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逼的说“我喜欢你”

其实我对于王家卫了解的不多,很多人把他当神一样追捧,也是很不理解,一个爱戴墨镜的装逼老头儿而已(啊!人家有资本啊!你爱咋说咋说)。我最喜欢他的一部还是《一代宗师》,不是梁朝伟一如既往的帅的让人流鼻血,而是被影片中张晋饰演的大师兄坏的让我虎躯一震,一句“我现在才明白,什么才是回头”简直让人把持不住!所以,反派必须要帅啊!不过,这是废话,因为我今天不是聊张晋,而是说王家卫。

出生年月,有什么电影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反正百度一下什么都有,今天想说的是,这样一个老头儿,说起情话来,是多么的让人热血沸腾!

《旺角卡门》

没错!就是拥有张学友经典表情“食屎啦你”出处的电影,中间很多人因为要去看这个表情的原版,而把电影看了一遍,其中就包括我!盒盒… …

电影讲的是黑道人物华为了照顾不成材的好友乌蝇而跟黑道狠角色结仇,之后跑到离岛养伤,并且与表妹阿娥渐生情愫,但华的江湖身份却使这份感情屡遭挫折。最后阿华为了江湖义气而同样倒于警察的枪下。

“厨房里有煮好的饭,另外我还买了几个杯子,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都会被打破,所以我偷偷藏起了一个,到有一天你需要那个杯子的时候,就打一个电话给我,我会告诉你放在什么地方。”

“我想告诉你,我找到那只杯子了。”

所以,这部电影还可以叫做《一个杯子的爱情》(众:俗!要是当时真取了这个名字,估计都没人来看)。一见钟情容易,久处不厌才更难能可贵,阿华找到了人生的杯子,但是最后却失去了,希望你能找到那个杯子,然后可以一辈子。

《阿飞正传》

我们再来看,一见钟情的的可以如何说。

《阿飞正传》这部电影,很久之前就看过,哥哥张国荣还因为这部电影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一部讲述香港人归属感和漂泊感的文艺片。反叛青年,渴望高飞,却只做着风流浪子的旭仔(哥哥饰)。含蓄,柔和,果决,却也柔弱的苏丽珍(张曼玉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持去争取的舞女露露(刘嘉玲饰)。纠结在阿飞与苏丽珍之间的超仔(刘德华饰)。没有职业,却有着短促无私的爱和深厚的友情的歪仔(张学友饰),以及饰演另外一个阿飞的梁朝伟。

“你今天晚上会梦见我。”是旭仔第一次见到苏丽珍时说的话。后来在下楼倒垃圾时又说了一遍,简直是红果果的调戏!第二天,旭仔又问了苏丽珍,“你昨晚是不是梦见我了?”于是开始了那句著名的一分钟搭讪鼻祖句,论撩妹,我只服他,好吧!还是看脸... ...

“看着我的手表,一分钟。”

“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因为我而记住那一分钟,但我一直都记住这个人。之后他真的每天都来,我们就从一分钟的朋友变成两分钟的朋友,没多久,我们每天至少见一个小时。”

好了,成功勾搭上!但是浪子怎么可能只有一个女人呢!来看好戏!

因为一个渣男偷了旭仔养母的耳环,于是旭仔找到他并猛砍了他一顿,于是遇上了舞女露露,旭仔抢回耳环后不小心遗漏在露露的换衣间的梳妆台上,露露看到耳环想占为己有,但此时旭仔回来找耳环,于是向露露要了回来。

临走时,旭仔问露露,是不是很喜欢这对耳环,露露没说,但旭仔丢了一只耳环给露露就走了。露露追上去问,“怎么只有一只?”旭仔晃了晃手中另外一只,说:“我在下面等你。”于是,好上了!

初见时的浪漫多美好啊!眼神都是发光的。不是有句诗说的好么,“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们还可以说“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甚至可以说:“这一刻是永远不会过期的。如果要加一个期限的话,我想是:一万年。”(《重庆森林》)表白的方式很多种,说我喜欢你的方法也非常多,你找到了自己的那个梦中人么?然后准备花式告白么?!

《东邪西毒》

可是,“他今天喜欢凤梨,明天可以喜欢别的。” (出自《重庆森林》)

人生除了一见钟情享受爱情,还有隐忍和别离,这也是爱。只是爱的深沉罢了。

譬如,《东邪西毒》这部地地道道的爱情片,我想不通它怎么就取了个武侠片的名字,或许导演认为爱情的世界,就是武侠的世界,你争我抢,或成“心中有剑”的大侠,或成被人杀掉的跑龙套,或大隐隐于市,在爱中迷失,在爱中修行,在爱中成长。

“你知不知道吗,我曾经找过那个女人,因为有人说你最喜欢的女人是她,我本来想杀了她,后来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不想证明她就是。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喜欢的女人是不是我,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有多么不愿意,也不要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

“虽然我很喜欢她,但是我不想让她知道,因为我明白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爱是说不出口。

《花样年华》

“如果多一张船票,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如果有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带我一起走?”

“我喜欢你”,非常简单的四个字,王家卫却用了这么多迂回的方法来表达,很可能就是他备受追捧的原因吧,这四个字,太简单,却也太复杂。愿我们都能在世间找到,找到杯子,找到一壶酒,找到一张船票,找到喜欢的罐头,然后被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个星期,咪咪都没有再跟旭仔联系。旭仔坐在沙发上,静静地想自己为什么不能跟咪咪结婚。他这样的年纪,对婚姻虽然还保...
    吉那那阅读 866评论 0 3
  • 据说,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有起码两个以上的女人,分别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红玫瑰是娇艳的情人,白玫瑰是贞洁的妻。对于已过...
    吉那那阅读 815评论 0 3
  • 必须为我最爱的《阿飞正传》写点儿什么了。 身为荣迷,我已经把《阿飞正传》这部电影看了5遍+了,里面的好多台词都可以...
    烟如梦隐阅读 16,652评论 0 5
  • 秦之古风,慕之已久。仰慕它千古开篇,仰慕它胆识惊天,更仰慕它豪气阔达。一想到秦朝,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定是它的...
    青果1031阅读 306评论 0 0
  • 前几天,在爱豆上认识了一个姐姐,因为粉的是同一个偶像,所以聊的时候也更投机,经常聊到很晚,各种话题随意切换...
    木子心韵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