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转运珠戴对了吗?

每到年底,就会有一种首饰单品特别畅销,它就是转运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运珠其实在很多女孩子手腕、脚腕,甚至是戒指上都能看到,它一般由大红色的编织线绳穿好,造型很简单,通常是由黄金材质打造成比黄豆略大的椭圆形的小珠子,上面也有雕刻图案的例子,价格根据黄金成色和转运珠大小决定。目前还可以看到如翡翠、玉石等其他材质制成的转运珠。

那么,转运珠的意义是什么呢,转运珠手链佩带方法又讲究什么?

其实,从转运珠一般使用红色应该就能猜到转运珠是一种吉利、喜庆、美好希冀的象征,是一种承载着美好祝福和愿望的首饰,是能给不走运的人带去好运气,使好运的人运气更好的转运珠。

转运珠佩带方法

转运珠的佩带方法有一番讲头,因为中国人讲究“左进右出”的风俗原则,所以转运珠手链的正确戴法应该是看自己想要完成怎样的目的。

如果想要财源滚滚,幸运女神光顾,那就将转运珠手链佩戴在左手手腕上;相反,如果自己近期运气比较差,想转转运,那就戴在右手手腕上,将霉运和不好的东西疏泄走,离开自己。无论哪一种,无非都是起到一个转运的作用。这就是转运珠的意义所在。

转运珠赠送习俗

转运珠作为礼物相赠,一般都是长辈赠予晚辈,寄托了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愿。

常见的是婆婆送给儿媳妇,希望儿子儿媳能够和和美美,儿子的事业百尺竿头。或是老公送给老婆,表达浓浓的爱意。转运珠在红绳上自由转动,代表爱情一路畅通无阻。

转运珠个数含义

通常主张用单数,因为单数为阳数之故。如果讲究起来,那么男生宜单数,女生宜双数。

一颗转运珠:一颗转运珠看起来有些孤零零的,不过,这一颗转运珠寓意却十分的吉祥,寓意着一帆风顺与一生好运;

      两颗转运珠:两颗转运珠代表着好事成双来。

三颗转运珠:三颗转运珠代表着全家幸福,家庭和睦。还有人认为,三颗转运珠,每颗都代表着一个字,组在一起就是“我爱你”。

四颗转运珠:四颗转运珠分别代表者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财运亨通,四季来财。

五颗转运珠:代表节节向上,五福同享。

六颗转运珠:古代人认为“六”与“顺”是相同的,六颗转运珠代表着官运亨通。

        七颗转运珠:海誓山盟。

八颗转运珠:“八”谐音“发”,寓意着财源广进,发大财。另外,八颗转运珠放在一起,可以使原本不太顺利的财路一路畅通。

    九颗转运珠:“九”与“久”谐音,代表着天长地久,健康平安。

        十颗转运珠:转运珠最多可以有十颗,十颗转运珠放在一起代表着十全十美。

         

转运珠的保养

佩戴转运珠要注意什么,转运珠意在转运,所以应该知道佩戴转运珠要注意什么,以免佩戴错误好运都转没了。同时也应该要学会保养你的转运珠,保养得当好运才会源源不断。

1、转运珠不可过度水洗。有些水里含有化学物质易对转运珠造成腐蚀,游泳时也应该取下转运珠。

2、佩戴转运珠应注意避免接触高温。转运珠多为黄金制作,遇高温可能会导致转运珠变形。

佩戴转运珠的禁忌

人常说好运在左边进,右边出,所以不论男女,转运珠一定戴在左边。转运珠一般都是用红线穿起来,可作戒指、手链、项链等,但不管是什么样的转运珠都不能戴脚上,因为脚在下,手在上,寓意运气上升。

       

佩戴转运珠手链还得注意这些


注意一

  本命年红绳一定要是长辈给予

由于本命年最主要的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等,预防各方面的疾病。在手上佩戴一根本命年红绳,且该红绳一定要是长辈给予的才能压制住不好的运势,自己买的则起不到该效果。

注意二

  本命年饰品佩戴带上后一般不取

本命年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习惯在手腕上、腰上或者是脖子上带上本命年红绳,通常带上的红绳一般都不往下取,而且,所佩戴的挂玉首饰或者是金饰一般也都是用红绳挂。红绳一定是要带全年,直到来年新年再取下来。

       

转运珠的功效

在选购转运珠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购买颗数。现在,市面上除了千足金转运珠,还有玉石、水晶、檀木等各种材质的转运珠,可以根据个人的生辰八字、五行来选择。

比如,银能防止细菌生长,安五脏、定心神、止惊悸、除邪气,经常佩戴纯银转运珠,可以有助体内毒素排出。

玉可疏血脉、润心肺、明耳目,经常佩戴翡翠转运珠有助于人体各器官功能的协调平衡。

    水晶辛寒无毒,主治惊悸心热、能安心明目、去赤眼,熨热肿等,佩戴天然水晶转运珠对人体是有较好的理疗和保健作用。檀木可定心、安神、醒脑、镇邪、通窍,佩戴檀木转运珠可护佑邪污不侵,妖魔不入。

其实,转运珠是一种对于生活的美好寄托,也是身边的家人对于自己深深的爱意,在这种爱的陪伴下,自然会事事顺心,化险为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