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命(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药命(四)


第二天一大早大海早早的就醒了,简单的为女儿做了早饭,然后开车送女儿上车。
学校距离大海家的小区不算特别远,十多分钟就到了学校门口。
-丹丹今天要乖乖的哦,我去医院看妈妈,晚上来接你。
-恩,爸爸再见。

大海微笑着把女儿送进了校园,仿佛自从工作了以后,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就是跟女儿在一起的时候,陪着女儿玩耍,去送她上学,哄她睡觉,只有这个时候大海的身心是真正放松的,这也就是他充当一个父亲的角色最佳的时刻。
送完女儿以后,大海直接开车来到了省医院,省医院也在市里,不过在市里开发区的位置,有一点远,不到半个小时,大海到了医院,把车子停好了以后就直接去住院处寻找琳琳。

大海在住院处走了好几层也没发现妻子跟小舅子的病房,于是打了电话:
-老婆,你们来了吗?

-我们在这呢,老公。

-不是省医院吗?

-是啊,在省医院这呢。你在哪呢?

-我也在这呢,我在住院处呢,没看到你们啊。

-啊,我知道了,我们没在住院处,我们在重症监护室呢,在前面楼的三楼,你坐电梯直接过来吧,我们在这呢。


-咋还去那了呢?

-你过来我直接跟你说吧。



-行,那我过去了。

大海一路小跑的先去可餐厅买了一点早餐,然后去了重症监护室。到了门口,看到了自己妻子跟小舅子媳妇坐在椅子上,妻子看起来很疲惫,估计一夜没睡,小舅子媳妇很着急,一直望着监护室的窗户。

-琳琳,什么情况啊,昨天洪海不还是好好的吗。怎么今天转院就直接住重症监护室了呢?

-老公你来了啊。


-嗯,先吃点东西吧,是不是没吃早饭呢。


-是啊,没吃呢,先给弟媳妇点吧,她昨晚就没吃。


-哥,你来了啊。

-嗯,别着急,李菲,洪海不会有什么事的。平时身体那么好,别太担心。

-恩,哥……哥,我能不担心吗,唉,愁死我了。我……
弟媳妇说着说着就开始抹眼泪了。

-别哭了,李菲,给你,先吃点东西吧,你再不吃东西饿坏了,谁照顾洪海啊,你还想俩个人都倒下啊,给你,先吃点,慢慢说。


-恩,我先缓一会,一会跟你说。
李菲接过了大海买的早餐,坐在椅子上一口一口慢慢的吃了起来。边吃边哭。

-老婆你说说吧,咋回事啊。

-唉,这不你昨天出去应酬了嘛,我在单位呢,主任让我核对账目,我中午就没下班,直接加班了,然后李菲给我打电话说洪海发烧了,我说发烧了直接送医院啊。李菲说在医院呢。我说那咋回事啊,看没看啊,严重不严重啊,她说看了,大夫让直接住院,不知道什么原因呢。我说我一会下班过去看一看,然后李菲支支吾吾的,我说弟媳妇你有话直说,别跟嫂子藏着掖着的,李菲说出门着急钱没带够,想借点钱,我说你在你那呢,她说在市三院呢,然后我说这离我单位多近啊,一会我请个假直接过去,别着急,等我一会然后我就跟主任请了假,打车就来了。

-主任没说你啊?你们不是最近在搞什么金融整顿吗?


-是啊,那这弟弟有病了我也不能不来看啊,何况李菲钱没带够。这几天市里银监会要来查项目,主任让我加紧核对信息,我这还没弄完就来了,反正请假的时候主任也不太高兴,那我不得不来了。


-然后呢,你慢慢吃,慢慢说。

-嫂子你吃吧,我跟大哥说。
-嫂子接完我电话直接过来了,然后我就跟嫂子把住院押金交上了,嫂子就去了医生办公室,大夫说洪海不明原因高热,得先住院检查,再等结果。然后我俩就回住院处了,在那一直看着洪海,他也一直不退烧啊,我可着急了。


-咋突然发烧了呢?前天咋的了?挨浇了?也没下雨啊最近。

-没有,也不知道咋回事,前几天他就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一直上班没请假,他跟我说放假了周六周日还想跟你出去玩呢,这才几天啊,前天晚上吃完饭,吃的可少了,就说难受挺热的,就去躺着睡觉了,我收拾完就去屋里看他,发现他满脸通红,一量体温三十九度多,我就马上给他吃了退烧药,没多大一会又热了,我说这咋整啊,去医院吧,洪海说不用,我说那就看看吧,等到半夜了,又热了,我说不能在继续挺着了,该烧坏了,我也整不动他,他也动弹不了啊,我就打了120,直接拉到三院了,一直折腾到第二天中午,大夫说得住院我才发现自己钱没带够,就给嫂子打的电话。

-那涛涛呢?

-我把儿子送到他姥姥家了,我照顾不过来啊。


-啊,那行。那后来三院大夫咋说的。

-洪海病人家属,病人家属谁在呢?来一趟医生办公室。
-我在,我在呢。

-你是病人的什么人?

