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晚会出糗,欣慕校花

图片来自网络

文/骠姚校尉

我百无聊赖的坐在“大本营”里,看着一个个造型惊人的班级在主席台前表演,轮到我们班时我就拼命的鼓掌,这是班长就本次秋季运动会赋予我的重大使命。他说我经常要训练,就不用来参加班级的开幕式表演了,到时候只负责看守“大本营”和鼓掌就行了。但是同班的古仔告诉我说,要是我来参加排练女生们肯定会选我当旗手,那样班长就没戏了,所以这是班长的阴谋。我批评他说你怎么可以这么诋毁班长,班长说了,他从小就是臂挂“五道杠”的优秀少先队员。   

我看见霍骠姚“呼拉拉”的挥舞着他们班的班旗,绕着穿着女仆装群魔乱舞的女生跑来跑去。我叹口气,为他鼓了几下掌,心想今天的任务完成了,然后拿出梭罗的《瓦尔登湖》翻到折页处。这时一个宽大的黑影遮住了我书上的阳光,刚要抬头,一双厚重的大手已经按到我的肩膀上。

“张生你怎么坐这里啊?大家都在表演开幕式的节目,你却一个人躲在这看什么鸟书!”

我抬头,但见隔壁老王扛着一把硬纸板做的九齿钉耙,坦露着令不少女生都梦寐以求的胸脯。

“二师兄你下凡啦?”我忍不住笑道,“我没你这份表演天赋,所以只好坐在这里看守大本营。”

“这怎么行呢?”他一屁股坐到我身边,“我们本来就和普通生来往的少,所以集体活动一定要多参加嘛,你看人家霍骠姚,都是班级体育委员了,多活跃,你这样下去可不行,会被边缘化的。”

我耸耸肩,“不只我一个呀,你看看叶开,从来不参加任何集体活动,天天除了上课和训练,就跟隐身人一样。”

“他那不是正常人,一天到晚和谁都不往来。”他将九齿钉耙放到桌子上,凑到我身边小声道:“上次托你问的事怎么样了?”

我疑惑道:“什么事?”

他皱起眉头,“就是那个啊”,他对着一旁的“出师表”努努嘴,看到一个名字时我恍然大悟,“你说苏小萍啊?”

“嗯嗯嗯”,他喜笑颜开的猛点头。

“我忘了打听了……”我抱歉地望着他。

他脸上的笑容顷刻僵住,然后拿过九齿钉耙就要耙我,我连忙告饶并许诺道:“一周!一周之内保证给你打听到!”

“三天!”他伸出三根指头。

“好吧好吧,那就三天。”

他咧开上方还挂着猪鼻子的的嘴,拿白花花的胸脯撞了一下我,“这才是战友!”

我嫌恶的躲开他,“距离!距离战友!”

苏小萍是我们班的班花,属于那种看了会让人脸红心跳的漂亮。老王对她倾心已久,苦于不在一个班,于是托我帮他打听苏小萍有没有男朋友。虽然在一个班,但我跟她也并无多少交流,至今唯一的交流还是在迎新晚会时,我们一起演过话剧。只是那个话剧有点不堪回首。

那是一个充满阴谋的夜晚。

当时我正在宿舍楼顶赏月吟诗,忽然接到霍骠姚的电话,电话里非常噪杂,但我还是听清了他的意思,他遇到了麻烦,需要我。我一听心里就急了,心想连他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那肯定是大问题,我连忙打电话给叶开,心想他是本地人,办法肯定比我多,但拨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我心一横,换了鞋子就往南2栋跑去。南2栋是文学院女生宿舍楼,下面发生过男生为了女生打架的事情,我疑心他很有可能就是这事。等我跑到南2架空层的时候,却为眼前的一幕僵住了。只见霍骠姚被一群女生围着,其中有一半还穿着古装。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喊他的时候,一个尖利的女声喊道:“哈,男人终于来啦!”我以为她下一句会说:“姑娘们快出来接客啦!”

