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雨夜》(上部)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第一章 暴雨

“小心点,哎慢一点慢一点!”后座上的周海双手搭在正副驾驶座的的椅背上,探着头紧盯着前面紧张的喊道。

“别吵!”我侧过头冲他吼了一句。本就被这条坑坑洼洼的泥路弄得心烦,又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努力握着方向盘,把车速降到最慢,可还是没办法控制住车子不颠簸。

周海闭了嘴,不过安静了两分钟又聒噪起来。我懒得再理他。

“看导航的话好像还有段距离,没事慢慢开吧,这雨来得急估计去得也快。”坐在副驾驶座的李洛皱着眉说道。

“这鬼地方他妈的怎么连个路灯都没有”,我瞪大双眼紧盯着前方路面,雨刷速度已是最快,可雨实在太大,暴雨打在挡风玻璃上,就跟瀑布似的往下流。

车外除了车灯外,没有任何别的光线,黑漆漆的一片,让人很是压抑。

周海和李洛是我从小就认识的兄弟,李洛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品牌车的集团总部上班,周海则陆陆续续换过几个工作,现在自己搞起了乐器。

我们这一群从小玩到大的本来七八个兄弟,但工作几年后都陆陆续续结了婚,忙着陪老婆孩子,平常聚的也就少了。到最后就剩我们这三个单身汉没事聚在一块喝个酒打个屁。

这次周海提议说要去看什么星星,净化净化心灵。我俩笑他说可以啊兄弟,搞了乐器后整个人气质都升华了啊,还要看星星。周海笑着说那可不是嘛,现在吃饭不放个李斯特、门德尔松什么的我都咽不下去,一放,诶,白米饭我都吃得津津有味。还有我跟你们说,你们这种天天在世俗和名利里泡着的人,就应该多看看星星,体会体会宇宙的广袤,清清思想上的垃圾。

清你妹啊,我俩一人踹了他一脚。

不过我们也确实闲得无聊,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买了些肉菜什么的带上工具和帐篷便驱车往郊外跑,准备搞个野外烧烤露个营,顺便像周海说的看看星星装装逼清清思想上的垃圾。

看今天晴了一整天,晚上星星应该不会少,网上找了下说S市最好观测星空的地方在一个叫斜方坡的地方,我们便跟着导航往这地方赶。没想到天突然黑了下来,瞬间大暴雨倾盆而下,这雨下得就跟天上有个大坝在开闸放水似的,迅猛无比。

天黑下来之前我只记得跟着导航把车拐进了一条刚好容下一个车身的泥路,路两边是差不多人高密密麻麻的荒草,路上也散乱的长了些杂草,想是许久没人走过了。

“几点了?”我问道。

“5:14.”李洛看了下手机说道。

“他妈的才5点天黑成这样”,我抓着方向盘烦躁的说道。

这时后座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你他妈又在干嘛?”我冲后面喊道。

“找点吃的啊,妈的,饿了,你们包里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

……

“这是什么,报纸?”

……

“还是前年的,你他妈怎么车里还有这玩意。”周海拿着份报纸伸到我面前说道。

“啥玩意儿?”我瞄了一眼,确实是份报纸,旧旧的。“你哪翻出来的。”

“就坐垫旁边啊,你能不能在车里放点正常的东西,比如吃的?”

“那可能上一个车主的吧,上周你陪我一起去买这车的时候你他妈不仔细检查一下车内。”

周海撇了撇嘴,把报纸扔到一边,继续翻李洛的包去了。

不一会儿传来泄气的声音。

我想了下好像有几袋火腿肠,但都扔在后备箱里,这雨也没办法下去拿。

李洛扔给他一罐啤酒,说这里面也是有糖分的,先喝了顶顶。周海说得了吧,这雨下的,待会尿尿都没地方尿。说着又无奈的缩回座位上躺着去了。

我边掌控着方向盘边思考着今晚睡觉的问题,看这雨下的程度,待会帐篷都不知道扎在哪,别说吃的,今晚能不能睡都是个问题。

李洛则在专心的盯着导航。

一时间车内安静下来,只剩下雨水打在车窗上噼里啪啦的响声。

车子不紧不慢的行驶在这条好像没有尽头的泥路上。到处是黑压压的一片,车灯的光线照射不出两米,便被黑暗吞噬了。

奇怪的是当时我们三个都没想过掉头往回开,或许跟我们性格里的倔性有关,也或许这无边无际的黑暗和一直响在耳边噼里啪啦的雨声让我们都没法理智思考。

以往我们也做过不少疯狂的事,但是这次,结果却远远不是我们所能承受的。


第二章 灯光

我感觉开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但又好像才过去几分钟。眼睛因为长时间的盯着车外黑暗的路面变得有些生疼。

