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简书,致自己

      今天第一次下载这个软件,然后做了一个决定。从今天开始,以后的每一天有什么生活感悟,心得体会,或者写作灵感等等什么的都在这里记录,只为变成更好的自己。

      一直以来,都始终觉得写东西的过程,其实也是大脑快速思考运作的过程,这个过程虽然可能需要我们大量动脑子,甚至绞尽脑汁,看似痛苦,但是在完成一篇文章的那一刻我相信内心一定是丰盈快乐充满幸福感的。如今这个时代尤其是20几岁的年轻人大都是迷茫的一代,我相信,每天坚持写作正好可以给我们时间静下心来思考,同时,看着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渐渐的从语言干巴巴的不知道写什么到文笔渐渐的好起来,我们内心一定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这也正是写作带给我们的正面作用。如今,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话,你之所以迷茫,是因为你想得太多,做的太少,一直都觉得这句话很对,但是大道理懂得再多,如果不去行动,你永远只会原地踏步。

      毕业的这两年里,我看了太多关于如何自律,如何把握好下班以后的时光,充实提升自己的文章,但是每次读完作者的几千字并暗暗佩服很棒的写作功底的同时,我私下里却没有做出任何行动,所以尽管看了太多大道理我却依然是那个浑浑噩噩对未来充满迷茫的自己。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小事让我最近的两个星期里,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常为自己的现状痛苦不已,大脑不断的在放电影,倒回到小时候,小学,初中,一直都是学霸,那个时候的目标一直就是一定要考上名牌大学。可是,高中时候的自己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就堕落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然后后果就是上了一个不理想得大学,过了3年浑噩的大学生活,勉强毕业,找了个安逸的工作,一直做到现在。大学毕业正好2年了,高中毕业也5,6年了,瞬间觉得时间真的是在飞。

      由于自己曾经拼了命考上的是市重点高中,所以自然是有很多优秀的高中同学,自从高中毕业后,上大学后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为什么我所知道的高中同学都无一例外的要考研,干嘛要那么拼,现在想来大学时候的自己真的太天真,还时常在心里嘲笑他们,肯定是怕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所以逃避现实,还是我比较好,我学校不好怎么啦,还不是照样能找到很多人眼里的稳定工作,那个时候就一心想着早点毕业工作挣钱减轻家里负担,却再也没有想着提升自己。工作的这两年,虽然工作轻松,但是我内心的声音却告诉我,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现在再想想那些考研的高中同学,我觉得这次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了,更加的恐慌不已,明明当年都是同一起跑线上的人,甚至在高中以前,我比大多数高中同学的成绩都要好很多,因为高中以前我一直都是很自律,很爱学习的人,是老师眼中的优秀学生,如今却成了这种局面,我知道,是我升入高中之后的自甘堕落,虚荣心害了我,从高一算起,我就没有怎么努力过,如果说高中之前我是用了十分在努力,那么高一开始,我最多只用了3分,而这一堕落,高一到现在,就是9年。9年,写到这里,尤其是计算得出的这个9字,再次被震惊的吓了一跳,原来我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荒废了9年,我把15岁到24岁人这一生中最最重要的9年就这样浪费了,如果今后我还是这样的生活态度的话,那么我的下一个十年跟同龄人尤其是那些高中同学的差距将是无法逾越的,想来都尤为恐怖。

      其实很久就有写作的想法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只是那个时候家里没有条件所以没有机会读太多书,后来又因为懒,大学也总是太浮躁,总是不能静下心来好好的读几本书,虽然一直都有一个读书梦,实际上自己读的书还是太少,所以每次想写起东西来的时候却总是觉得无从下笔,这也是一直拖到今天才终于下定决心要动笔的原因,但是我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我热爱读书,我内心里有很多想法,我应该把它们记录下来,并且这个过程我肯定是很享受的,而且肯定会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帮助。当然推动力还是今晚看了一篇文章,文中说,先不要管自己写的好不好,第一步是要先行动起来,于是,当机立断,我就下载了简书,并开了个头,一开始,我觉得既然决定了,那怎么样也得开个头,于是我就写了这第一篇,名为遇见简书,致自己。正文本来就只是想简单写几句话,意思一下,或者500字就好了。感觉别人至少1500字,但是因为我今天第一次写,语言贫乏,肯定达不到,可是没想到越往下写,感悟越多,越想要表达的内容也越多,于是截止到现在马上2000字了,感觉这真是一个好的开头,我想或许这就是文字的魅力吧!我也感觉自己爱上了这种感觉。

        就到这里吧,今天起了个头,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坚持,我相信以后写作对我来说会像洗脸刷牙那样变成习惯。我将在这里写各种各样的东西,不限类别,自己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就让简书见证我的蜕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