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忆5----台北[3士林夜市]

我们搭着计程车回到了台北的星美酒店,待在路边的店面吃完晚饭的时候,已是夜幕降临。台湾冬天独有的大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来台北游玩的心。一路上,我们顶着风,姨妈与母亲走在前头,我与舅舅走在后头,我听他说着他当军人时候的故事。

今天晚上的游玩地点是位于台北士林区的士林夜市,虽然我在第一篇就说过了,但我还没有详细的描绘过,现在就让我来好好回忆回忆吧。


来到士林夜市的门口,就能看到四个红光闪闪的大字“士林市场”再向下方望去,夜市内烟雾缭绕,人声鼎沸,一派热闹的景象,这与外面大风的天气截然不同。风,在门口呼呼的吹着,而我们却在士林夜市内,被嘈杂的人声温暖了心。士林夜市之大,甚至还有地下专门的一层美食城。在地上的那层,大多市卖商品水果的。特别是钥匙挂坠,往往是这家店已是琳琅满目,可是当你走到另一家店面时,发现这家店更多。每家店的钥匙扣要不是一个比一个漂亮,就是一个比一个精美,更加的色彩绚丽。在我身旁的舅舅就挑选了好几个,说是要给舅妈带去。此外,店内还有来自其他各国的人,特别是韩国人占多数,她们操着一口韩国话,在那交流着。

在士林夜市还有一种很好玩的东西,应该不能算是赌博吧,因为在台湾是合法的。既用麻将打乱,相应摆在桌子上的方阵图上。由顾客依次翻牌,如翻到花或者是鸟的,则可以多一次翻牌的机会,一共是五次,如果五次都翻到相同的牌并连成一条线的话,就可以得一个大奖品。我就得到了一个浙江产的扑克,竟不知台湾还有大陆产的扑克。


再说地下美食城吧,这可是士林夜市的一大去点,地下美食城之大,人只能挤着过去。美食城内开张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店,店内厨师服务员的叫喊声此起彼伏,还有啤酒瓶相撞的声音。煤气罩上燃气的火在我眼前跳动,渐渐飘出了美食独有的那一股烟雾以及香味。美食有台湾著名的蚵仔煎,还有海鲜,甚至还有海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盐酥鸡。我爱吃肉,特别是姨妈答应请我吃盐酥鸡,到了盐酥鸡店铺前,看着那一只金黄色沾满椒盐和黑胡椒粉的鸡被剁成块送到我的手里,我就十分激动,用那竹签一插,咬一口,顿时香酥和鸡肉的饱满在唇齿间萦绕,我至今也难忘。那油更是从中溢出,滴落在地上或包装纸上。连骨头也是香的,脆的。

走出美食城,又到了一条更加拥挤的大街上,我的盐酥鸡险些被挤掉。街旁有卖刺身的,有卖三文鱼还有寿司的,但是这些都比不上我手中的盐酥鸡,因为他是那样的好吃,那样的美味,沾满黑胡椒和椒盐。吃着吃着,渴了,于是我也不点什么高大上的饮料了,就点了一杯普普通通的青甘蔗汁,合起来与盐酥鸡的咸形成对比,同样爽口。此外,姨妈还给我买了一些明星片,就当做是我的生日礼物了。


走出夜市,依旧热闹,地铁高架耸立在我眼前,“呼啦啦”一架地铁呼啸而过。我一路喝着甘蔗汁【盐酥鸡已经吃完了】同姨妈他们一同回到了酒店。

我再次感叹,夜市真是台湾的一大特色,几乎所有城市都要具备一到两个夜市,否则就失去了味道。逢甲和士林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两个夜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