“导航是不是坏了?这路有这么长吗卧槽,怎么开不到头似的。”我侧了下头问旁边盯着导航的李洛。

“不知道,感觉这个小红点好像好久没动过一样。”李洛皱着眉说道。

“不管了,一直往前开吧,这路还能上天?”说着我踩了脚油门。

“慢点卧槽。”后座传来周海的愤怒声,这小子实在饿得慌了,连喝了两罐啤酒,因为雨一直没停,憋尿憋得难受就直接把车窗摇了下来,正撅着屁股贴着车窗勉强对着外边放水。

周海边关上车窗边喊道“突然踩什么油门,尿老子手上了你妹的”。

“当年迎风尿千丈,如今顺风滴湿鞋啊兄弟,”我笑道:“回去麻烦你记得洗车”。

“洗个鸡巴车,雨这么大,什么不冲得一干二净”。

 “那你还不快把手伸出去让雨水冲冲。”李洛淡淡的说道。

“哎有道理。”周海连忙把车窗又摇了下来,伸出手去。

“现在几点了?”我问道。

“18:29了。”李洛答道。

“也就是说我们在这条破路上开了一个多小时了卧槽,这什么鬼地方”。

“哎你们看那边好像有光。”后座周海忽然兴奋的叫道。

我顺着声音透过车窗努力的往前望去,果然在车的左前方有团光一闪一闪的,在雨中氲出几摊光圈,光线很模糊,朦朦胧胧的也判断不出距离。

“什么玩意?”我嘀咕道。

“过去看看吧,要也是车的话顺便问问路。”李洛也探起头眯着眼望向那团光。

“不像是车灯的样子。”我怀疑道。

“管他是什么,先开过去,最好能问点吃的,饿死我了卧槽。”周海在后座喊道。

“行”。

或许受人的本能驱使,我们毫不犹豫的朝着那团光的方向驶去。

大概开了十分钟,看清了那团光其实是幢建筑物的廊前灯,孤零零的在雨中显得有点诡异。这个距离还看不清建筑物的样子,只隐隐约约看到灯光下建筑物的两扇门挺高。

这地方还有房子?我们都感到惊奇,车速加快了些。

此时车子已经开出了两边全是人高杂草的泥路,眼前变得开阔起来。

虽然车灯的光线照不了多远,但在有限的灯光下我们发现这地方不再像之前那样长满杂草,且围着杂草的边缘围了圈竹篱笆,在车的右前方不远处有两棵树,树中间有个长椅,再往前就是一片黑暗。车开近了发现是个湖,车灯照射的距离看不出湖的大小和深浅。我连忙向左打方向盘,车子正对着那个灯光开去。

车子慢慢的开了一两分钟后就开不了了,因为在车灯的照射下我们发现前边停了辆车,悍马H3,一声不响的摆在那里。

我把车子开到它旁边慢慢停下,开了车窗看了看,这车里一片漆黑,应该是没有人。

这时我们借助车灯差不多能看清那幢建筑是栋别墅,在雨中矗立着。

我们都有点惊讶,没想到这地方还有幢别墅,不过还是有点庆幸,要是能让房子主人收留下腾个房间给住一晚就好了,刚好愁没地方扎帐篷。这辆悍马H3估计就是房子主人的。

“没想到这鬼地方还有人住,也是厉害。”我盯着房子说道,发现这栋别墅在雨中显得异常高大。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现在有钱人就好这口,这别墅主人一定跟我一样是个搞艺术的,喜欢亲近大自然。别废话了,赶紧开过去,让我好好吃一顿再洗个热水澡,妈的星星看不成睡个好觉也成。”周海囔道。

“你们没发现这别墅好像除了门前那盏灯外,整栋房子没别的灯光了吗。”李洛疑惑的说道。

“可能人家都睡了吧?”周海说道。

“才几点,睡个毛啊。”我看了手表,18:40.

“别管这么多了,先过去再说,就算房子没有人我们把帐篷扎过去也行,总不能今晚就睡车里吧”。

“行吧,先过去敲敲门吧。”我同意道,于是想把车子往前开一点,因为这离大门处还有点距离,而我们车上又没有伞。但仔细看了下发现前方是几阶矮矮的台阶,车开不上去。台阶上面是一条石子路通向大门处。

我们只能下了车,把外套搭在头顶往大门处跑去。

到了后我们跳着拍打身上的雨水,这雨实在太大,六七秒的距离外套已经湿透,我们前面这一侧也弄湿一大片了。不过十月份的天气,也没多凉。

“你们好?”

