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这世界,我只相信你


小鱼是我认识的朋友当中脾气最差的一个。这体现在从小到大,她总是在跟不同的人干架。当然,这话我是不敢当她面说的。

你一定会问,那你怎么还和她做朋友?

当然是因为没办法。我跟她从小就认识啦。我爸妈跟她爷爷奶奶经常来往的。我跟她也是一路吵架一起长大。还有,我有点怕她。

小时候,有次小鱼来我家玩,刚刚吃完我家的西瓜,忘记什么原因跟我吵起来啦,我让她还我家的西瓜,她不还也就算了,还端了一盆水把我从头浇到了尾。我爸妈不仅不帮我,还在一边笑。

我骂也骂不过她,打也打不过她,她不仅个子比我高,嘴巴比我利索,力气也比我大。从这盆水开始,我就认怂了。

我爸妈常让我让着小鱼点。说这孩子命苦,小时候脾气差,长大就好了。

谁料想,她会一路跟人吵架吵到大啊?

小学二年级,她跟后排小男生吵架,吵着吵着,发现没人家小男生高,她穿着小花裙站在桌子上,就去打人家的脸。

初中的时候,她又拍着课桌跟班主任吵。幸好班主任脾气好,不然她初中就该退学了。

高中的时候她又跟同桌吵,同桌是个男生,愣是被她给气哭了。

读了大学小鱼也不安生,除了跟寝室的三个女生吵一轮之外,还顺带捎上了对面楼的男生。对面楼的男生站在阳台上扯着嗓子损她:像你这样的女生,脾气这么差,将来一定是老处女,没男人会要的。

从小,别人就老说小鱼脾气这么差,不改改的话,将来不好嫁。

他这句话刚好说到了小鱼的痛处,小鱼噤了声。

有好几个站阳台上观战的男生听到了,笑闹着说,嫁给我,我要哦。


可是我必须得承认小鱼虽然脾气差,颜值还是可以的。她身高1米68,瘦瘦的,皮肤白白的,剪着一头利落的短发。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不吵架的时候,还是挺迷人的。

还有,小鱼这人,其实挺够朋友的。小学的时候,我俩一个班级,有人欺负我的时候,都是小鱼罩着我。虽然,她自己偶尔也会欺负我一下。比如,用我的零花钱买糖给她吃。

后来我俩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但是这两个大学紧挨着,只隔一道墙。我遇人不淑,被渣男欺负,一个人默默伤心流泪的时候,小鱼背着我去找那个渣男算帐,上去就打了那个人渣一个耳光。那人渣想还手,还没等他还手呢,小鱼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哭诉人渣背着她找小三,“脚踏两条船”。那人渣急了,试图动手,立刻被围观的人给阻止了。后来,传得全校都知道了渣男的坏名声。气得他打电话给我说了俩字:你行!

我找小鱼确认了此事之后,也是被她感动得不行。

小鱼的命,的确挺苦的。

小鱼的爸爸妈妈曾经非常相爱。但是小鱼的妈妈在生小鱼的时候,不幸大出血去世了。小鱼的爸爸为此非常伤心,他看到小鱼就会想起自己的妻子,后来实在忍受不了对妻子的思念之苦,就撇下小鱼,一个人远走他乡了。

小鱼从小靠着爷爷奶奶喂奶粉和米糊长大。周围的一些调皮的熊孩子,看她没有爸爸妈妈,总是想着办法欺负她。小鱼又不想爷爷奶奶为自己操心,她就总是一个人默默忍着。直到有一天,有个熊孩子直接骂她“有爹生没娘养”,小鱼一下就冲过去跟那个小男孩打起来了。当时还有另外一个小男孩在场,小鱼一对二,但是没想到,小鱼最后居然打赢了。小鱼尝到了甜头,从此以后,凡是跟小鱼打交道的,都得让着她点,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她揍。所有的小孩看到她都绕着走。

这样的风格一直延续到大学。

像她这样的性格,我也以为小鱼会一直找不到男朋友的。你说哪个男生受得了啊?

