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妖传。第十九章。流云派

谢守不慌不忙走向流云派大门所在,广场除了流云派这大门外没有任何建筑,看起来有点突兀,但这大门气派十足,大门散发着悠久岁月的气息,而有一匾额写着流云派三字。

广场此时站满了和谢守年纪差不多的小孩,因为经常锻炼身体的缘故,谢守是鹤立鸡群,轻易看到广场上的状况。此时大门稍开,里面飞出两个人,身穿白衣,袖襟都绣有金色云纹。一脸严肃的两人飞到广场上空,广场上大部分人没见过御空而行的修炼者,此时一片喧哗。

谢守看出他们并不是真正御空,不过是借助身上的法宝。“现在请年龄大于十二岁的人自行离开,本门只招收十二岁以下的人。”其中一人没有借助外力声音响彻广场。

“什么啊,辛辛苦苦来到这里就因为年纪大了几岁就不要?”十五岁左右的男子抗议。其他人也是议论纷纷。那两个修炼者无视抗议,只是脸色不悦,接着取出一个圆盘似的宝物,结了几个手印和喃喃几句咒语,圆盘光芒大盛,覆盖了整个广场,那些年龄超过十二岁的全部被光芒推出离广场几丈的地方。

接着两个修炼者看着剩下的这些人,眼光都不由自主的落在谢守身上,要知道谢守外表看起来就是十三四岁左右,若不是宝物还没失灵过,不然这些修炼者也开始怀疑谢守作弊。“好了,现在每个人排好队来我们这里测试资质。”两个修炼者各自拿出一个颜色不一样的玉石板,石板有巴掌大,晶莹剔透。一群人在两个高阶修炼者的威压下迅速排好了队。

“慧根人阶五星,命格地阶三星,灵品人阶四星。不及格,下一个!”其中一个修炼者淡淡说道,把手掌放在石板上测试的小孩正想反驳,那个修炼者一个眼神镇住了他,小孩只好愤愤离去。

慧根是修炼者感悟大道能力的高低,慧根越高阶学习道法也可以更快。命格是修炼者的肉体资质,资质越高体质方面提升更快。而灵品是修炼者与灵魂的沟通程度,程度越高魂魄更为厚实,甚至死后魂魄也能被人肉眼所见。等级又分为人、地、天、真、圣。一个一个阶段又分有九星。

“慧根地阶七星,命格地阶八星,灵品地阶六星,过。”看了上百多个小孩,总算出了一个算得上天才的人,一脸严肃的流云派弟子也笑了。而被测试的那个孩子,本就气质非凡,衣着华贵,脸色没有变化,像是这种小测试不足挂齿。谢守作为一个活了数百万年的老妖怪此时也不由得紧张起来,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测试修炼资质的经历,虽然谢守脸上看不出变化。

两个修炼者测试速度很快,谢守千名开外也快轮到他了,前面大部分人都是被淘汰。“下一位!”测试的修炼者已经不耐烦了。谢守匆忙上前,把手放在石板上。石板光芒闪耀。修炼者也目不转睛地盯着石板。然而......

“慧根人阶一星,命格人阶两星,灵品人阶一星。下一位。”修炼者冷冷说道。其他在等待的人此时哄堂大笑,之前测试的就没有这么低。谢守此时慌了,自己抛弃百万年修为,居然连修炼第一关都过不了,此时谢守终于知道之前被淘汰的人是什么心情了。谢守连忙喊道:“肯定是出错了,我可不可以再测试一次。”

“别在这里耽误时间!”修炼者大袖一挥,谢守倒飞出去,这还是修炼者控制了力度,不然这一下就让谢守灰飞烟灭。谢守被这一下扇懵了,在地上滚了几圈才停了下来,谢守完全没想到连流云派都进不去。

就在此时,大门的天空远处传来隐隐雷鸣,雷鸣声近了后听清是两个字 退下!那个出手伤了谢守的修炼者承受了所有威压,一下子喷出一口鲜血。大门天空上隐约看到一个身影,一眨眼那身影来到大门广场前。

那个吐出鲜血的修炼者脸上那高人一等的表情瞬间收敛,低下了头恭敬的站着,“不知道弟子做错何事,常师祖?”

