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了:只因一份“Java核心技能知识精讲”,竟收割了23个offer!

作为一个资历不浅的 Java 开发,这几年我面试过不少人。 发现大多数面试者,虽然看起来工作努力,但他们表现出来的能力水平,却不足以通过面试,或拿到期望的薪资。

在我看来,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这么两方面:

第一,“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做了几年技术,开发了一些业务应用,但没有思考过这些技术选择背后的逻辑。所以,我很难定位他们日后的成长潜力,也不会放心把有一定深度的任务交给他们。

第二,知识碎片化,不成系统。事实上,当面试者无法完整、清晰地描述自己所开发的系统或使用的相关技术时,面试官就会怀疑他是否具备解决复杂问题、设计复杂系统的能力。

所以,如果你平时只知道埋头苦干,或过于死磕某个实现细节,没有抬头审视过这些技术,那么在准备面试时,很有必要好好梳理一下 Java 知识体系,这样才能拿下满意的 Offer。

这里,分享一个帮了我不少的文档 **《Java 核心技能精讲》 **,是我偶然得到的,来自于我的一位朋友,他看完了觉得写得很不错,非常详细,全面。但是有小部分内容还没更新完,我问他是从哪来的,他只告诉了我是从一位工作十多年的大佬那拷贝来的。

文档涵盖知识:

面试必问的:Java基础、高并发、多线程、分布式、设计模式、Spring全家桶、Java、MyBatis、ZooKeeper、Dubbo、Elasticsearch、Memcached、MongoDB、Redis、MySQL、RabbitMQ、Kafka、Linux、Netty、Tomcat等等知识点详细讲解及面试押题。

由于整个文档比较全面,内容比较多 ,如有需要获取资料文档的朋友 文末有直达获取地址。

在文档中,还从大厂面试考察的知识点和必备能力出发,精选出 **485 **道 Java 面试题,不仅给出典型回答和考点分析,还剖析了 Java 核心知识点,让你领悟面试所考察的关键能力,帮你达到“知其所以然”和体系化的目标。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Java基础

  • Java注解
  • Java反射
  • Java泛型
  • Java内部类
  • Java复制
  • Java序列化
  • Java异常分类处理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Java基础脑图

JAVA基础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图片上传失败...(image-56e76f-1615271532610)]

JAVA基础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Java多线程并发

  • JAVA 并发知识库
  • JAVA 线程实现/创建方式
  • 4 种线程池
  • 线程生命周期(状态)
  • 终止线程 4 种方式
  • sleep 与 wait 区别
  • start 与 run 区别
  • JAVA 后台线程
  • JAVA 锁
  • 线程基本方法
  • 线程上下文切换
  • 同步锁与死锁
  • 线程池原理
  • JAVA 阻塞队列原理
  • CyclicBarrier、CountDownLatch、Semaphore 的用法
  • volatile 关键字的作用(变量可见性、禁止重排序)
  • 如何在两个线程之间共享数据
  • ThreadLocal 作用(线程本地存储)
  • synchronized 和 ReentrantLock 的区别
  • ConcurrentHashMap 并发
  • Java 中用到的线程调度
  • 进程调度算法
  • 什么是 CAS(比较并交换-乐观锁机制-锁自旋)
  • 什么是 AQS(抽象的队列同步器)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Java多线程并发脑图

Java多线程并发知识点对应详解解析文档

[图片上传失败...(image-3737f9-1615271532609)]

Java多线程并发知识点对应详解解析文档

JVM

  • 线程
  • JVM 内存区域
  • JVM 运行时内存
  • 垃圾回收与算法
  • JAVA 四种引用类型
  • GC 分代收集算法 VS 分区收集算法
  • GC 垃圾收集器
  • JAVA IO/NIO
  • JVM 类加载机制

[图片上传失败...(image-c36531-1615271532609)]

JVM脑图

JVM脑图对应详细文档解析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JVM详细文档解析

Spring原理

  • Spring 特点
  • Spring 核心组件
  • Spring 常用模块
  • Spring 主要包
  • Spring 常用注解
  • Spring 第三方结合
  • Spring IOC 原理
  • Spring AOP 原理
  • Spring MVC 原理
  • Spring Boot 原理
  • JPA 原理
  • Mybatis 缓存
  • Tomcat 架构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Spring原理脑图

Spring原理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Spring原理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数据库

  • 存储引擎
  • 索引
  • 数据库三范式
  • 数据库是事务
  • 存储过程
  • 触发器
  • 数据库并发策略
  • 数据库锁
  • 基于Redis分布式锁
  • 分区分表
  • 两阶段提交协议
  • 三阶段提交协议
  • 柔性事务
  • CAP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数据库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图片上传失败...(image-2d9c2f-1615271532608)]

数据库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数据结构与算法

  • 数据结构
  • 加密算法
  • JAVA 算法
  • 一致性算法

[图片上传失败...(image-e468dc-1615271532608)]

数据结构与算法脑图

微服务

  • 服务注册发现
  • API 网关
  • 配置中心
  • 事件调度(kafka)
  • 服务跟踪(starter-sleuth)
  • 服务熔断(Hystrix)
  • API 管理

[图片上传失败...(image-4c407f-1615271532608)]

微服务脑图

微服务对于解析文档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微服务对于解析文档

Netty 与 RPC

  • Netty 原理
  • Netty 高性能
  • Netty RPC 实现
  • RMI 实现方式
  • Protoclol Buffer
  • Thrift

[图片上传失败...(image-5ece00-1615271532608)]

Netty 与 RPC脑图

Netty 与 RPC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Netty 与 RPC对应详细解析文档

网络

  • 网络 7 层架构
  • TCP/IP 原理
  • TCP 三次握手/四次挥手
  • HTTP 原理
  • CDN 原理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Zookeeper

  • Zookeeper 概念
  • Zookeeper 角色
  • Zookeeper 工作原理(原子广播)
  • Znode 有四种形式的目录节点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Kafka

  • Kafka 概念
  • Kafka 数据存储设计
  • 生产者设计
  • 消费者设计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RabbitMQ

  • 概念
  • RabbitMQ 架构
  • Exchange 类型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Hbase

  • 概念
  • 列式存储
  • Hbase 核心概念
  • Hbase 核心架构
  • Hbase 的写逻辑
  • HBase vs Cassandra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Cassandra

  • 概念
  • 数据模型
  • Cassandra 一致 Hash 和虚拟节点
  • Gossip 协议
  • 数据复制
  • 数据写请求和协调者
  • 数据读请求和后台修复
  • 数据存储(CommitLog、MemTable、SSTable)
  • 二级索引(对要索引的 value 摘要,生成 RowKey)
  • 数据读写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负载均衡

  • 四层负载均衡 vs 七层负载均衡
  • 负载均衡算法/策略
  • LVS
  • Keepalive
  • Nginx 反向代理负载均衡
  • HAProxy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HaDoop

  • 概念
  • HDFS
  • MapReduce
  • Hadoop MapReduce 作业的生命周期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Spark

  • 概念
  • 核心架构
  • 核心组件
  • SPARK 编程模型
  • SPARK 计算模型
  • SPARK 运行流程
  • SPARK RDD 流程
  • SPARK RDD
神操:凭借“Java核心技能精讲”,竟收割了21个Offer

获取方式:需要这 Java核心知识学习笔记 帮忙转发+关注,看文章评论区评论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