还真有男生受得了。


小鱼遇到了她的大海。

说来话长,小鱼跟大海本来还有仇来着。

大海跟小鱼是同班同学,这家伙本来也不是什么善茬。大海是个官二代,他的父亲曾是军人,对外面的人永远微笑如春风,对大海却是冷冰冰。从小,大海就被父亲实行着严格的“军事化管理”,稍有不慎,就会被打倒在地。但是呢,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大海早早学会了对付父亲的一套本事。在父亲面前时,一副低眉顺眼乖乖仔的好形象。一出家门,立刻尾巴翘上天,到处撒欢去了。

这大学,可不就是大海释放天性、解放自己的好地方?

一到大学里,大海就天天想着怎么游戏人生才开心?

翘课、吸烟、喝酒、打游戏、打架一个都不能少,不过,好像少了非常重要的一项——泡妞。

大海琢磨着泡谁好呢?

他瞄来瞄去瞧上了班花璐璐。但是人家璐璐没瞧上他啊。

大海给璐璐写情书,璐璐不收。他就在讲台上念。班级的同学笑倒一片。璐璐气哭了。小鱼看不下去了。她跑到讲台上抢了大海的情书,当场给撕成了碎片,又指着大海的鼻子骂:你能不能要点脸?会不会泡妞啊,人家不喜欢你,你还这样纠缠,等于是性骚扰你懂不懂?

璐璐哭着站了起来:对,就是性骚扰。

班上的同学全笑了。大海好没面子地走了。从此以后,他不追班花了,开始天天玩游戏。

有一天他头天玩游戏通宵了,第二天上课时睡着了一直睡到听到有人在打电话跟人吵架,是小鱼的声音。他起来发现天都黑了,学生们都走光了。只有小鱼一个人在走廊打电话的声音,他想听听小鱼打电话跟谁吵架呢?

原来是小鱼的奶奶生病了,不舍得花钱去医院,省下来的钱非要给小鱼打生活费,小鱼不肯。最后,小鱼家人先挂了电话。安静了一会儿之后,大海听到了小鱼抽泣的声音。

他悄悄走到了教室门口,他看到小鱼一个人正蹲在墙角把头埋在胳膊里哭泣着。平时的小鱼张牙舞爪、五大三高,跟个泼妇一样的,此刻却缩成瘦瘦小小的一团,因为哭泣而颤抖着,看上去是那么的无助和脆弱。大海的心有点疼了。他赶忙跑到了教室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包餐巾纸。

当大海向小鱼走去时,小鱼听到响声抬起了头。她看到是大海,非常不好意思,赶忙把头撇向了一边,使劲用袖子擦着眼泪。大海没说话,递给小鱼一包餐巾纸就走了。


有一天,我没有课。来找小鱼蹭课。大海要了我的联系电话,说是有事情请教。我这人一向对颜值高的人没啥抵抗力,就给了他电话,小鱼还白了他一眼。大海脸红走掉了。

我诧异着,我跟他素不相识的,他能请教我什么呢?难道我被搭讪啦?回去后,我很快接到了大海的电话。他约我在一家不错的咖啡馆见面,向我了解小鱼的事情。他说因为我是小鱼唯一的一个很特别的好朋友,所以他才找的我。

我吃着他事先就给我点好的抹茶蛋糕,又喝着他给我买的咖啡,就把好友出卖了。

我给大海讲了很多小鱼的事情,当大海听完时,他沉默了好大一会儿。然后他用五份提拉米苏封了我的嘴。我向他保证绝对不把那天下午的事情说出去。

从此以后,大海就开始处处帮着小鱼。当小鱼又跟人起了争执的时候,只要大海在,他就会凑过去帮小鱼解围。小鱼讲解不清的事情,他来替小鱼跟别人讲。慢慢地,小鱼很少跟人吵架了。从来没有男生靠近过满身是刺的小鱼,现在大海这样对她,她对他既有感激又有感动,也许,还有一点心动。只是她不太确定。