那身影是一女子,三千青丝披在肩后,柳眉朱唇,脚踩青云履,白衣也遮挡不住她的女性美,她皱起了眉头看着谢守。谢守也被这气势压迫得喘不过气。路过那弯腰抱拳的男子,女子没有低头看一眼,“告诉我此子资质如何。”女子视线转向低头的男子。

“此子慧根人阶一星,命格人阶,灵品人阶一星。是不及格的资质!”弟子抱拳道。

被称为常师祖的女子审视着谢守问道:“你怀中玉佩从何而来?”

“此玉佩是我师父所赠!”谢守坦白。

“莫非你师父叫谢方?”

“正是!”

“那你可否用玉佩换你入流云派的资格?”常师祖眯起双眼打探着。

谢守毫不犹豫答道:“师父赠我玉佩是为了传话给他友人,话没传到,玉佩不能离身!”

常师祖勾唇一笑“果然是他的弟子,倔脾气如出一辙。”

谢守心里知道老师和她是认识的,但不好再问。常师祖喜悦,挥手施法,谢守在空中如履平地,“此子今后就是我的关门弟子,你们继续工作吧。”

此时另一个弟子不由得慌了,“掌门吩咐的任务是收录及格的童子,此人不行啊。”

“我是在陈述,而不是询问!”常师祖目光一扫众人,众人不由得退后一步,“我不为难你们二人,掌门我自会交代。”接着常师祖和谢守两人直飞向流云派宗门的深处,留在原地的众人都羡慕起谢守,那位算得上天才的富家弟子更是不甘,自己资质这么好也未必当得上关门弟子,一个庸才居然轻而易举。

谢守感受到久违的御空而行的感觉,只不过常师祖的施法下谢守已经感受不到外面的疾行的风,只能看见倒退的景象。

在旁边同样疾行的常师祖颇为好奇地打量着谢守,他居然对在空中飞行没感到意外,不过她也没去问,“我叫常倾,从此我就是你的师父了!”常倾微微一笑。

谢守还沉浸在空中飞行的感觉,常倾突然说话,谢守才想起自己的失态:“弟子谢守,弟子拜见师父。”说完谢守跪行拜师礼,常倾也不回避。谢守心中也是承认了这个师父,若不是她的帮忙,自己连流云派大门都进不了。

对于自己的修炼资质,谢守的确感到遗憾,他曾翻阅典籍以及观察人类强者,无一例外的是人类的修炼天赋无与伦比,妖兽花数万年才能晋级,然而人类只需数十年,谢守早就做好心理准备,若是自己天资卓越,当年苍兽时就应该突破这世界的规则了吧。

“你是我这几十年收的第一个徒弟,从今往后我会用全部精力教导你。你的资质的确很差,几乎和不能修炼的凡人没什么区别,但还是有方法修炼的。”常倾背手而立。

“弟子不愧对师父苦心!”谢守再抱拳一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门外看流云派的山门云雾缭绕看不清楚,进来后才发现里面是一片山脉,虽然比不上墨风山脉,但同样不小,隐约可以看见几座...
    琉方阅读 232评论 0 0
  • 专注的学习,全神贯注,然后放松,让大脑放松去固话这些知识 重复间隔记忆的方式优于一段时间内的反复记忆 清醒大脑会产...
    拉丁吴阅读 326评论 0 0
  •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相信大部分家长和我一样都遇到过孩子不听话、乱发脾气的情况。然而,不少家长的处理方式却有失偏颇—...
    创客瑞雪阅读 208评论 0 0
  • 【第77天】 《孟子》有云:“大匠诲人,必以规矩。”陈鑫说:“学太极拳,着着当细心揣摩,一着不揣摩,则此势机致情理...
    UniverseArtwork阅读 304评论 0 0
  • 爸爸妈妈倚靠在一起,今天是他们结婚的日子,两颗心在各自胸膛中怦怦跳动。在他们身后是一池碧水。 十几年前,他们也这样...
    怀揣理想的人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