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组团学习理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走得慢,一群人走得不仅快一些,而且更加快乐和有效果。

基于社群学习的优势,系统学习理财知识的必要性和有人督促和反馈对于学习的有效性,在参加长投14天理财小白训练营结课后,我继续报名了后续课程。



提升认知

我还记得听学习音频时说的:的确,现在是一个知识付费的时代,世界正在奖励有知识的人!知识积累可以达到迭代的效果,然后促进个人成长,更实际的是带来更多机会和money。

认知的确是人与人之间最根本最深重的差距,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差距日渐显露,形成鸿沟,然后将人隔绝在不同的圈子内。

这也许是努力对于我来说最欢喜的意义:随时可以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无限融入自己喜欢的圈子,逐渐变成真正的自己!那里有我认为的自我生命的意义,即自我生命的独一无二性,不可复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个有钱的闲人

我想当一个有钱的闲人,钱不用太多,关键是能产生现金流。这样我就有一大推时间去用精神享受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百万现金的不叫百万富翁,能持续不断百万现金的,才叫百万富翁,前面那个叫资产,后面那个叫现金流。”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这是无门慧开禅师禅偈,里面包含了我想达到的心理境界。

古希腊哲学家伊壁鸠鲁说“幸福就是肉体的无痛苦,灵魂的无纷扰。”

正所谓“可以靠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许多纷扰灵魂的事其实都可以靠钱解决!

想等爱情,过年被拉去相亲和催婚,拿钱旅个游吧!

工作同事和老板不好相处,被动收入已经差不多覆盖主动收入的话,那就跳个槽吧!

想到这里就仿佛闻到了“自由”的清香!心里满是酸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合适地去爱

爸爸快六十了,虽然整天精神抖擞,不服老。但是会担心,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上次陪同事去咨询保险,是一款消费型和储蓄型相结合的保险套餐,连付几年,一年要交大几千。

我有点心动,第一时间想给经济支柱的爸爸买一份。

可是妈妈在电话那头谢谢了我的好意,拒绝了。

我想她一定觉得有点贵,而且在爸爸已经有农保和意外险的前提下,套餐里面的保障重合了。

不碰自己不懂的投资;

不买自己不明白的保险。

我自己有爱护家人的心,但是还是不能以成熟的方式保护他们,这让我多少有点沮丧!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了解她/他的基础上以适当的方式给她/他所想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确的消费观

年前,一个平时关系还不错的男同事让我帮忙推荐下女生用的包包。

我还以为他是给他女朋友买的。问了才知道:这是他向他27岁刚结婚没要他礼金的亲姐姐的表达的一份心意。

他说他姐姐今年27岁了,硕士毕业刚工作没几年,老公也还在读博士,等着过上好日子,姐姐已经青春不在。而且他从小家里重男轻女,姐姐受了不少委屈。

他想趁着姐姐还没老的时候靠一些时尚的衣物饰品让她看起来更年轻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动地一把鼻涕一把泪,问他要什么样的包包?

他没说要什么款式颜色,满足什么功能使用,而是告诉我这个包包的价格档次要在一两千元。

我想:这不和我一个月生活费一千左右的学弟省吃俭用给暗恋的女生买了一个600多元的水晶球一样傻缺吗?

我想女生应该会愿意收到一支口红,而不是天天摆在那里好看的的水晶球吧!

于是,我苦口婆心告诉他一两千元你不如用来买个更具实用功能的手机,或者具有保值的黄金饰品更好。

一个奢侈品包的价值包含了装东西的实用性价值,和告诉别人它的价格时的炫耀性价值。

据他描述,我判断他姐姐属于那种比较节俭的人,这种主要满足虚荣心的奢侈品包包应该不对她胃口。

这里很明显地可以看出来这位男同事消费观念,并没有从商品本身功能来选择商品,而仅仅是锁定高价格的奢侈品。

“越贵越买的,不是壕,是傻!”

具备基本商学知识的或者是学习理财的人应该会清楚“价值”和“价格”的差别,也会懂“需要”比“价格”更重要,养成正确的消费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理财就是理生活,显性地直接赚钱;隐性地提升认知拥抱机会,改变消费观念节约支出。

投资自己,从现在做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投理财训练营42期3班4组29号清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关于木心初识是《从前慢》,再是《素履之往》,最后是以我之...
    海难幸存者阅读 362评论 0 2
  •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造物者/造物家 写诗写歌 画画摄像 织布裁衣 饮水做饭 从这个世界的感受中 创造另一个世界
    少女3号阅读 71评论 0 0
  •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厦门路小学第一届家长节拉开惟幕。昨天晚上十二点多了还睡不着,想着东西装齐了没,落没落下别的,...
    尚源希妈妈阅读 351评论 0 1