因为我真的真的对那段时光太遗憾了。

高中三年拼了命才考上的大学,结果我做了些什么呢?

睡觉,刷剧,看小说,玩游戏,跟室友吵架到想要退学。

如果我能回去那个时候,我一定给我自己一巴掌,然后告诉我自己,你知不知道你浪费了些什么?

我在大学里浪费的那些时间明明可以用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可我却选择把它浪费了。

我可以去好好学习,好好听课,好好考证,可以好好去图书馆里看看书,可以去学英语,学跳舞,可以好好去操场上散散步锻炼身体。也可以趁着假期多去周边的城市看看,可以趁着周末去逛逛自己所在的城市。

可是我什么都没做,所以导致我现在一直在后悔。

我现在要每天上班,前段时间还要准备考试,现在也要坚持看书,还要准备开始考驾照,现在的生活比大学的时候要辛苦太多,但是我觉得我现在比大学的时候要幸福。

因为我每天都在前进,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并在一直努力,虽然偶尔也会焦虑但起码不会空虚。

我有钱赚,有工作,有目标,有想要到达的远方,所以我不迷茫,以后也不会后悔,因为我没有空度我这段时光。

图片来源于网络

04 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吗?

如果你问我,努力就会有收获吗?

那我一定会告诉你,不一定。

我不会那么笃定的告诉你,只要你努力了你一定就会成功,因为未来的事没有人可以预言。

我不知道你的终点在哪,也不知道你的起点在哪?更不知道所谓的努力究竟要付出些什么才行。

所谓努力的定义是什么呢?没有人知道,前路漫漫,没人知道知道你以后到底会不会成功,但我会告诉你,努力就会有希望。努力不一定能让我们到达终点登上顶端,但是努力起码会一直让你走在路上。

你能做的,就是将你的脚步一步又一步的迈出去。

答应我别放弃好吗,就算前路艰辛,但是只要你还有梦想,就不要轻易放弃好吗?

趁着你还年轻,尽情去拼好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写这些文字其实不是为了给任何人任何建议,也没有任何干货,因为我也还没有成功,也还在一直挣扎,而且屡次失败,我所能做的就是一点一点的在坚持,一步一步的跨出去,只要不停下来,就还有希望。

我写这些文字,其实是想要说,这个世界上还是普通人更多一些,那些看起来很轻松就成功的人其实背后也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只是他们没有让你看到而已。

其实这个世上拼命挣扎了之后也还是很狼狈的人也很多,比如我。

我很狼狈,也会不断的否定自己,然后再在否定中自己重新树立信心,重新再继续,再从头开始。

我失败了那么多次,也还是在坚持啊,虽然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成功,但是起码我还没放弃啊。

我的每一篇文章有没有很多人看到真的无所谓,但是如果有一个人看到,能让你引起共鸣,能让你感动,如果给你一点力量,那是我的荣幸。

如果不能,能给我自己一点力量也是好的。

希望看到这篇文字的你,加油好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