这时忽然响起个声音,吓我们一大跳。

从旁边阴影里走出来两个人,很惊讶的望着我们。

交谈后知道原来这两个人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过来借宿的,两人约莫四十岁左右,高高瘦瘦的戴着副金丝眼镜的叫张运华,是名律师。还有一个胖胖的,脸圆圆的,小平头,说起话来总是带着笑的叫刘鸿,据他自己介绍说是名探险爱好者,但具体做什么工作也没细说。两人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呆久了,也是想乘着周末跑跑野外玩玩,下面那辆悍马H3就是他们的。然后跟我们一样被这大暴雨弄得找不到路了,刚好发现这有幢房子,就过来想借个宿。

周海说那还等什么怎么不进去,说着就去敲门。

“没用的,我们敲过门了,这里边好像没有人。”金丝眼镜说道。

砰…砰…砰,就在他说话的时候周海连敲了三下门,看旁边有个门铃也连按了几下。

等了一会儿屋内没有任何反应。

“我靠,不会这么倒霉吧。”周海囔道。

“我们试过好多次了,确实没人,不过看这四周也没有积灰的样子,不像是废弃的房子,可能主人刚好没在吧。”平头笑着说道。

“看这周围有些空间,够扎帐篷了,裹个睡袋凑合着也能睡了,而且车里还能睡个。”李洛边往走廊一边走去边说道。

我看了下门前这走廊还挺宽大,除了门前灯光下这一块,两边还有个三四米的空间,刚刚这两个人就待在门前左边那里,看地上还有些没有灭的烟头。因为门前那盏灯亮度有限,我们在车里也没注意到他俩。

“看这雨也没停的意思,我还从没在十月份见过这么凶猛的雨呢,哈哈。”平头继续说道,说着和金丝眼镜又缩回到阴影里,点了烟席地坐下了。

我们三个也无奈的往另一边阴影里走去,把湿了的外套搭在一边,一屁股坐在地上。因为烟忘在车上了,周海过去要了三根烟过来,一人点了根,相视无言。

或许受这暴雨的影响,大家心情都有些低落,一时间安静下来。气氛有些沉重。

也不知坐了多久,迷迷糊糊都有些困意,头搁在膝盖上快睡着了,这时周海喊了声:“有车!”

我抬起头发现我们停车那边有两束灯光慢慢的靠近,我习惯性的看了下腕表,19:01,一直没什么变化的暴雨好像让时间也变慢了。

对面的金丝眼镜和平头也站了起来,往外边望去。

只见过来的车有两辆,也挨着我们的的车停下,不一会儿一辆车下来个人撑着伞往另一辆车快速走去,敲了下车窗说着什么。

不一会儿两辆车下来共四个人前后撑着伞往这边走来。

走近了能看清最前边是个染了一头蓝色头发的青年,他看到我们齐刷刷盯着他吓了一跳,想来他也不知道这边会有人。

蓝毛停下脚步,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过来。这时后边一人走到他旁边,疑惑他怎么不动了,两人说了几句话还是往这边走过来。

到了走廊下蓝毛介绍说他们几个是学美术的,周末出来写生,暴雨迷了路,想过来借宿一晚。

想来他把我们当做别墅主人了。

“你看我们像主人吗?”平头刘鸿笑道,“我们跟你们一样,迷路过来借宿的,可惜这别墅主人好像不在家”。

过来的另一人一直紧张的盯着雨中,这时又忽然打开伞出去,我们望过去发现还有两位女生撑着一把伞互相紧挨着往这边走来,那人撑着伞过去想接应一下,举着伞跟在两人旁边护着两位女生往这边走。不过雨实在太大,多把伞没什么卵用,那男的反而自己身上淋的更湿了。

我望过去后眼睛就一直没离开过其中穿着条发白牛仔裤,长袖丝质衬衫的女孩,心跳停了几秒,林萱!

