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奔跑着去爱你(44)

第44章《生日礼物》


2012年11月18日。

“叶荇,今天放学后不要回家,跟我去个地方。”慕翎瑾的短息。

“去哪里?”叶荇问。

“先别问,去了你就知道了。”慕翎瑾。

“好。”叶荇。

慕翎瑾一路拽着叶荇的校服袖子,她们下了6路公交,慕翎瑾还不愿意松手。

“慕,我们要去哪里啊?你搞得这么神秘。”

“别着急,乖,快到了!”

慕翎瑾在欢乐空间的门口停了下来。

“慕,是有人要约你唱歌吗?可是今晚还有晚自习呢?”叶荇问。

“切~谁会约我啊~马上就知道了,快进去!”

走到包间门口,慕翎瑾这才愿意松开叶荇,袖子被拽得皱巴巴的。

她把叶荇推到前面,示意:“叶荇,你开门!”

“啊?为什么?”

“上帝啊!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我来帮你~”

慕翎瑾推了一把叶荇,门很容易地被撞开了。

“啪——啪啪!——啪——”

彩带伴着几声巨响洋洋洒洒地飘下来,雪花一样。

叶荇不敢相信眼前的人,都是她相见就许久未见的。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exing ~~~

生日快乐!叶荇小美美!永远18岁!!!”

叶荇捂着嘴,才恍然大悟,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

老牛、廖丁丁、龙虾她们都来了,慕翎瑾已经戴上尖尖帽子跟她们一起拍着加油棒。

咦,还有两个男生?

“叶荇同学,生日快乐!”两人异口同声地祝福道。

这不是?这不是白毅天的那两个好兄弟吗?

怕被月亮晒黑的“黑子”和“胡子”,叫啥来着?

“哦——你们是罗威跟邱梓辽!!!”

“哇——就见过一面,你还记得我们的名字,很厉害很厉害,荣幸荣幸。”黑黑的罗威赞扬。

“谢谢你们,可是你们怎么会来?……听说你们都不在林城了……”

“哈哈,你猜——”

“叶荇,快过来!”廖丁丁迫不及待地拉着叶荇去看生日蛋糕。

大家跳着紧随其后。

“唔,好漂亮的蛋糕啊!”叶荇又捂住了嘴巴。

茶几上放着一个穿着蓝色纱裙芭比娃娃的蛋糕,芭比环抱着一颗红色的爱心,爱心上面嵌这巧克力色的字:祝亲爱的叶荇,生日快乐,永远十八岁!蛋糕上面插着六根不同颜色的蜡烛,点燃的蜡烛透出暖烘烘的光,有点神秘。

“叶荇,快吹蜡烛!”

廖丁丁盯着蛋糕垂涎三尺。

“记得先许愿!”慕翎瑾提醒道。

“等一下!寿星帽子呢?”老牛突然记起来叶荇没戴生日帽。

“赶紧赶紧!我记得我放沙发上了啊?咋没有,大家赶紧一起来找找啊。”

廖丁丁显然是又不记得了。

“来来来,在这里,你个钉子,明明放放在了蛋糕盒上。”龙虾一边嘟囔着一边把生日帽套在叶荇头上。

“可以了,许愿吧~”龙虾顺势摸摸叶荇的小脸。

叶荇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许愿完毕,一口气吹灭了六根蜡烛。

廖丁丁拍手跳起来“可以吃蛋糕喽!”

“叶荇!看这里!我们送你的礼物,你回去慢慢拆哈,肯定有惊喜。”

墙角的单人沙发上堆着一只好大的泰迪熊,旁边还有几个绑着蝴蝶结的礼盒。

廖丁丁被老牛再次突然的打断切蛋糕,有些愤懑,大声质问:“喂!你到底还想不想吃蛋糕了?你能不能让叶荇先把蛋糕切完?”

