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HRschema(3)详解1

对模式CN28的部分简单阐述:

BLOCK  BEG                        *Payroll schema:CHINA
COM                               工资模式:中国标准
COPY   XIN0                       初始化工资
COPY   CNBD                      编辑基本数据(中国)
IF             SPRN                特别处理运行??非周期性支付?
RERSH         IT                  删除IT(删除内表)
ENDIF                              到:特别处理运行?
COPY  XLR0                       导入上一期工资结果
COPY  CNT0                       工资总额(读入时间数据)
COPY CNAP                       导入扣减(0014、0015导入)
COPY  CNAL                       确定每个月的扣减因子
COPY  CNNG                       净支付(净工资)计算(中国)
COPY  XNA0                       累计净支付的值
COPY  XRR0                       回溯(反算)
COPY  XNN0                       净支付/扣减和传输
COPY  CNEN                       最后处理
BLOCK END                        *中国工资核算

一、 模式 :XIN0 初始化工资数据(国际)
人员计算模式
重要的信息/事件(开关),哪一些有关工资核算的进一步过程,工资运行开始在这个子模式中指定。
结构:
子模式由下述步骤组成:
1、 指定程序类型(工资核算或评估)
2、 设置数据库更新开关(YES/NO)
3、 必需的信息类型(导入仅仅是schema所需的主数据信息类型)
4、 导入所有时间信息类型
5、 指定检查控制记录PA03(测试或激活生产)

模式XIN0的步骤

函数

  1. PGM :识别一个工资发放的程序类型
    PGM函数给工资核算驱动提供一个工资核算的程序类型信息
    不同的Schema允许薪资驱动在不同的时间段里去执行不同的程序,这些工资和评估程序哪一个在工资核算之后运行。
    这两个类型说明程序现有的工资数据
    如果一个Schema不包含PGM函数,程序是假设(缺省)一个发薪程序。如果一个schema包含多个PGM函数,那么最后一个是有效的。
    语法:
    参数1
    ABR 工资核算
    AUS 评估
    MIX 工资/评估
    SP 特殊运行,这个特殊的仅仅适用于西班牙和奥地利国家的版本
    TRN 遗留数据传输
  2. UPD:执行数据库更新
    函数UPD控制在运行工资核算后产生的结果是否保存到数据库或仅仅在当前显示。
    参数1作为一个开关在一个schema之初设置
    语法:
    Function UPD
    参数1
    NO 不更新数据库
    YES 更新数据库
  3. OPT(Options):你可以使用OPT函数去为工资导入信息类型
    语法:
    参数1:
    BSI 已过时
    COPL 集成成本计划
    DEC 小时工资>2位数
    ENQ 不再使用
    INFT 必需的信息类型(导入仅仅是schema所需的主数据信息类型)
    NRC 无回溯核算
    TIME 读时间信息类型
    必需入口:参数1
    注意:
    如果你想在工资核算中去处理时间管理数据(如:改变日程表,缺勤等),在你的schema中OPT函数必需在参数1中包含TIME。
  4. CHECK:在选择雇员之前/之后核查。
    函数CHECK完成两个任务
    (1)按照schema类型检查规定的时间(期间)
    (2)执行一个整体的检查:


    模式CNBD步骤

二、模式 CNBD 中国基础数据
工资子模式,子模式被主模式调用
该子模式读取国际总工资计算(核算)所需的全部基础数据(主数据),基础数据接着被打印到工资日志(如果program option=ON).
结构:
该子模式由以下主要步骤组成:
1、 读取员工姓名(P0001-ENAME)
2、 从以下信息类型中读有关工作中心和基本工资数据
a) 人事事件P0000,
b) 组织分配P0001,
c) 计划工作时间P0007
d) 基本工资P0008
e) 工资维护P0052和
f) 成本分配P0027
3、 检查所需的所有主数据可以被工资驱动的,否则程序被取消。
4、 在工资日志中打印上述基本数据。

BLOCK     BEG                                编辑基本数据
ENAME                                        从EE(Infotype0001)中确定名字
WPBP                                          读取工作中心和基础工资数据
P0014      CN14   GEN   NOAB             为P0014分割WPBP和设置APZNR
DATES                                         读取详细时间数据
IF                 SPRN                        判读是否为非周期工资运行?
ELSE                                           周期性工资运行?
P0532                                           读取(5)保险数据
P0530                                           读取公积金数据
P0533                                           读取人事档案中的服务费
ENDIF                                          结束IF语句块
P0531                                           读取所得税数据
GON                                            如果数据完整,继续…
BLOCK    END                                 结束块----

三、工资计算过程

  1. CNBD 读取基本数据:读0008、0009等信息
  2. 读取上月工资结果:因为上月工资会影响本月工资
  3. 时间数据处理
    读考勤数据
    生成考勤工资项
    评估考勤工资项:计算考勤工资项相关的薪资
  4. 导入经常性支付/扣减、附加支付/扣减
  5. 因子
    折减基本工资或经常性支付
    决定过帐工资项
  6. 法定支付/扣减
  7. 净支付/扣减
  8. 决定银行实际支付
    用户主要修改1-5步骤,6-8很少需要更改

根据图片步骤,PE01查看每一个模式内容(PE04查看模式内函数和规则内容),对应到上面的计算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