-我是他妻子。
-那你进来吧。
-我是他姐姐,亲姐姐,我也进去吧。



-不用了,你先等着吧,不用来这么多人。


-那大哥嫂子我先进去了,你们帮我看着点洪海,有什么事叫我。

-嗯嗯,去吧,去吧,听听大夫怎么说。

李菲进了医生办公室,然后琳琳跟大海继续坐在监护室的门外椅子上。

-后来呢,发生啥了?为啥转院啊。

-这不在三院住院一直待到下午吗,一直没有结果,我也挺着急的,我寻思你这跟医院大夫都熟悉帮忙问问到底咋回事,我刚要问,三院大夫说情况不太好,需要明天一早转院,问我想转哪里去,我说那就去省医院吧,省医院最好了。说完我不就马上给你打电话嘛,然后你接电话说了一堆什么徐主任什么大夫怎么怎么的话我也没明白就直接跟你说这个事了,然后你晚上也没来,今天一大早三院用救护车把洪海拉到省医院了,下车了就直接推进重症监护室了。
-啊,对不起啊,老婆,我昨晚上喝多了,就没来看你们。今天早上醒酒了送完女儿马上就过来了。


-你也是,每次出去吃饭都那么能喝,你也不怕把自己喝坏了,你看老弟都生病了,这病可真是病来如山倒啊。

-也是啊,你说洪海身体多好。


-病人家属,病人快进来一个!这个洪海妻子晕倒了。赶紧进来几个人给扶起来。

-快,快,赶紧进去。

护士说完这句话吓得洪琳马上跑进了医生办公室,大海也随之进去了。


-这是咋回事啊,大夫,她咋还晕倒了呢。发生啥了。


-我刚告诉完病人情况,病人家属就吓得晕过去了,你们先扶她坐下。


-啥情况啊,给李菲吓成这样。
大海问着大夫。


-你们是患者的?



-我是患者的亲姐姐,这是我老公,没事,大夫你说吧,我们俩心理素质强。直说无妨。


-好吧,那我就直接说了吧,我一会还有病人呢。这个洪海患者呢,现在有百分之七十的概率得的病就是急性白血病急性发作,要想确诊需要骨髓穿刺,需要你们家属同意,必须是直系亲属,既然他妻子在,就得等到他妻子醒了让她签字。


-我们替她签字不行吗?我是患者的亲姐姐。


-不行,他有妻子,就得让他妻子签,等会吧,他妻子醒了签字,我这还有患者,我先去忙了,有事叫我,你们可以跟护士商量什么时候做,准备好了告诉我。
-嗯,那好吧,谢谢大夫。

洪琳相比于李菲表现的还很镇定,但是眼睛里泪水已经在打转了,她没有晕倒,也没有立马哭泣,她很自然的接受了自己亲弟弟可能突然得了绝症这个事实,她转身依偎在大海的怀里,大海抱着她,用手轻轻的摸着自己老婆,说,没事,没事,这病能治,洪海不会有事的。

大海也很叹息,没想到自己小舅子平时健健康康的,怎么突然得了绝症。但也可能不是绝症,这不是也没确诊吗,大海心里自我安慰到。


洪琳就这么一个弟弟,洪琳小的时候爸爸出了车祸早早的就去世了,就扔下了洪琳洪海跟她母亲,前几年洪琳母亲得了脑出血也走了,就剩下洪海这么一个最亲的亲人了,所以平日里洪琳对自己这个老弟特别的好,要不也不能一听说有病了马上请假来看弟弟,感情非常好。洪海人不错,很实诚,很憨厚,大海也挺喜欢他的,跟小舅子的关系也很好,没事放假的时候就带他出去玩,公休的时候俩家人就一起开车出去玩。所以当听到医生说洪海病情的时候,洪琳虽然没晕过去,但是心都要碎了,大海心里也不得劲。说好周六周日一起出去玩呢,怎么突然就得病了。


-琳琳,要不坐一会吧,咱们先把弟妹弄醒,让她赶紧签字,好让洪海做检查,马上确诊,好快点治病。


-恩,你让我在你怀里靠一会,我马上起来。


过了一会儿,洪琳开始自己站了起来,不再依靠丈夫的肩膀,李菲躺在医生办公室的床上,大海轻轻的拍着她:
-李菲,菲菲,弟妹!?醒了吗……


过了几分钟,李菲慢慢的醒了,看到洪琳就马上抱了过去开始痛哭流涕:
-嫂子你说洪海怎么突然这样了啊,你让我怎么接受啊,涛涛还不知道呢,你说洪海能不能活啊,呜呜,你说我怎么办啊,呜呜……

李菲哭的说不下去话了。


-弟妹,没事,一定能治好,不管怎么样,用什么方法,花多少,我都救我弟弟,有我呢,还有你大哥,没事的,别担心了,别哭了,来,起来,把那个同意书签了好能让洪海马上去检查。


-嗯,呜呜呜呜……

李菲一直哭着,用颤抖的手把自己的名字签上了,护士拿着同意书去找了大夫,医生办公室里,就剩下他们三个,哭泣的李菲,有点绝望的洪琳,跟不知所措的大海。

大海有点发蒙,昨天还是生意场上的如鱼得水,怎么今天就听到自己亲人噩耗一般的消息,大海有点慌忙,有点迷乱。而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谁也不知道洪海到底怎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药命(六) 药房里,孙主任正在详细的看着大海给他的各种资料,还时不时询问大海安克公司这些药的数据来源,以及可靠度,...
    Mr海鲜君的故事阅读 415评论 0 0
  • 抛开情怀不谈,咱们讲点实际的,大家是否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品牌=信任=安全感,是的,品牌至少代表完善的售后服务,比如说...
    御萃说阅读 426评论 0 0
  • 崔玉雪 这世界从未抛弃过每一个孤独惨淡的灵魂,也未曾辜负过每一个目空一切、自命不凡的躯干。 一路陪伴时刻温暖 从...
    Snailqiao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