“嗬,我知道你很饿了吧,丁丁?”叶荇最了解廖丁丁,还是那么爱吃。她喜欢吃的就跟热爱生命般。

叶荇切完蛋糕,大家想跟她涂,但是介于还要去上自习课,如今这局势耽误不得,就没有过分闹腾。

邱梓辽开口了。“叶荇同学,现在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么?”

“嗯!”叶荇擦了擦嘴角的奶油。

罗威抢先一步,“请问亲爱的叶荇小姐,今晚开心吗?”

“恩,好开心!谢谢你们!好惊喜你们能来!”

“好,那我们就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毅天交代了,要叮嘱你按时去上自习,不能玩太久,学习更重要!”

任务!?毅天?!!!

这是怎么回事?

邱梓辽摸摸他嘴角的小胡子,说道:“叶荇同学,其实今晚这个小小的短暂的生日庆祝会是白毅天先生给你的惊喜!他还有礼物让我们代为转交!”

说着拿过来一个小盒子,递到叶荇手里。

“叶荇!那个两米高的泰迪熊也是白毅天给你买的!”廖丁丁嘴巴里塞着蛋糕唔唔地说。

“你们都知道?是毅天叫你们来的么?”

“是的,是白毅天一个月前就打电话给我们每个人,提前跟我们说,他想给你过个难忘的生日,但是他太远来不了,让我们一定要陪着你。”老牛回答。

“幕后的策划者是白毅天,我们俩也只是帮他张罗一下。”罗威补充道。

“叶荇同学,我兄弟真的很在意你哦!你们以后一定要结婚请我们喝喜酒!”叶荇既感动又不好意思,羞红了脸。

“还有我们啊!!!”另外四个人一起喊道。

片刻又豁出去没羞地喊了一句:“提醒我们备份子钱啊!”

吃完蛋糕,大家帮忙把礼物送回叶荇家,叶荇跟慕翎瑾去上课,大家就匆匆告别回去了。

叶荇很想今天请假不去上自习,难得好朋友们都来了,真想跟她们彻夜畅谈。

但是大家都劝叶荇以学习为重,等高考完再聚有的是时间。尽管叶荇坐在教室里,可她的心怎么能平静的了。她把邱梓辽转交给她的白毅天的小礼盒带去了学校。

读书自习课,叶荇把桌上的书摞又垒高了一倍,挪到课桌右边,刚好挡住所有的能发现她的视线。

盒子里装着一个淡绿色封面的笔记本,笔记本上写着两个字“诺言”。

叶荇翻开第一页,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后面几页也是。

这应该是一封长长的信,叶荇喜欢信,更喜欢收到白毅天的信。

眼角已经渗出了眼泪,还没看到内容就已经被感动到哭。

她深吸一口气,准备读下去。

——

荇儿:你好!首先要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十八岁!我帮你定的芭比娃娃的蛋糕,你还喜欢吗?

记得你说过,你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芭比娃娃。你有没有发现蛋糕上有6根蜡烛?知道我为什么选择放6根蜡烛吗?因为啊,我们已经有6年了呢,从初二到现在。

哈哈,你肯定不记得了吧。

送你的礼物你还喜欢吗?很抱歉我不能陪在你身边。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熊,你可以把它当成是我,想我的时候可以抱着它,你不开心想发泄的时候,任你打任你骂。

还有,冬天已经到了,林城马上要下雪了吧,我给你买了围巾和手套,记得一定要戴,千万别让自己冷着了。

我是不是有点啰嗦啊,嘻嘻。

看到这本笔记本的封皮上“诺言”两个字,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想对你说的也很多很多,一时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以前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对,对你也有很多误会。在高中我没有弄清楚事情原因的情况下跟你生气,因为你家人对你管的特严格。你不能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而我还以为你对我反感或不想理我,也就不去理你。

为什么我那么固执,为什么我不向你去问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荇儿,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知道你不会生我气的,对吧!

