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最终还是嫁给了“大叔”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小西五岁那年,母亲生了重病,父亲不仅不出钱给母亲治病,反而婚内出轨,最后干脆彻底不回这个家,并且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后,更是对她们母女不管不问了。所以,小西算是由奶奶一手带大的。

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小西,从小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贫穷、脏乱、自卑、如毒蛇一般日影随行,让她终日喘不过气来。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儿离开那个带给自己痛苦和羞耻的地方。

就这样初中没读完的小西,就独自外出打工了。因为年龄太小,只能去小饭店当服务员,每天从早忙到晚,也赚不了几个钱,她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太可悲了。物质上的贫乏还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孤独、难过、无助的时候,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于是她学会了上网,希望能找到一些慰藉。

只是哪儿那么容易遇到如家人似朋友真心关心爱护自己的人呢!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小西在城市待了几年,也换了几份工作,虽然赚钱依旧不多,但至少可以养活自己,只是心灵上的孤单又有谁懂呢?

一次上网时,偶然间有个“一切随缘”的网友加她为好友,言谈间对她许多关怀和鼓励,除了告诉她如何与同事相处外,还教她为人处世的一些原则;并且是不是提醒她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一人独自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她遇到任何烦心事,对方也总是耐心倾听,并且还会给出可行的意见。不知不觉间,小西的心已被对方深深地吸引了。

耐不住相思之苦的小西,在经过对方同意后,去了对方的城市,见面之后小西不是不曾失望过。那个对她包容万分的网友居然是一个已过不惑之年的大叔,而且还没有稳定的工作,因为没有上进心,家人亲人朋友都远离他,不愿与他来往。但是小西已被对方的温柔体贴蒙住了双眼,认为有爱就有一切,爱情有了,面包也总会有的。

没多久,小西发现自己怀孕了。因为家人一直不同意这门婚事,所以两人一直没领结婚证。她原以为结了婚,有了孩子,丈夫就会发生改变。谁知道,还真是江山易改禀性难移,眼看着第二个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连住院费都没有。

这还不算,这三年来,丈夫做的房产中介工作也不过成交了一笔,赚的两万多块钱早已花完了。但是他又不肯去找别的工作,总想着哪天成交一笔大生意,一夜暴富。如今,一边是房东在催房租,马上就要被赶到马路上过夜了;一边是自己马上临盆,连住院费都没凑齐。可是纵然境况如此窘迫,他依然在做自己的白日梦。

挺着大肚子听着房东叫骂声的小西,第一次感到了彻底地绝望,决定听从家人的劝说,把孩子生下后,就离开这个男人,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不少人都在感叹现在的女孩儿越来越爱“大叔”了,其实这本身并没有对错可分,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和追寻幸福的自由,再说了,大叔们确实有其过人的魅力。但是,我们却要有分辨的智慧。

如果真的喜欢大叔,就要先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我们是在寻找爱情,还是在为自己找爸爸,弥补童年父爱的缺失;不然一不小心就会遇上“伪大叔”,只能独自一人承受痛苦和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年底放长假了,又要面对什么无聊的同学聚会了,小媚挣扎了好久,决定还是去会会老同学。 她觉得毕业这么久了,自己也在二...
    棕眼锦鲤Koi阅读 285评论 0 5
  • 写论文其实也没那么难,畏惧最开始的第一步才是关键,不用管结果怎么样,开始了再说,也许结果很烂,但开始了就有收获,不...
    自随风阅读 249评论 0 0
  • 总想写点什么,但是进来词穷,又不知道能写点什么。 搁笔有段时间了,从小宝的出生到现在已经是中班的小朋友啦,这其间零...
    生活在别处july阅读 167评论 0 0
  • 花了两个周的时间,再次拜读了林明樟老师的《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这本书,之所以说是再次,是因为6月份已经研读...
    艾问才会赢阅读 38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