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你们都在谈论大人,但我更关心孩子

话说最近《我的前半生》真的是太火了,各大媒体也纷纷对剧情各种剖析,有人可怜家庭主妇,有人谴责出轨渣男,有人谩骂心机婊小三。罗子君遭遇老公出轨,自己却毫无办法,是值得同情;陈俊生婚外恋,抛妻弃子,是该被谴责;凌玲明知道对方有家庭,却步步为营心机上位,更应该被谩骂! 可我关心罗子君的孩子平儿和凌玲的孩子冷佳清。从婚变到决定离婚,有人认真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吗?

先说平儿:他从小在优渥环境和父母关爱下长大。可以说父母给了他一个完美的温室,爸妈告诉他并且他也一直觉得父母恩爱。可是爸妈却突然离婚了,而且妈妈接近崩溃,一个才上一年级的孩子是多么彷徨无措。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开导妈妈,有谁来安慰过平儿?

后来他跟着妈妈住到了破旧的房子,平儿夜夜吵闹要回家。唐晶理性的解释给他听,“这儿就是你的家,妈妈在哪里,你的家就在哪里”可是平儿却不接受这样,

“爸爸还住在那里,爷爷奶奶还住在那里,怎么就成了别人的家了”看到这里真的很心疼,为什么父母离异,孩子那么小就要跟着一起承担后果。

当然陈俊生也没有想过放弃孩子,他也争夺孩子抚养权,但是凌玲的孩子冷佳清不愿意和平儿一起住,陈俊生安慰冷佳清说,

what???(手动黑人问号脸)把自己的亲身儿子扔给爷爷奶奶,自己和带着小三和小三的儿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唯一的解释就是孩子不是亲生的,小三才是亲生的。

既然不能带孩子为什么还要争夺抚养权?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心,就要让自己的亲儿子成为留守儿童吗?还好最后法院把孩子判给了妈妈。 然而伤害还没有结束。其中有一幕是妈妈平儿从爸爸家离开下着大雨没人接,却刚好看到自己的爸爸抱着他的新儿子和后妈其乐融融地回家。

镜头太心酸,只求平儿的心理阴影面积。 作为后妈的凌玲自然是看平儿各种不爽。先是让平儿住在地上,然后又想尽办法阻止陈俊生和平儿相处,共享父子时光。更可恶的是对陈俊生的孩子和自己的儿子区别对待。同样是参加冬令营,她给自己的儿子报了5万块的,给平儿报了8000块的。

人前一套背后一套,让平儿在家里受尽委屈。

再说冷佳清:虽然网上有很多觉得这个小孩心机重,但我更觉得他可怜。同样是离异家庭,跟着妈妈一起生活的孩子,凌玲一直坚持“不能输在起跑线”、“笨鸟先飞”的教育理念,妈妈一直给自己压力。所以佳清比同龄的孩子显得更加成熟。 父母离婚不久,妈妈就找了叔叔,佳清虽然抵制这个叔叔,但是不得不面对他。

小小年纪就要接受隐忍,接受一个陌生的后爸,

住进大房子后,佳清更没过上好日子。

和后爸相处本来就不容易,现在又多了后爷爷和后奶奶,他们对待平儿与佳清截然不同,

平儿要来,老两口早早准备了一大堆的零食、玩具,虽然对佳清说可以随便拿,这种施舍性质的给予,隔着屏幕都让人觉得不舒服; 妈妈费尽心思讨好公婆,无暇顾及佳清,佳清的心理有多少是被忽视的,

虽然后亲人会适当的照顾他的情面,却没有人去疏导他的心理问题。

面对这样的一个僵硬的家庭环境,佳清的心理健康绝对不比平儿好。

家庭可以重组,大人的婚姻可以重组,可是谁来帮助孩子们重组幸福?

所以你觉得我接下来就要谴责离婚了吗?绝对不是,当婚姻出现不可调节的问题果断离婚,及时止损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保障。比如剧中的罗子群的婚姻。

相比平儿的委屈,佳清的孤独,剧中还有一个更可怜的孩子。那就是子群的孩子。虽然看似父亲母亲都在身边,但是父亲脾气暴躁,总是对着家人咆哮,

母亲的过且过,还迷恋上了发廊小哥。两个人同床异梦,一言不合就开吵这样的家庭换做谁都会崩溃。

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会不会存在心理扭曲、暴力倾向、人格缺陷……细思极恐,不敢再往下想象。

有人说过,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今天我要说的是,“婚姻不易,离婚更难,且离且当心”

孩子就是婚姻的一张胶带,紧紧地把两个人粘在一起。离婚的时候,两人各奔东西,相互撕扯,最可怕的事还是,孩子还要面对,“跟妈妈还是跟爸爸?”这个问题的难易程度不亚于千古难题,“我和你妈同时掉到水里,你先救谁?”

没有人会因为孩子不喜欢爸爸或者妈妈而离婚的,都是父母厌倦了对方而离婚。你婚姻失败,那是你自己当初选错了人,可是孩子没得选,你从来没有征求过孩子的意见,那么能不能在在一起的时候多多在意孩子,

离婚后也请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另外如果你的婚姻真的千疮百孔,那就果断离婚。最糟糕的父母莫过于自己懦弱无能不敢离婚,还喊着为了孩子的名义一直委曲求全。你以为自己的父爱母爱很伟大,殊不知你们每次争吵都给孩子带来多大的不可磨灭的创伤。

最后,我也表个态,我不喜欢贺涵,我最喜欢的是薛甄珠


欢迎关注小花个人原创号:楼上小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