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岛一日之旅

      转眼间,孩子的小学生活已经五年了,对于孩子在学校的生活了解,大都来源孩子回来的只言片语及偶尔与老师的交流。尤其是今年孩子的班级一下换了三位老师,我们作为家长都很担心:孩子能否接受了新老师?新换的老师是否会认真对待我们的孩子?尤其是今年的班主任还换了一位男老师,我们的孩子会不会害怕老师,他是不是很厉害?……等等一系列问题在我们的脑海中徘徊纠结!

      终于,在11月14日举办了家长开放日的活动,我有幸参加了,只为能更好的了解孩子进入高年级,尤其是换了三位老师之后孩子每天的学习及生活状态如何!

      早上7.40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坐在了五一班的教室里,看着充满朝气的孩子们,我非常激动!和他们一样,我们都有过金色的童年,我们的人生都是从这里起航。看到今天的孩子们,我羡慕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节是数学课,是完全陌生的一位美女老师,都叫她千千老师。老师以鼓励和引导的方式授课,再以不断反复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加深记忆,让孩子们不仅会做,而且还要学会灵活运用方法。课堂上每一个孩子都在积极的抢着举手发言,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性非常强。当然,也有一部分孩子可能是性格表现力不同或因家长在场紧张害怕答错,并没有那么积极的去举手回答,但经过老师举一反三重复耐心的讲解,我想孩子们一定能掌握了学习要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节是语文课,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男老师课程,他是否真的像我们想的那样严肃厉害呢?

听了李文军老师的语文课,他让我们“失望”了,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严肃厉害~

他泰然自若,教学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

课堂上让孩子们分析了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对待他们不同的态度,使孩子们明白了“精彩极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却都代表了同一种爱,更让孩子们能够理解爸爸妈妈不管出于怎样的表达,但内心都一定很爱自己的孩子。

整堂课,李老师都以饱满的情感调动着学生的学习兴趣,用自己丰富的语言去感动着每个孩子,时刻都不忘记鼓励着孩子们发言的积极性,并告诉他们没有对与错,只要积极认真思考,敢于发言,都一定是最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我们又观看了广播操及孩子们的花样跳绳。跳绳运动量大,我们想着应该大多数学生跳几下便不想再跳了。不过我记得孩子说过老师平时都会教他们各种花样动作,鼓励孩子们的体育精神。今天看着孩子们跳绳的那股开心劲就知道他们的热情一定又被激发了!尽管很苦很累,但孩子们却跳得不知疲倦,跳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不管从孩子,还是家长而言,都是很开心的,孩子们看到爸妈来参与活动都非常的兴奋,活动的情绪高涨。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活动中积极地参与,踊跃的表现自己,都非常的高兴。通过此次的活动,家长们了解了老师们的苦心与辛勤,从而更理解老师的工作。

      总之,开放日的活动让家长真正走进了孩子的学习生活,这也促使了家长们以后要更加主动的配合老师和学校的工作,共同完成孩子们的教育和培养。感谢新教育的五一班老师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希望! 非常感谢您对孩子的爱和教导,我们再这里要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