虽然灯光昏暗雨也很大看不清脸,可那个身影太熟悉了。

那男的举着伞走在林萱这一边小心翼翼护着她们走过来。三人上来后这地方便显得有点拥挤了。

收了伞,众人才看清两位女生的脸,一时间都呆了下。

林萱比过去更好看了,漆黑头发披在米白色衬衫上,前面几缕被雨打湿的头发搭在雪白脸蛋上,眼睛还是那么亮。只是眉头微微蹙着,我知道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如果说林萱像一朵茉莉的话,那站在她旁边的另一位女生则是朵火红的玫瑰。大波细腰,翘臀长腿,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细长眼睛妩媚勾人。此刻把穿在身上淋湿的长风衣脱了挂在手上,腰间露出一截雪白的肌肤,牛仔裤短T恤,更显身材火爆。

用周海的话说就是看都能看硬那种。

林萱也看到我了,眼睛里满是震惊的神色。我冲她笑了笑。

两人显然都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这种情况下。

林萱是我大学时谈的女朋友,我们是在一次旅途中认识的,当时她正握着笔在画板上一笔一笔认真的画着海边的落日,夕阳中,她全身披着一层霞光,握笔画画的姿势优美的惊心动魄。我在远处看了她两小时,当时心里想着:就是她了,我遇见了。

我用相机拍下了那一幕,那照片至今还躺在我的皮夹里。

待她结束后我上去介绍了自己。

当时她在B市念大三,计划着毕业后去德国学美术,我虽然极希望她能留在国内,但看着她每次画画时专注投入的眼神,又不忍心她放弃自己的梦想。

我们在一起两年,她刚去德国那会儿其实两人还在坚持着说不轻易说放弃,但那时候我刚毕业工作很忙不顺心的事也很多,距离产生的问题慢慢累积,后来自然而然分了手。

分手后也没怎么联系过,没想到她现在回国了。

旁边李洛推了推我,轻轻说道:“林萱?”

我点了点头。那时候我是准备这辈子就是她了,带着给自己兄弟们都认识过。

“你们好”,撑伞出去接林萱她俩一直没说话的男生显然注意到了我跟林萱间的异常,上前一步挡在我跟林萱之间,微笑着打了个招呼,紧紧盯着我接着说道:“既然这房子主人不在进不去,我看这廊前也挺宽的,今晚让两位女生睡车上,我们两个就拿了帐篷睡袋和几位在这边挤挤,你们看怎么样”。

他比我高了半个头,站我面前这样盯着我说话还确实挺有压迫感,这家伙脸长得很英俊,合体的休闲裤和牛仔外套衬得身型更加修长,有点像T台走下来的男模。

看他紧张林萱的样子和他那完美的脸和身材让我心底不由得冒起一股无名火。

“我们看不怎么样。”我还没说话,旁边周海倒先开口笑道:“虽说这别墅主人不在,可万事讲个先来后到,反正廊前右边这块地我们哥几个占了,您二位是另找地方呢还是跟对面两位兄弟打个商量,都请自便哈”。

周海平时最不喜欢富二代作势的人,因为他前女友就是嫌他没钱找了个富二代去了。看这男的穿戴和说话的口气,周海火就来了,对着那男生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这家伙也没生气,笑了笑转身去问金丝眼镜和平头了。但我们都能从那抹淡淡的笑中感受到轻蔑。

不过确实,跟他们比起来我们形象确实邋遢了点,因为本就是打算出来搞野外烧烤的,随意捡了条没洗的牛仔裤套了件T恤拿了外套就出门了,周海甚至踢着一双人字拖。

我不由得笑了笑耸了耸肩,自己也莫名其妙哪来的火气,和林萱都分开好几年了,人家现在有个挺优秀的男朋友我应该高兴才是。

玫瑰女饶有深意的看了眼我和林萱,凑到林萱面前轻轻问了句“周河?”林萱咬着嘴唇点了点头,玫瑰女又回过头看了眼正在跟平头说话的富二代,意味深长的笑了下。

“这门能开!”过来后听完平头说主人不在就自己跑去敲门按门铃的蓝毛忽然喊了句。

众人连忙凑过去,只见别墅大门在蓝毛用力的推动下缓缓向里边开去,发出吱呀的响声,在黑暗中让人有点毛骨悚然。

众人向屋内望去,但什么也看不到,屋内是比屋外更浓的黑暗。


第三章 别墅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第六章 吴阳 进来的人正是吴阳,只见他一脸震...
    大河树树阅读 565评论 0 16
  • 一、哭泣的月亮 文萱感到抱枕下小小的身体渐渐安静,抓住自己胳膊的小手也滑了下去。手背上原来像笑眼的新月形胎记此时变...
    火锅重度爱好者阅读 634评论 1 3
  • 基本实例: new Vue({ //构造函数 el:"#app", //实例对象挂在到...
    麦勇潮阅读 650评论 0 0
  • 文诗:丑乙 题语:天知,地知,我知,你知。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悄悄地溜进你的梦里,那是一个自我陶醉式的梦境蕴...
    诗人丑乙阅读 249评论 6 4
  • 凌让:“您好!欢迎光临初澄超市,我们这里有——”声音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炽热的目光“这么快过一个就忘...
    2020级1班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