“张生你提根棍子干啥呀?”霍骠姚奇道。

“还不是为了你”,我心道,为了以防万一我在路边捡了一根竹竿握在手上,再瞅瞅脚上临乱穿来的解放牌胶鞋,活像一个丐帮三袋弟子。

隔着几个人,我看到苏小萍正穿着汉服边练舞边和旁边的女生说笑,听到这边的响动她看过来,见是同班的我,她挥挥手向我打招呼。只见她白衣胜雪,光彩照人,再想到我这番扮相,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来来来,快坐下”,艺术团的团长小雪冲我喊道,“马上给他化妆。”几个挂着“艺术团”胸牌的女生就围着我,又是扑粉,又是描眉,又是打口红的,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多异性如此授受不亲地围着,任凭几双嫩手在我的脸上摸来摸去,心中不由泛起阵阵涟漪,有种逛“怡红院”的错觉。

这时我心里已经明白了七八分,想来是他们的话剧还缺个角色,又有这么多美女相伴,所以霍骠姚便想到了我。有福不独享,真是中国好舍友,我不禁欣慰的望了望他。187的个头加上健壮的体魄,将宽大的戏服架的颇有气势,本来就浓密的眉毛,现在更是画成了两条倒竖的剑眉,简直可以用“器宇轩昂”来形容。他大手一挥,潇洒的转身,嘴里有模有样的喊道:“呔!虞姬何在?”袖袍随势后摆,发出“剌剌”的声响。旁边的女生呼啦啦的就鼓掌欢呼起来。我拿过镜子,想看看我有没有画的比他帅。但见白面红唇,两道柳眉宛如新月,官帽像一个微型司母戊方鼎一样扣在头上,藏青色的长衫上清汤寡水,没有龙也没有鹤,这是个什么角色?我纳闷的看向小雪,旁边几个女生就抿着嘴笑。

“你知不知道古代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官员叫内侍?”小雪认真的说道。

“内侍?我知道霍去病最初的官职是侍中,就是汉武帝的近身侍卫,那内侍应该也是类似的官职吧。”我装作很有学问的说道。抿嘴的女生一下子就“哈哈”的笑出了牙肉。

难道不是?我迅速的手机百度了一下。瞬间,我就有种把霍骠姚掐死的想法。小雪看到了我脸色的变化,终于也忍不住笑起来,笑容中充满了安抚的味道。我看着手机网页上“太监”两个字,哭笑不得。

“还有别的角色吗?例如刘邦、韩信什么的,或者换个人行吗?”

“其实,太监这个角色挺考验演技的,你……”

“好呀,那你来试试!”我狠狠的白了一眼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霍骠姚。

小雪见我真的有些生气,便收起笑脸,拉了拉我的胳膊,示意我坐下。“这个就是演戏,你就把它当做一项要完成的工作,它和你本人的形象没有任何关系,你很帅,很阳光,这个大家都有目共睹,你不知道你在咱们学院女生这儿多受欢迎,连师姐们都经常谈论你呢!”

一下子我有种轻飘飘的感觉,但是一想到万众瞩目下我太监的形象,翻腾的心立刻就冷却下来。

“师姐,我真的演不了这个角色啊,你看咱学院还有这么多男生,能不能找别的人啊?我觉得叶开更适合,你看他那脸白的都不用扑粉。”其实我一直不擅长拒绝人,因此说这话的时候都不敢抬眼,好像倒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

“其他人看着身上都没戏啊,叶开我们也试过,但他站那儿就像个漂亮的木头,不像你,往那一站看着就有味道。”

“太监的味道。”我补充道。

“哎呀……”小雪捏着我的胳膊,脸上带着急切,“你不知道这个角色有多难选,本来有个师兄是可以,但他有事不在,后来就有人推荐叶开,说他演太监绝对比《少年大钦差》里的徐安还帅,然后叶开又推荐霍骠姚,说他那种高大健壮演起来会有反差美,但是霍骠姚觉得‘霸王’这个角色更适合他,然后他就推荐了你。”

我欲哭无泪,这都是什么舍友,以邻为壑这成语是提前给他们造的吧。

“你看甄子丹那么爷们,不也在《新龙门客栈》里演太监嘛,这只是一个角色而已啊啊啊……”小雪攥着两只拳头抓狂般的晃荡。

这时小唯走上来,半蹲在我面前,楚楚可怜的看着我,说:“生哥哥,你就帮帮我们吧,不然大家辛辛苦苦准备了这么久的晚会可能就要砸了。”小唯是学生会文娱部的,也是叶开唯一还算交好的异性,因为他俩是高中同学。