看到这你还在偷偷地乐是吗?笑,让你再笑,批评你了。

你为什么高中的时候不给我说你妈管你管的太严,你不能……你太坏了。

呸呸呸,不说过去这些不开心的事了,反正过去对我们现在也没有任何影响,就让过去安静地睡着,永远也不要再醒来。

最后,让我再向你说一声:对不起!从此以后咱们就不提过去那不开心的事了。

你说你这家伙怎么这样啊!不知不觉你就跳进我的脑子里,好像你就在眼前一样。更可恶的是晚上睡觉你也不放过我,睡着睡着,你就出现了。

你说你出现我是无比的高兴,但更绝情的是在我睁开眼的那一瞬间你就又消失了,只是给我留下一些回忆。你知道你消失后我再也无法睡着,你知道我心里有多痛吗?你怎么忍心啊!

还记得我刚到学校那几天,给你打电话说我睡不着,因为刚到这边做什么事都感觉到不习惯,还有也没有认识的人,感觉一个人很孤独。但是有一个人永远在我心中,只要一想起她我就会有一次地激发自己。

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最爱的你呀!

每当我心里孤独或不愉快,我就会想到你。我就会想到我有那么一个可爱的、漂亮的女朋友……我要告诉你哦,你不能想我,因为你要好好学习,不能一心二用。明年我还等着吃你的升学宴呢!听话,乖乖的,不能一心二用。

哎!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说什么,语言也没什么逻辑。

还记得我要走的时候来看你,第二天早上我给你送包子的时候你给我的那封信吗?你上面写着你会改变,你知道吗?你成功啦!我是你的见证人,你真的做到啦。

我知道我这么说你会不相信,会说我是为了鼓励你,那你让我举几个例子给你证明一下。

第一,你不再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个人扛着啦;

第二,你比以前活泼可爱了;

第三,你更加令我羡慕你;

第四,你成我心中的女神,这下你相信了吧!

但你还应该更加努力,你还会更棒的。

还有啊,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不要怕,只要自己想做的就勇敢地去做,不要害怕自己做不好或办不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吗,无论怎样还有我给你在后面顶着,我会在后面默默地帮助你的。

对了,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在我临走时送我的伞和高级笔记本,我都舍不得用它们。

想你的时候我就会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它们和你的照片,看着你那可爱的样子,我是无比的高兴,能有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做我的……真的是我的荣幸啊!你说是吗?

你能把你的心事都告诉我,说明你对我的认可,我也会更加的有信心。你真的很坚强,很坚强,你们家人对你的做法,我真的很无语,你妈她到底是怎么想的,马上你就要考试了,她好像一点都不在乎。每隔几天就要把你骂一次,我不知道你是怎样承受下来的。

换做我我真的做不到像你那样,她骂了你还一直说没事、没事,她就是那脾气,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坚强和宽容的心理。

但你千万不能因为这事生气或影响学习,你想想你爷爷跟奶奶他们多疼你呀!还记得以前,你说你奶奶去你姑姑家,不到三天,她老人家就嚷着要回来,说想你放心不下。你说你爷爷也非常爱你,你的名字还是他老人家起的呢,他们是多么地疼你,想想他们,你应该高兴。

像我我就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因为我爷爷奶奶直到现在从未关心过我。我见到他们也感觉很生气,很生气。每个人有得必有失,人不会只是一味地得到而一点也不会失去,那是不可能的。

我们现在也长大了,没必要再像以前那样说话的时候再去掩饰什么了,很多事我们现在也到考虑的时候了。所以我们以后说什么也不必再掩饰。

你除了有你爷爷奶奶的疼爱之外,还有我呀。我会比你爷爷奶奶做得更好,不会让你感到孤独或感到自己无人疼爱。

先苦后甜,现在你爸妈对你不好,那说明了什么,以后你的“爸”“妈”会对你好。我知道你不懂这话的意思,就是说我爸妈还有我会对你很好,会让你感觉到家的温暖。以后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其实我爸妈也知道一点我跟你的事,你去过我家,我妈对你的印象评价都很好。

我会在合适的时候把我们俩的事告诉他们,现在家人对我放的很松,我想做的事他们也都支持。你就等着当他们的好儿媳妇噢!

