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逼的人过牛逼的生活,原来方法只有一个

你是不是经常看着自己身上的米其林、胳膊上的拜拜肉,痛下决心要节食减肥,锻炼身体,计划好健身食谱,拟定了锻炼计划,购置了健身服饰,前一晚特意早睡,定好闹钟。第二天闹钟一响,身体象被定住一样,各种难受,各种挣扎,想想如果第一天就功亏一篑,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呲牙咧嘴地起床,在房中各种乱撞之后,终于跑出了第一步。

PERFECT!完美!

随后每天都重复着前一天的状态,体重却纹丝不动,米其林、拜拜肉依然颤抖,一下子失去了继续的动能,越来越多的借口开始出现:工作太累;时间太紧;天气不好;晚上有应酬;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8月份要进行的托福考试,1月份就做好了时间规划:每天要背100个单词,练半小时的听力,刷一小时的阅读题,做30分钟的口语训练,断断续续坚持到了现在。一总结才发现,每天完成的量与规划的量相差好远。

“不对呀,我每天都在学呀,”

仔细想想才发现:那谁谁谁发消息来了,看看什么事;哟,朋友圈有更新,看看谁又在吐槽;对了,今天不是有火箭对勇士吗?看看谁赢了,哇塞,大胡子哈登这三分好漂亮。


还有说好的每天一小时的阅读,每天一篇日记呢?还有为了健康要戒掉的烟和酒呢,烟依然在嘴上,酒杯依然在手中;才发现,原来还是舍不得离开自己的舒适区,不愿意去克制自己的情绪和欲望。自律看来不行,试试他律吧。


我同事给我讲了她老公的事儿。去年底她老公说要办一张健身卡。她死活不同意,我说:“想锻炼,挺好的呀,为什么不同意?”

她说:“你是不知道,他绝对坚持不下去的,我经常叫他跟我早起一起跑步,十次能有一次就不错了,那难得的一次还是跑步后回家再睡回笼觉,结果上班还迟到。”

“后来呢?”

“后来还是办了。我想也许他心疼钱,会坚持下去,结果,几千块钱办的健身卡被丢进抽屉里,唉,还不如我自己买几件衣服。”

昂贵的他律也没能让她老公坚持下来。


自律真有那么难吗?能做到的都是牛人。先要实现1个亿小目标的王健林,每天准时6点起床,7点10分到公司,基本上雷打不动,前后时间差不超过5分钟。而每天的正常下班时间是晚上八点多,如果有会议或者有宴请,九点多、十点多回家,11点准时休息。不自律的人一般是起床时间和睡觉时间都是不定的,不想起就多睡一会儿,然后狼突豕奔赶去上班;夜夜笙歌,半夜不想睡,醉生梦死。

还有那些让女人尖叫、男人意淫的一颗颗行走的春药——维秘秀的超模们,工作时是这样的:

日常却是这样的:

她们每天都要针对身体的不同部位,切换不同的项目进行锻炼塑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着,这才练成了如今的魔鬼身材。好身材是40%靠天生,60%都要靠汗水!


SO,自律近乎自虐,它在与人的本性对战,人的本性就是惰性,追求舒适,放纵本能的欲望。而自律就要求人牺牲乐趣,克制自己的本能欲望,要脱离舒适区,去勇敢地突破自己。如果你可以控制你的饮食、睡眠、懒惰、情绪和行为,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自律真的很难,如何一步步做到自律呢?你要先树立一个影响自己、改变自己的目标,你要有自知之明,目标不能设置得太远大,应该是努力就能达到的,比如减肥,比如阅读,比如写作,不要一上来就要挣一个亿。

要对自己不自律的行为有个清醒的认识,人对自己有什么往往不在意,却对自己没有什么耿耿于怀,就如我们今天谈到的自律,大家都在孜孜以求,以求成为更牛逼的自己。所以,一定要认识自己不自律的行为,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时刻纠正;

把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写下来,张贴在显眼的位置,并对此做出自己的承诺,同时告知你的亲人和朋友,你如何想如何做,用他律保证自律的执行。

拿出自律的勇气,允许自己在自律的训练中犯些错误,你要知道,这不可耻,挑战自己的惰性、欲望、情绪,是很困难的,但在犯错之后,一定要加以纠正,并不断地积攒自己的小胜利。

先坚持21天,一个行为坚持21天,就可以成为习惯。21天后,你会感觉自己有所不同。要让自律成为习惯,当你觉得自己越来越好的时候。便会有第二个21天、第三个……

在不远的将来,你会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好!


最后说说自己的小故事吧。以前跑800米感觉胸腔要炸裂,现在一口气能跑5公里,而且一周有四五天要跑这样的里程。顺便说一下,办了健身卡丢弃一边的事我也有(暴汗)。

促使我坚持下来的是生病。从2011年开始,我就开始生病,一直到2014年底。这四年间,几乎每年的11月我都会生病,而且是很重的那种,2014年那一次差点就飞升上神了。我真的很后怕,都说健康是那个1,我是一个差点连1都没有的人。人生还有很长的路,我不要只跑一半,却把伤痛留给家人。

从那时起,我开始了锻炼。从快走开始,一周三次到一周七次,慢慢开始尝试跑步,从一气儿跑200米到500米,再到800米,一点点地增加……过程中也有挣扎,这时我就想:我不想身上插满管子,让人看到我虚弱的模样;我不想一家人为我忙得团团转;我不想看到亲人伤心落泪的样子;很多很多自己不想要的事情……再看看镜子里,满头大汗,面色红润的自己,感觉真的又漂亮,又年轻(脸皮有点厚),已经在期待第二天健身时间的到来。

相信我,你也可以做到!自律会增加你成功的机率!自律会让你拥有更牛逼的人生!现在就设立一个小目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