旁边几个给我化妆的女生也开始劝我。

没想到一个“太监”居然有这么重要,关系着一台晚会的成败,好像我不答应的话就成罪人了。如果换做男的来这么劝我,我一定不会答应,我比较逆反道德绑架和威胁。但是面对着好几个女生,我实在拒绝不来,只好默默的点点头。

晚会上演那一天,霍骠姚几乎把六个学院所有的准尉都给忽悠过来了。但是当我打开手机QQ,看到QQ群上他发的消息时,瞬间气结。

“今晚7:30分,文学院‘青春物语’迎新晚会将在楠园饭堂架空层隆重上演,届时不仅美女如云赏心悦目,更是能看到咱家张生的另一面,你绝对想不到的另一面,各位战友一定要来捧场!精彩不容错过!”同时他还附了一张我带妆排练的照片。下面的讨论已经炸开了锅,我好像已经看到了电脑前他们笑的前仰后合的画面,连韩菁也附言道:“这是我见过的最妖娆的烟熏妆~”

我掐着霍骠姚的脖子,咬牙切实的说道:“明明就是你想显摆给韩菁看,怕叫了人家不来,就打着我的旗号,你怎么不改名叫霍无耻啊!”

“轻点轻点,别把衣服搞烂了,马上就要上台了。嘿嘿,果然是好战友,一下子就看穿了我的心思,知己若此,此生不枉呀!”

“别给我贫,老子现在看你很不爽!”

“这是我唯一能补偿你的,拿去用吧。”他摸出饭卡给我,脸上挂着心疼的表情。

我很不屑的吭了一声。

“难不成还要我肉偿啊?我这可是留给韩菁的!”

“还是留给你的右手吧。”

我用拇指和食指夹过饭卡,头也不回的向楠园饭堂的小卖部走去。“不能便宜了这货”,我心想,不刷个百八十块难泄我心头之恨,于是我打包了一堆吃的喝的,打算接下来的一周都不去挤饭堂了。我豪爽的将饭卡贴在刷卡机上,发出了“嘀——”的长鸣声。一般来说,刷卡成功的话,发出的应该是简短干脆的“嘀!”显示屏上的数字:“2.7”。售货员安静的望着我,我默默的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卡,我没有勇气把打包好的这堆东西推给她说:“不好意思,我不要了。”


舞台的灯光又亮又热,让我的大脑有点发晕,这样的好处是缓解了紧张感,反正看台下是一片白茫茫。“霸王”霍骠姚和“虞姬”苏小萍在舞台中央互诉衷肠,金甲霓裳英雄美人。当屠洪刚气势恢宏的声音响起时,我听到台下有人整齐的随着音乐伴唱,那一定是来自霍骠姚召唤来的战友团,喊口号喊出来的嗓子旁人是模仿不来的,何况那种整齐划一的默契感。一向阴柔的文学院突然被这种突兀的阳刚气所感染,周遭发出阵阵欢呼。我在一旁躬身垂立,默默的看着“霸王”和“虞姬”,脸上配合他们的悲欢离合做出喜怒哀乐的表情,偶尔甩着拂尘捏着嗓子说一声“嗻”,同时在心里问候霍骠姚的祖上。

走下舞台的时候,我感到如释重负,战友团的人一下子涌过来,鸡一嘴鸭一嘴的各种赞美和调侃,“文学院的就是牛逼啊”,“要不要外援啊,下次能不能给我们也安排个角色”,“张生那个就算了,哈哈”……韩菁扯过我的内侍官帽戴在自己头上,然后扭动腰肢,捏着兰花指模仿我的台词:“大王,乌骓马长嘶,想是那汉军已然杀到,你们快快跑吧。”她夸张的语调,惹的大家一阵狂笑。

 “上次你们演完话剧,我刚准备过去赞美一下男主角,然后趁机和她搭话,没想到她竟然走开了,你说她是不是讨厌我啊?”

我安慰他说:“肯定不是,她又不知道你是准备过去搭讪的,肯定是有别的什么事啦!”

