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总装逼日记八:亲密无间

本故事纯属扯淡,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人呢!?”锋总望着空荡荡的办公室愤怒地叫着,“都跑哪里去了!?”

   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的琪丽站在一旁不敢吭声,身旁的老王也一脸严峻地看着面前这副景象,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头一个人都没有,原本那些忙碌不停的家伙现在一个都不在了,这到底是发生什么了!?

   “老板...”琪丽手里抱着的是一堆的辞职报告,看上去至少有几十份之多,害得她都不敢拿给他看了!锋总拨乱了一下发梢,手指微微颤抖地拿下了眼镜,随后转身狠狠摔到了桌上,“恁娘的!”

   老王将一份最厚的辞职报告递给了他,随后一言不发地退回了原位,锋总面色铁青的用双手捏着报告,一页页的翻阅浏览,随着报告最后一页合上,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阿翔...”嘴里不由得缓缓吐出了两个字语。

   “锋总,要不要我们...”老王似乎心有决策,这群家伙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锋总却似乎还有疑虑一般,“不!这倒像是一次有计划的行动,我可不会让他们这么轻易的得逞...”

   “锋总!”琪丽似乎还有话要说,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那个...他们还留给您一封信...”

  “嗯!”锋总转头看了一下她,“什么信?”

   琪丽将一张薄薄的信条递给了他,锋总一把就夺了过去,“好啊,待我看下给我留了什么!?”

   打开信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几个大字,“看你对面!”

   锋总一下子就愣住了,“看我对面!?”抬头一看,只见琪丽呆愣愣的看着他眨巴眼睛,他也跟着眨眼,没一会就脸色发红低了下去,手指缠绕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锋总...”

   锋总又转过头看了下老王,老王也一脸严肃,目不斜视地盯着他,过了一会脸上冒出两团红晕,锋总耷拉下了脸去,“什么意思...这信该不会写的是这种意思吧!?”

   面前两人见他不开窍的模样,不约而同地就举起了食指指了指他的生后,示意他转过去看,锋总这才会意慢慢转过身去,抬起头一看手里的信条就无声息地滑落到了地面,视线透过擦得透光瓦亮的外墙玻璃,他清晰的看见对面同一层大楼外的玻璃上贴着几个大字,“*******”

   “F***!”锋总愤怒了!生气了!“***!*****!*******!”

   老王连忙劝解,“锋总有话好说,注意文明形象啊...”一旁的琪丽也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同时将手里的录音笔调大了音量,随时记录领导的重要指示是作为助手的日常任务之一。

   “娘的!”锋总发泄了一番过后,恢复了原本的面目,吐了一口气看着一旁的两人,“给我查一下!对面的什么来头?”

   琪丽早已经把资料都准备好了,就等他这一句话了!立刻就从报告里头抽了一份资料递给了他,“锋总,您请过目!”

   “好!小姑娘做事有长进,以后考虑下做我助理好了!”锋总点了点头赞许地看着她,接过了资料后快速翻阅起来,没几分钟就已看完,合上后将资料平整地放在桌上,许久不再说话。

    这边两个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他这副模样也不好随便开口,只是安静看着他要做些什么,随后锋总身影微微挪动,臀部往桌上一靠一提一坐,脚踩在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

   “这可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也~称~王~啊!”伸着手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同时嘴里嘀咕着对着老王直叫唤,“老王!火...”

   老王在一边轻声提醒,“锋总,你不是不抽烟的嘛!?怎么...”

   “哎呦!忘了...”经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也就把手放下了,“给我装一下的机会都不给,你们两个真是...”两人满脸黑线垂下,“也是够了。”

   琪丽连忙解释,“锋总,他们几个联合起来成立了家新的同类公司,员工都给挖掉跳过去那边了,而且楼层就在我们对面,真是好气啊!还有这个...”


   又从厚厚的资料本里头拿出了一叠意见报告书,“他们走前还联合给你提了意见报告,看上去都像是控诉...”

  “哦!?”锋总往前抻了抻身体,眉头挑了一挑,“这个倒是有趣!我是真想看一下了,给我拿过来!”

   琪丽将意见报告递给了他,锋总还没有打开就感觉到一股深深的怨念扑面而来,“奇怪!这么强大的怨恨感是打哪里来的,难不成我真是那么渣!?”

   将信将疑地就把意见本翻开了快速浏览,一目十行,眼神不敢停留下来,怕受伤害啊!

   可犹然如此心里还是受到了强烈的伤害,等他把意见表合上的时候,泪水早就浸满了眼眶!“这些家伙真是...净瞎说些大实话!提的意见就算是事实,我也一概不会同意的啊!”

   “锋总!我粗略看了一下,暴君词语出现15次,独裁29次,压迫32次,强权41次,奴隶58次...”琪丽数着指头计算着。

  “够了!不要再说了!”锋总连忙摆手,“我不想听,不要再说这些伤害我幼小心灵的词语了!”

   “还有一些意见没位置写上去,发到我手机了,我再转述一下吧!没时间、时间长、工资低、压力大、老板看我眼神怪怪的...”琪丽翻动着手机记录慢慢叙述。

   “哎!先等一下,”锋总连忙喊停,“那个眼神怪怪的是哪个写的!?有没有天理了,我对人可一概目不斜视的啊!”