不过,不久之后的一次打架事件,终于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有一天,小鱼还没到教室上课。有一个小鱼曾经得罪过的男生在教室里跟别的男生说小鱼的坏话,他说小鱼又穷又丑,脾气又差,肯定还没被人上过。

这话刚刚好被大海听到,大海对他说:你给我闭嘴。

那个男生不但不听,嘴巴反而更臭:叫我闭嘴,你算老几?难道你上过小鱼啊?

班级里几个男生笑起来。大海一拳打了过去,男生的鼻血流了出来。二人厮打了起来。没人发现,小鱼在他们刚开始吵时就已经到了教室门口。

大海被那个男生给骑在了地上。小鱼冲了过去,她把那个男生一脚给踹倒在了一边。然后拉起了大海,跑出了教室。

小鱼拉着大海跑了一段路,才意识到她是拉着大海的手跑的。她赶忙松开了手,但是大海没有,他握紧了小鱼的手。小鱼没有再挣脱。


小鱼跟大海在一起之后,第一个通知的人就是我。他们两个秀恩爱的环节,我就不讲了。真的很虐单身汪。大海对小鱼的那份宠爱,令单身的我每次看到,都想照着找个一模一样的。当然,我指的仅仅是宠爱的方式,不包括外表。

但最令我惊讶的是:小鱼变了。

她开始留起了长发,并且开始穿起了她从小就不爱穿的裙子,她还开始学习化妆。说话也开始变得柔和多了。

我见证了她和大海跟很多小情侣一样的分分合合。不过,每次他们俩吵架,都是大海先认错,然后小鱼再跟着检讨自己一遍。接着二人又你侬我侬了。

最让人难忘的还是大海跟小鱼求婚的那个时刻。

那天,大海和小鱼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中午他们俩照例一起在食堂吃饭。大海早就买通了食堂师傅,把戒指藏在了小鱼最爱吃的一碗蒸蛋里面。

当小鱼吃到那个戒指的时候,大海单膝下跪向小鱼求婚。当时正是午饭时间,食堂的人特别多,整个食堂的人都沸腾了。大家齐喊着:嫁给他!嫁给他……小鱼流着泪点头同意了。

婚礼那天,当小鱼穿着一袭白色婚纱,留着齐腰长发,面若桃花,温婉如玉地跟在大海的后面,被大海牵着手领到我面前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彷佛看到了那个一头短发、浑身是刺、男孩子打扮的孤独倔强的姑娘远去的身影。

无论你性情暴躁还是温和,唯愿你有一天不再颠沛流离,愿这世上有一人,可让你安放一生。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相信这世界,更相信你》 ——谨以此文,献给世界上最好的房东 01 第一次知道虎哥的时候,是在一个焦头烂额的周六...
    戴宁慧阅读 407评论 0 1
  • 01. 小鱼:谷宝,我发现你眼睛好小啊!而且还是单眼皮! 谷宝:请允许我吸一口可乐再回答! 谷宝:拜托!兄弟!我是...
    配宣阅读 1,817评论 17 13
  • 高原的蓝,没有绸缎的丝滑,没有琥珀的纹理。高原电信人的蓝,穿行岁月沧桑的过往,任风雨阴霾,磨出质地的光亮。 在空山...
    何语婳阅读 487评论 0 1
  • 搜索是用户和系统之间的一次谈话:用户输入他们所需要查询的信息,系统则显示其响应的结果。搜索的结果页面是用户体验一个...
    二饼〇_〇阅读 1,060评论 0 14
  • 省行招人报名。理智点说,肯定信贷的话几率大一些。一是熟悉,二是我做得好,三是受认可。但是,心里还有个声音,我想去综...
    暖迹o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