这时《Get over》的音乐响起来,开幕式的压轴节目开始了,一百个女生跳啦啦操,最后摆成一个“2006”的造型。

老王痴痴的望着人群喃喃道:“虽然是统一的红色T恤配牛仔裤,但穿过人群,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窈窕的身姿,即使是背影也掩盖不了那股青春律动的味道。你不知道,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只一两秒钟的时间,我仿佛经历了春暖花开。少年维特第一次见到夏绿蒂的情景,想必就是这样的吧。”老王做春梦一般呓语道。

“咦,军训的时候你不是说第一次看到韩菁时也是这样的吗?”

老王眼骨碌一转,“老张你说怎样搭讪才能既巧妙又不显得刻意呢?”

我在“对自身的命运毫无兴趣,仿佛他们能在浪费时间中得到永生。”这句话下面划上红线,然后漫不经心地说道:“你可以在饭堂打饭时排在她后面,然后拍拍她的肩膀,指着地上自己扔的饭卡道:‘同学,是不是你的饭卡掉了?’或者在图书馆当她在书架前翻阅书时,突然惊喜的说道:‘咦,同学,原来你也喜欢读莎翁的《十四行诗》呀?’再不行也可以假装正在低头走路,突然不小心与她撞了个满怀,然后就借机一路攀谈。”

他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哇!没看出来啊老张,你简直就是个情圣!”我拿好差点掉到地上的书,“言情小说里都这么写的。”

由于军训时我们这些准军人独立成连,因此没和本学院的普通生在一起。当我们回归正常的课堂生活时,我就常常听到我们班的男生提起苏小萍,尤其是我们班的班长,他的嘴里除了松岛枫就是苏小萍。听他宿舍的人说,他常常仅穿着一条裤衩冲到阳台上,背着双手,以45°角仰望天空,悠悠的吟道:“记得小萍初见,两重心字罗衣,吉他弦上说相思。”音调销魂,百吟不厌。据说苏小萍在军训时以一支探戈征服全场,看的教官都忘了吹哨喊“继续训练”。如此盛名之下,我不注意她都不行,注意了之后,更觉得不注意都不行。第一次上课看见她时,她穿着米色的T恤,高挑的马尾下露出的一段玉颈格外洁白,肤如凝脂的侧脸和鬓角梳拢齐整的发丝让人不禁动容。我想,古人所说的“欲亲芳泽而不能”,一定是望着佳人半偏云髻的侧面,情不能自已,才发出这样的喟叹的吧。待她转头看到正面时,但觉眉目含情,口齿美好。

霍骠姚说像苏小萍这样的女生,老王是追不到的。我表示不同意,现在好像挺流行老王这一款的,肉肉的,笑起来还有俩酒窝。霍骠姚说苏小萍的男朋友应该是那种高高瘦瘦家教良好的邻家大男孩,像叶开那样的。我刚想反驳,他又补充说叶开也不行,过于阴柔,一般取向都有问题,说完就裸着上身大尺度的诱惑叶开,被后者瞪了回去。

你看付费连载写书评,我返现还送纸书


热血青春、家国情怀、执笔从戎、落子无悔。青春校园爱情军旅力作《后背留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骠姚校尉 霍骠姚在学院秋季运动会上包揽了五千米长跑、百米短跑、跳高和铅球的冠军,并且四项都破了院记录,领奖的时...
    骠姚校尉阅读 1,090评论 3 9
  • 目录君‖上一章.纵使相逢应不识 第十六章:初见客栈家人 这些日子,我醒过来的时辰几乎都是晚上。因为身体原因,我总是...
    清风自来阅读 313评论 4 9
  • 小暑一来 便拉开了盛夏的序幕 有谚语说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对于这种毒辣天气 人们选择避其锋芒 而最自然原始的方式...
    紅捡时光阅读 263评论 0 0
  • 官网下载软件包 QQ 微信 firefox 电脑管家 为知 印象笔记 邮箱大师 360压缩 驱动精灵 迅雷 百度云...
    CHANCEC阅读 240评论 1 1
  • 心里有多少话想告诉你,到嘴边却始终无法述说,不要问我为什么?可能性格让我选择沉默,并不是不想说,只是说不出。 你对...
    花丸君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