   “不太清楚,也没有写上名字,只有性别分类,不过看上去...不是女性发过来的...还不止一条...”琪丽说不出口一般,脸上却通红了起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场面一时间沉默了下来,锋总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黯然垂下了脑袋,“你们走吧,让我一个人静静...”

   “锋总...”两人都有些担心起他来了,上前安慰却被回绝了,“去吧去吧!我需要时间思考一下,这些天我确实是有些累了,想一个人静一下可以吗?”

   两个人听他这么说,也就不好再说什么,相伴着就走出了房间,轻轻把门给带上了,锋总双手捂着脸,眉头皱起不松开,嘴角紧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一会才睁开了眼睛,“是时候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了...”

  此时正在楼下喝咖啡休憩的两人手机不约而同地响了起来,同时接通后立刻起身往公司楼上跑去,不停留一刻!火速出现在他面前,锋总抬手看了看时间轻声说道,“可以,很准时,我很满意!”

   随后将桌上一张表格向面前站着的气喘吁吁的两人推了过去,“这个,计划,你们,好好,看看,如实,执行,areyou,OK!?”

   “OKOK...”两人立刻拿过表格仔细查看了起来,嘴里不断回复着,眼睛越看变得越大,最后嗓子如同被捏着了一般,快说不出话来,“锋总...这样做会DIE的吧...”

   “我们不DIE,他们DIE...”锋总举起根钢笔使劲一掰!没掰断,又举起了一根写字笔一掰!还是没断,最后举起根铅笔一掰!就是没断!

   “看见了没!?这就是我们三个,掰不断的存在!”两人一脸崇拜的眼神看着他,锋总面带微笑,双手放下了去使劲揉搓,真是疼啊,这笔质量实在太可靠了!

隔天早上八点,三人坐在椅子上满眼通红地盯着屏幕,哈欠连连,琪丽有气无力地看着旁边奋战不歇的某位工作狂人,“我给你们泡咖啡去...”

   “先别走!把这段变量给我替换进去,我这边腾不开手!”锋总头也不回说着将张计划表推到她面前,琪丽推脱着说,“不是还有老王吗?他...”

   回头一看,老王手上十几张表格不断地勾画填写,已经进入到一种忘我的境界!“我知道了,这就办...”琪丽将手里的咖啡包又塞了回去,看来最近是用不上了。

  “老板,何必呢?这么低的价格,这么好的质量,您都这么久没有亲自动手了,何必呢!?”老王表示很不理解!

   “不!老王,身为领导就是要亲力亲为,事必躬亲,不能做好表率怎么算是好领导!?给我发出去,原本的合作公司价格一律减半,我亲自出手设计!没合作的统统打折,打到骨折!对面不跳楼,我跳!”

   锋总拿手指头奋力戳着桌子,“原初的设计交给我,底层其余的统统外包出去!找几家做的有实力的,最好,找对面那家...”

  “是的!老板。”老王泪流满面应道!这下可是要倒在电脑桌前了,这令他想起了最初和他一起奋战的日子,甚是怀念!

“去吧!再不去我可就要跳楼了...”锋总默默站了起来,走出了阳台看风景,老王眼神坚定看了一下他,随后转身离去掏出手机开始逐个打起电话。

   三个月后,公司颁奖会上,瘦了一圈下去的锋总默默走上了颁奖台,看着底下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声音有些感慨。

   “各位...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这里为大家颁布这个奖项!我,作为公司的执手,确实是以前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谢谢各位一直容忍我这种做法并表示关心,我内心是十分感动的!所以我现在在这里颁布这个敬业员工奖心里实在是有万千感慨,不忍宣布...”

   底下坐着的一排员工表示严重同意,有的甚至已经开始发出啜泣声了。

   “所以我在此宣布...”锋总突然将举起一半的名单给扔了出去,顿了三顿!“我宣布!”

   “最佳员工是...不存在的!只有最佳老板,那就是我!哇哈哈哈!”两旁的礼炮应声而响,洒花一片!蹲在后台的阿翔立刻乘机跑上台,手里端着奖杯和证书,谄媚笑容看着他开口,“锋总~”

   “哎!不要叫我锋总,叫我BOSS就好了...”锋总接过奖杯和证书笑呵呵对着他说道,随后高举起来拍照留念,各大员工立刻涌上台前,纷纷要和锋总留下这一珍贵的时刻纪念!

   “锋总为何还要把他们叫回来呢?让他们在外边溜达不是也挺好的嘛...”琪丽端着杯咖啡坐在最尾座位上冷冷看着台上闹哄哄的场面嘀咕,一旁戴着墨镜的老王轻声回答,“不杀人而诛心,是为上上策也~”

   突然兜里手机就震动了起来,接通后说了两句,对着琪丽摇了摇头,“骇,这个家伙!还给自己搞个奖励出国旅游了,说赶紧给他定机票...”

   “哦!我这就去定...”琪丽匆忙放下了手中的咖啡,立刻掏出了手机就要定机票,老王却把她叫住了,“先别急...预定三张。”随后脸上浮现了一丝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