知道你这会儿肯定在偷着乐,你不能怪你爸妈,也许他们跟你经常不在一起生活,不了解你,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们对你的爱。

其实他们也是爱你的,你要相信,他们对你不好不要紧,再有201天(2012.11.18-2013.6.6)你就不用受气了,你也就彻底地解放了。

从此我将会给你一切,让你不再孤独。

你从此也不必再躲,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带着你去玩,想象那是多么快乐啊!

所以现在受点小挫折不算什么,我知道坚强的你一定能克服这点小挫折的。

加油,加油我未来的媳妇,加油!在学习方面,还是我经常说的那些话,只要你快乐就行,学习什么都不算。

不要因为学习每天愁眉苦脸,好不好都无所谓,我不想以后我把你娶了还让你去工作。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爱人去辛苦滴工作,我靠自己的能力干出一番事业,我会凭借我的才干给予你想要的一切。

你没必要那么刻苦地学习,只要每天稍微学点就行,至于以后你也无需多想,天塌下来还有我顶着,该睡就睡该玩就玩!

嘿嘿。下面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你必须接受,我很想亲自给你过一个生日,可是我无法立马回到你的身边,所以我就早早地找了我兄弟们,还有慕翎瑾。并且让他们帮我提前保密。

想必你已经看到本子背面贴着的银行卡了吧。这张卡上有钱你拿着花,我知道你会生气你会骂我,但我还是要给你。

无论你怎样骂我都行,我给你钱是因为我把你已经当成了我的家人。

你一定要接受,你喜欢什么东西就拿卡上的钱去买,你也没必要不好意思。

现在我给你的我都记着,等娶你的时候从你彩礼钱里扣或者你少要我点彩礼钱行吗?

以后咱俩就应该像一个人一样,有钱一起花没钱一起省,我要是以后钱花完了还等着花你的钱呢!

我知道你是个明白人,现在已经接受啦!这就对了嘛,我的小乖乖。以后嫁给我的时候别忘了噢。

要是有时候头痛了,就买一盒安神补脑液喝完酒好了,我高三的时候试过。

你不能再骗我,每天必须喝一包牛奶,你再骗我,我就不理你了,知道吗?要听话。

看到笔记本上封面上那两个字了吧,“诺言”,这里面说的也是我对你的诺言。

还有我以前给你说过的诺言,我都会遵守的。

我会一直等着你的,你知道吗?你现在已经成为我的心肝与我已不可分离。

还有你跟我都必须承诺一件事,以后无论什么事都要告诉对方,绝不能隐瞒,尤其是在不开心的时候,要把不开心的事告诉对方,让我们互相帮助解决掉这件事。那样的话,我们之间就会变得更加亲密。

还有我们必须承诺一件事:无论我们给对方说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或哭了之后去想我是不是很狼狈,这是绝对想都不能想的。

我们要始终想着,我们是一个人。听到了吗?荇儿,一定要遵守。

想说的很多很多,我不想再停下笔,但由于各种原因我不得不停下笔。

你一定要快乐,荇儿,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因为你不快乐我还感应到,你要是不告诉我也可以,那你就忍心让我默默地难过吧。

这个本子藏好了别让你家人发现,别把它带回家,你就放在学校里,一定要藏好!

你一定要快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天冷了,多穿点衣服。你胃不好别吃刺激性东西。你一定要帮我照顾好你自己,若我假期回来看到你瘦了,我会找你算账的。

猪猪!荇儿!一定要快乐。

——永远爱你的人写

叶荇早已哭成了泪人,鼻涕眼泪打湿了信,她心疼地用袖子擦干净。

这一刻,泪水似乎是另一种味道。

幸福的时候,连眼泪都是甜的。

上一章:《不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